丫丫終於把妳生出來了  

當你都計畫好一切的時候,事情總有可能在最後一刻發展得荒腔走板
例如.....我的生產」,計畫9個月的自然產在最後半小時內讓我變"剖婦"
痛了8個小時開兩指,最後推進去挨一刀算是吃了一份"半餐"~

所以說,人真的不能鐵齒,而且要崇拜"莫非定律"(誠心跪拜ing)


歷經將近快一個禮拜被丫丫不斷放假情報欺騙感情
每天都在"今天就是妳生日"的期待中,一次次被放鳥
等產兆的日子都寫完上下篇了還不滾出來,
阿木都開始火起來,最後還落下狠話要好好"尬希"一下
果然要罵才會動.....
丫丫當晚馬上讓我破水直接送入待產室,開始差點要我命的生產過程
我終於如願可以寫到"生產文",不過代價好慘烈........(大哭)

================正文開始分隔線=======================

12.19 () 39W+4d 
AM 02:00

當晚很怒的寫完待產文,帶著受傷的心靈爬上床
當時時鐘顯示2點整,才一躺平,忽然一陣暖流從大腿中間滑過
!我沒有想尿尿的感覺,而且屁股夾緊還在流
我馬上跳起來跟王基說"ㄟ~~我好像破水耶!!!"
淡定哥當然不會因為我鬼吼鬼叫就有所行動
畢竟被我騙了一天陪產假,他不會輕易相信我的假產兆

雖然這次我千真萬確水是波波的直流還停不下來,
但還是鎮定得換過一張夜用衛生棉在躺回去,看看是不是丫妞又在耍我們
結果第二次在躺下,水又一陣陣的流出來,這下我很確定
是"破水"沒錯,不過因為量沒有多到像人家形容得流個不停
我們兩個緊張兮兮的躺在床上,推測我應該是"高位破水"
但接下來要怎麼做?事到臨頭居然腦子就呈現一片空白......
(那之前看了這麼多部落格是看假的唷!!!!)
後來決定,先等看看有沒有陣痛,
不然到時衝去又被退貨不是白跑一趟
畢竟已經被退貨兩次,應該都被寫在黑板或小本本裡,成黑名單了

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躺平,亂想著"天阿~我終於要生了"
"到底會不會痛死在產檯上阿?!"
"這個多媽媽都活著走出來了,應該不至於撐不過去吧"
當然,期間我的痔瘡仍持續在發炎腫痛,讓我又更加緊張
其實完全睡不著.....
王G更直接起來打電動說要等看看我的情況(???這是什麼反應!!!!)
問題是如果我又是假警報這傢伙明天是要上班耶~
可以這樣電動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的嗎?

AM 03:00
躺平沒多久我就開始覺得肚子悶悶的,很像月經快來那種悶痛感,
大概3點開始越來越不舒服,我漸漸可以體會陣痛是什麼感覺
那種從肚臍中間整個開始緊繃的感覺,慢慢擴散到四周
伴隨而來像一種有人伸手進妳肚子,用力擰住然後死命扭轉
你只能用力抵抗,還會伴隨一股想大便的FU~~
(我想是因為肚子在用力抵抗那種痛感)
一開始都可以忍,用力一下也就過去了
後來漸漸會讓你想冒汗和微微發抖,
直到我後來陣痛APP測到一個小時宮縮12次時,
我已經快不行了!!!直接起床叫王G叫計程車
我要去醫院!!!!!!!好痛!!!!!!!!!!!!!!!!!!!!

手機叫了台灣大車隊的短短六分鐘都像過一輩子那麼久
因為車遲遲沒來,幸好我家樓下附近有好樂迪
一排計程車排排停,看在我眼裡都像家裡失火看到消防車一樣興奮
我馬上跟王基說不等了!直接招車吧~~~
期間只要陣痛一來,我就痛到彎腰,在車上也是抓著手把抓到十指泛白
司機還特地開窗讓我對外大口呼氣
終於....距離我家不到10分鐘車程的菡生婦產科因為半夜無車
不到8分鐘吧就到了~

