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討拍文

從女兒出生後,我的生活習慣一直在改變

習慣晚睡的我現在每晚8點半一天就結束了

幾乎吃完晚飯就要馬上去洗澡,然後跟女兒關在房間耗到她睡著

昨天10點把她哄睡,我還可以爬出來跟大家看一部電影

偏偏11點已經精神恍惚,其實演啥我也記不太清楚

康熙來了跟大學生了沒更是早就從我生命裡消失

半夜或許2點、3點、4點,運氣好點讓我睡到5 6點

小孩哭了,老公永遠都跟臭耳籠一樣永遠聽不到

聽到了也是假裝伸手過拍拍,人也不會起來

我要忍著手痛(對!我媽媽手)換尿布,大冷天掀衣餵奶僑好棉被把我跟女兒蓋好

繼續奶到她再入睡......

 

從生前忍受痔瘡痛、剖腹傷口痛、擠奶擠到受傷拇指彎不直關節痛、餵奶奶頭受傷

餵到現在3個多月傷口仍在開口笑

幾乎身體沒有一刻是舒坦的

夜裡也從來沒有睡到自然醒過,我又是一個好睡要超重眠的人

光是無法睡飽對我來說就是一件超級痛苦的事

 

然後每天跟一個小嬰兒關在家裡,天太冷下雨都不能出門

出去不能超過4小時,漲奶痛餵奶也不方便

上網買東西一點都沒有樂趣,看不到摸不到沒有辦法試穿

衣服鞋子都不敢亂買還要等到周末老公有空請公婆幫忙看一下孩子

還要趕在下一攤餵奶前趕回家,不然小孩餓哭吵人被念

就算吃奶時間沒到小孩一歡大人泡了配方奶就餵

(他們不覺得餵母奶有什麼了不起,還曾說母奶又不用錢,配方奶我們可是吃最好的~

但不知道母奶是我忍受脹痛、擠到板機指又破皮奶頭痛得要死、用多少皮肉痛去換的嗎?),

我奶漲到爆炸回來只能自己認份擠掉

想想這陣子幾乎出門都是為了看醫生

看痔瘡、看泌乳科、看復健科

 

反觀先生,他的生活好像也沒有因為多了一個小孩有任何改變

他照樣手機不離手遊戲狂打、漫畫照看,要周三打球、周四時不時都要加班

一週就扣去兩天晚上幫我顧小孩的時間,

請他來體會我一天顧小孩的感受,他說周末說交給他,

結果小孩一哭也不怎愛理,說放給她哭到累就是他的方法

婆婆聽不下去小孩搶著抱,結果一天下來小孩在他手上也沒多久

他還有空處理假日的公事,我卻常常連想發一篇網誌都很難一次寫完

然後天天可以10點看完康熙接著11點大學生了沒,

有時來一下重播N遍的HBO電影或國片才晃進來睡覺

沒三分鐘呼聲大作,半夜小孩哭繼續睡他的,

我開燈尿布都換完了他才伸手拍拍假裝他有起來關心意思一下

奶還餵完小孩還沒睡他又睡回去了

他的生活造著他過往的步調持續進行

 

而我~~~拜託!!!!我只能跟著小孩的節奏活

她餓我掏奶、她醒我眼睛也別想往別處看

 

是,我是在放育嬰假! 我不用早上趕公車進公司打卡上班

但我每天半夜起床幾次,5、6點起來餵奶我怎麼不會覺得有比較輕鬆

我的一天時間零零碎碎,甚至連一部韓劇都沒有追

甚至也幾乎坐在沙發上好好看完一部電影

小孩醒我累別想睡、小孩睡我最好跟她同進退

不然根本沒時間休息,四小時餵一次奶保守用去一個小時

剩三小時陪玩、換尿布、洗屁股、哄睡,奶頭受傷還要擠奶洗工具,剩下可憐的一點時間

我還要想辦法餵飽自己,在婆婆回來前把用過的東西洗乾淨

想做點自己想做的事(買件能哺乳的衣服、上個FB、看幾篇文章關心一下公司動態),

只能用她睡著的一咪咪零碎時間,我的一天變的好短好沒有自我

想跟先生聊天他卻一直都在房外看手機打電動看電視

好不容易小孩睡了想上網發牢騷

還要像小媳婦一樣不能開燈摸黑看著刺眼的螢幕光敲鍵盤

這到底是什麼生活啊!!!!!!!!!!!!

 

跟他說我想溝通一下顧小孩的工作分配,叫我少抱怨

很想問他你是犧牲什麼過的一樣爽你有什麼資格叫我少抱怨

為了小孩挨了多少痛,整整五個月我到現在身體跟不是我的一樣沒一刻很舒坦

你多做了什麼連小孩哭都不會起來哄的人有什麼資格叫我少抱怨,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萬ㄟ 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