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固定4~5小時就要蹂躪一次ㄋㄟㄋㄟ的乳牛人生

真的是一種很痛、規律又很枯燥乏味的無奈工作

所以每次我都會開個音樂或看著我最愛的機歪部落客網誌分散注意力

畢竟,人家日本高級和牛都要喝啤酒聽音樂肉質才會好

同理可證,開心的擠奶,擠出來的人奶應該也會比較甜一點齁(誰說的啊!!!!)

 

然後今天在Youtube隨便撥了歌神翻唱人家的歌

我一直都不喜歡聽翻唱的,因為聽來聽去總是原汁原味最好聽

不過這個定律在楊宗偉出現後就被打破了,

原來還是有人可以唱得比原唱優(Sorry讓潮嗝不開心)

然後這個想法在越來越多素人歌唱節目出來後

我發現只要唱歌好聽素質好,唱誰的歌都能唱出不同的味道

就像歌神唱這些也都好聽一樣......重點是3:10分開始的"聽海"

讓我想到國中一件很妙的事~~~~~

 

 

==========故事開始分隔線(為何每次前言都這麼長......)========

阿Mei的"聽海"跟體育課兩件看似八竿子打不著的事,卻因為一個詭異的情況有了關連......

 

因為國三被分在升學班,所以趕課、寫考卷非常密集

到後來體育課都直接取消要拿來加課寫考卷

班上男生當然一片哀鴻遍野,不過我本來就討厭上體育課

所以其實還有點暗爽不用出去曬太陽ㄎㄎ(很早就懂得防曬要從小地方做起)

 

但是,沒上體育課老師還是要打分數咩~~

所以我們班導師想出一個很妙(詭異)的方法

就是大家挑一首歌,上至國歌下至流行歌,隨便哪首都可以,

唱給她聽就是體育成績了(是說教育豈可這樣兒戲啊!!!!!!)

 

反正政令一公布當然又是一堆人在唉,尤其本身就不太會唱歌的音癡

還有生性害羞的同學應該又更想死吧~~~

雖然唱歌難不倒我,但是要在講台旁邊唱給老師聽.....

後面講話傳紙條睡覺就算了,前兩排的同學應該聽得到吧!!!

當時身為彆扭時期的國中生,誰喜歡這樣阿~~~

 

反正再怎麼不願意,考試的日子還是來了

同學一個接一個舉步維艱的龜行到講台前,

比較皮的不想唱跟老師討價還價半天還挨了一頓揍,後來就沒人"該"了.....

最後多數還是乖乖就範

 

我坐第7排,基本上聽不到考試同學在唱什麼

但看到前兩排同學很賤得笑到東倒西歪(最好他們就唱得很好聽齁~)

私心覺得他們雖然也要唱,但一定有種搬板凳看好戲的期待

 

結果到我上台前,我還不知道要唱哪一首,

一開始想唱國歌應付一下,但是我居然緊張到忘詞了....(也太糗憋~~)

我們導師是個剛從師範畢業、身材火辣但個性火爆的女生(所以才會想出這麼有創意的方式),

她瞪大眼睛作勢要拿藤條假裝打我說"妳可以給我在誇張一點!!!!"

我就馬上跟她說那我唱"聽海"好了,班導當然就"隨便阿~~快點就好"

結果我唱完後,我看到班導居然在成績單上填上90分

90分耶!!!!!!!!國中三年來,我的體育成績從來沒有這麼高分過~~~~

教育真的好青菜唷!!!!!莫名其妙就90分了!!

有種好不切實際的感覺唷~~

 

這證明以前被大家詬病到不行的聯考制度(是說現在教改好像也被批評到不行,是改心酸嗎?),

五育還是可以用這麼扭曲的方式均衡發展der~~~(大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萬ㄟ 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