IMG_20141224_050342

一到門口王基用對講機請護士開門讓我們上去
我還真是第一次看到一樓空空無人的模樣
因為我們每次一來都是塞滿滿的孕婦跟小孩
護士請我們搭電梯直上2樓,
問完產兆請我上床躺平綁胎心音測宮縮
機器一開始跑馬上又是一陣陣痛來襲,小山一下標到70痛得我撕牙裂嘴
護士戴好手套請王基出去要內診
看人家都說內診很痛,但我個人覺得還好
因為只要不是陣痛時,肌肉放鬆的情況下讓她伸手進來觸診
除了很不舒服的異物感,好像也不到痛的程度
結果護士一摸就說妳還開不到半指呢!!!!!(登愣~~不到半指這麼痛!!)
然後帶著沾滿血水跟透明分泌物的手套出去
過一會回來跟我說
"剛測妳的確是破水了,等等拿衣服給妳換,不用再~~~回去囉~"
(都知道我來很多次就對了.......= =!)
不過,這句話好悅耳,我終於可以不用再回家了!!!!耶斯!!!!
然後可能最慢今天就可以跟丫丫見面拉~~~

我孵了9個月的小妞,當下短暫有點忘掉痛的感覺

不過開心的太早.....接下來才是地獄的開始................

 

全身撥光換上酒紅色的入院服當下還真沒安全感
後來發生的一切也不會再讓你有任何"羞恥感"可言
護士很有效率的來通知等等就要幫我灌腸
請到廁所護士會幫妳灌甘油,教妳夾緊屁股忍一下
等便意忍不住就可以直接上廁所了。
是說,我那時已經斷斷續續陣痛,只要陣痛一來肚子就要出力
所以我根本美忍多久就馬上大解放
但此刻痔瘡已經整個爆到肛門又痛又腫,加上陣痛
坐在馬桶上真的是生不如此,直接痛到我大飆淚
等上廁所回到床上還要綁胎心音測宮縮
但我完全無法躺平,只想側臥,但一次側臥機器就測不準宮縮強度
所以只好忍痛躺好,等陣痛一來只能屈腿抓著病床欄杆用力抵抗
當下只能說是"前後夾擊",每每痛到我冒汗發抖
其實當下陣痛是可以忍的,但屁股的痛是持續的
真的很不舒服......

IMG_20141224_061140


AM 05:00

大概撐到凌晨5 點,實在抵抗不過身體的疲憊
我終於橋到一個比較舒服的姿勢很淺眠的瞇一下
此時陣痛已經慢慢變長變久,本來昏昏欲睡的感覺又越來越清醒
因為根本睡不著,只要陣痛一來就醒
就算能閉眼睡去,也可以意識到機器不斷滴滴響簡單
簡單來說,就是根本沒怎麼睡,看著旁邊坐著都睡到打呼的王基
當下真想給他一拳!!!!!!!!!

AM 07:00

我們剛來醫院時已經有一位媽媽來待產了,
在我昏昏欲睡期間,陸陸續續又有幾個媽媽來報到
不過看樣子應該是本來就約好今天來剖腹的,感覺一派從容
護士有來看過幾次宮縮,早上又幫我內診一次,說開不到2
(啥毀啊!!!!!痛了這麼久還不到2指,等開到5指我都昇天了吧我!)
護士建議王基可以去買些東西給我吃,免得等等要生沒力氣
所以王基就在附近的永和豆漿簡單買個蛋餅、吐司夾蛋跟米漿
趁陣痛空檔趕快扒個2口,但其實真的吃不太下
有一口沒一口的慢慢吃,當作轉移注意力

IMG_20141224_075848

 

AM 08:00

邱醫師來接生,順便先來看看我宮縮的狀況,
我跟她說灌完腸後痣瘡更痛,她也順便幫我內診+看痔瘡的狀況
邱醫師評估我的狀況後說如果到時小孩經過產道
可能會讓狀況變得更差,而且此刻我才開了1指半
等到開3指可抵打無痛或許還會痛很久,怕我受不了
當下讓我冷汗直流,因為痔瘡真的好痛,如果到時運氣不好爆了
我是要顧下面的傷口,還要顧屁屁的傷,兩個都好痛阿~~~~~~~~~~

邱醫師建議或許可以考慮剖腹,因為今天生產人數有點多,
希望等下她出來我可以趕快決定,說完邱醫師就離開去開刀了~
我開始陷入天人交戰......

抱著肚子躺在床上,不斷變換姿勢可以讓自己舒服一點
陣痛一來繼續用力抵抗那種分不出來到底是腸扭到還是超想大便的痛感
加上屁股持續的辣腫痛,身體真的一刻都無法放鬆
忽然一陣委屈湧上來......

從懷孕一開始,就開始不斷每天經歷夜吐的孕吐地獄到5個多月
吐到出血就算了,還一度吐到停不下來來打止吐點滴
67個月身體終於跟懷孕的不適取得一點和平共處的平衡
8個月後隨著肚子越來越大,開始脹氣、便秘、胎動的不適接踵而來
到最後一個月36開始,痔瘡大爆發更是讓我差點得憂鬱症
當時還在上班,忍著身體不適跑記者會
一度因為活動密集蹲下起立引起頻繁宮縮的不舒服
差點讓丫丫就要提早來報到,吃了安胎藥盡量減少活動
結果一安住又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安胎藥吃太多
後期痔瘡嚴重發炎時,有產兆了丫丫卻遲遲未卸貨
提早一個星期半請了產假在家休息,
那段時間因為痔瘡痛在家天天只能側躺在沙發上
抹在多藥也沒有好轉,又怕吃太多止痛藥隊肚子裡的嬰兒不好
只能繼續忍著
此刻躺在這裡用全身力氣抵抗渾身四面八方而來的痛楚
雖然知道已經是最後關頭
但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結束,跟不知道自然產會傷到什麼程度的不確定感
讓我一邊忍痛開始一邊微微發抖......

IMG_20141224_062037丫丫終於把妳生出來了   


心裡實在太慌,
所以請王基去跟護士說如果邱醫師手術出來可否請她再過來一趟
我想問她自然跟剖腹術後照顧哪個對我這種情況會比較有利
結果那位從我一開始來打止吐點滴時就很NICE的護理長跟著王基一起回待產室
她用中氣十足又爽朗的口氣先幫我分析兩個術後照顧的重點
並安慰我"不管用什麼方法,還是以你們的決定為主,其實都不可怕,
我們一定會盡力照顧妳跟寶寶,保證讓你們平安健康出院的"
當下聽得我眼淚直流,她笑笑得握著我的手說:
"要當媽了不可以哭唷~ 這樣鼻塞寶寶會吸不到氧氣,
妳不要緊張,等等邱醫師出來我會再請她來幫妳評估看看"
然後又安慰一會才出去,

其實當時待產間都爆滿了,還蠻感謝在這麼忙的時候
護理長還願意花時間來安慰一個無助的孕婦


會這麼糾結是因為一直都知道如果沒有特殊不可抗拒因素

自然產對寶寶絕對比較好,因為經過產道的擠壓,寶寶抗壓力佳
產婦恢復也快,不用外力介入的自然產法沒有意外一定是我們的第一選擇
可是孕期情況發展至此也不是我願意
痔瘡已經痛了近一個月讓我常常疼到落淚已經夠鬱卒
現在陣痛光灌完腸我就快昇天
真不敢想像如果是一個3000公克的超級大便
(
丫丫原諒我這樣形容妳,因為太多人都說生孩子就像想在大一個超級大便秘)
要是真的傷口破掉,是怎樣生不如死的境界阿~~(抱頭)

實在太害怕,轉頭問王基"你覺得咧?!"
他說"如果妳問我,我當然希望可以自然產,不過生的人是妳,
以妳覺得最好的方法為主就好
....."

丫丫終於把妳生出來了  

AM 10:00
再捱過好幾次像被人死命扭你的腸子般的陣痛,陣痛指數已經數度飆破100
現在還開始加上該邊痠麻的不舒適,

讓我意志越來越薄弱........
每次陣痛一來,雖然知道外面很多人,
但真的很難不發出".......噁啊...."的呻吟


此時,邱醫師忙到一個段落又再次回到我的待產間,
再次看過宮縮跟內診,這次開了不到2
(
什麼!!!!過了這麼久才開1!!!!!我已經忍到都流汗了........Orz)

這次邱醫師希望我可以趕快做決定,最好10點半可以進去
因為今天是好日子,很多媽咪都排今天剖腹,麻醉師要感很多地方
而麻醉師此刻還在這裡,若我想剖,她立刻幫我插這一刀,
不然就要等到下午他才能再過來,
怕到時就算我開3指了也等不到他來幫我打無痛
這麼短時間就要決定自然或剖腹,當下心裡真的是亂成一團......

最後........我終於決定"算啦!!給我一刀痛快好了"
反正都是一樣痛,長痛不如短痛,
術後至少還有麻藥撐著不是嗎?!(我是這樣安慰自己)
話一出口,邱醫師馬上請護士準備術前工作
因為有點趕,我忽然覺得整個病房就快速開始動起來........(待續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產文 剖腹產 丫丫
    全站熱搜

    咪萬ㄟ 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