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


看標題下得這麼重就知道當記者果然是標題殺人!!

不過也不能說太誇張畢竟還是有這個摳能發生der

前情題要: [生產]吃了"半餐"的生產文 (下)

話說,丫丫正式結束39W+4d 的"寄生獸"身份脫離我子宮後,我整個人如釋重負

雖然當時麻藥沒退我肚子根本沒有感覺,但是順利完成"生產"這件事

而丫丫歸叢喝賀(台:整隻好好)對阿木來說是多麼有成就感擱欣慰的美事

 

而據孩子的爸表示,他在外面還沒寫完疑似一輩子都填不完的表格就聽到小孩出世哇哇的哭聲

護士抱丫丫出來後很快跟他確認手腳指頭數目沒錯就又趕著將人被送去嬰兒室

這一切似乎發生完畢在一瞬間,快到讓初為人父的王G先生說並沒有一絲感到當父親的喜悅

只是一直被護士叫過來喚過去,因為接下來就是要接剛縫完傷口的產婦回病房

那種電視裡把孩子放到父母懷裡深情相望還目光含淚親喚"歐~~我的孩子啊!!"

的這種橋段在現實生活中是不是不太可能發生(存疑)畢竟我們就沒有~

 

他說我剛從手術室推出來的時候,人是醒著但雙眼無焦,整個人就像酒喝太多神智不清的醉婦

然後不斷傻笑跳針跟身邊推我的護士說:「謝謝、謝謝、謝謝大家......」好像在當選議員在謝票

但這一切我真的一點兒印象都沒有,

事後一直恐嚇王G不要杜撰這種感覺很嚇西嚇症的事畢竟我臉皮薄

王G覺得很冤只差沒去調監視器畫面說"請看VCR~",

還很大聲吼"是我比較丟臉吧!!妳怎麼不乾脆睡死就算了"

這樣說好像也是.......算了! 就不跟他計較(挖鼻孔)

 

IMG_20141224_154729

<剛清醒就趕快叫王G幫我照一張,慶祝順利剖完卸貨,結束痛苦的懷孕地獄,

但其實另一個地獄才要開始傻傻還在比什麼YA>

 

 IMG_20141225_011956

<因為好奇為何我低頭看肚子還這麼高,叫王G掀開來給我看,

天啊~~~根本就還有5個月大啊!!!>

 

我只記得我有意識的最後記憶停在丫跟我拍完人生第一張母女照後,

我盯著手術燈想接邱醫生閒聊的話委卻下一秒就失去畫面.....

等我再度醒來時已經被推到要住5天的302病房裡,

我整個人感覺身體輕飄飄大概麻藥還沒退

覺得身體好熱臉好癢,王G正站在床旁邊用濕布來回擦拭按摩我的腿

我下意識想摸好癢的臉但被王G阻止,因為護士說要用開飲機水弄濕的毛巾幫我擦臉

怕我神智不清不小心把自己臉抓花(驚!!!這麼嚴重嗎???)

而且特別交代要用開飲機的水不要用廁所自來水,後來我才知道為什麼,

因為剛開完刀的人免疫力真的很弱,

我出院前居然長了這輩子沒長過的口角皰疹,一點細菌都會要產腹的命啊~~~(淚)

 

當王G此刻在我身上上下其手時,我一點感覺都沒有,但這樣說也不對,其實是有感拉~

麻藥是種很奇妙的東西,會讓你整個人像泡在很大的熱水缸裡下面呈現無重力狀態

雖然知道有人在動你的腿但下半身感覺卻像離你很遠跟你很不熟,

也像隔著很厚的棉被在摸你這麼微妙

說真的,當時整個人好鬆好鬆又輕飄飄der說不出舒適感~~~

(殊不知第一次下床才是真的噩夢)

不過一直覺得好熱,但當時其實室溫低達22度,主要是因為麻藥會使血管擴張,

加上產婦生完產褥熱,導致我一直有很熱很熱的錯覺.....

 

(題外話:話說我是個每到冬天就會冷到想飆罵髒話的寒性體質,

每晚必把冰冷手腳貼在溫ㄤ人肉暖爐身上才有辦法好好入睡的凍凍人,

但自從還了丫丫後,我體內好像內建"自發型體內暖爐"一樣整個冬天歸ㄟ郎燒呼呼

蓋薄毯有時還嫌太熱會踢被,去年整個冬天東是王G拿腳冰我取暖整個人顯得好娘,

而我才發現原來睡到一半被冰到,這種感覺這麼討厭~~~~~啊!我錯了)

 

此刻已經是下午6點鐘,距離我剖腹完11點多,我昏睡將6個多鐘頭

只有早上7點吃過一點蛋餅跟米漿(其實開刀前8小時是不能進食的,

但我剖這刀很臨時吃了也吃了)。還好我沒有對麻藥過敏,

術後也沒有吐得亂七八糟齁哩嘎在,床邊的產褥墊本來是預防我嘔吐撲的就沒用上了

但沒想到後來它很瞎的用在很詭異的地方就是擦我的尿,這另一篇再來講好了......(掩面))

 

過了近12個鐘頭未進食(雖然我不是自然產也沒用什麼力),醒來還真的是飢腸轆轆

房裡早就已經送來傳說中產後的「壓腹餐」- 藥膳湯一碗

聽說每間醫院給得不太一樣,有些是蛋湯、有些是粥或其它湯水類好消化為主的流質食物

但我這碗濃濃中藥味的雞湯(吧?)一入口,窩的老天啊!!!湯汁甘甜順口、藥湯味沁鼻留香

超!!!!好!!!!!喝!!!!!!!!!! 不騙人,真的就是人間美味耶~~

(或八成是餓太久的錯覺憋,我想)

 

IMG_20141225_002300

 

當下好想不要臉得跟護士說"可不可以再來一碗!!"

(但是有這麼饞的產婦嗎?我丟不起臉啊~就打消念頭)

而且其實當下我還是很想睏說,想想也就算了......

 

王G一直問我有沒有不舒服?當時麻藥沒退完我整個人昏沉沉,

又還沉浸在壓腹湯這麼好喝卻一下就沒有了的殘念中

懶洋洋的跟他說"應該沒有吧~~" 他說那如果我情況OK還想睡一下的話,

讓我自己在醫院睡,他先回家洗個澡,

順便把我們緊急出門來不及帶來的生產包跟換洗衣物拿來

我說"好啊~~~"又再度緩緩失去意識.......然後差點死掉的重頭戲來了!!!!

 

等我下次驚醒再睜開眼睛時,是因為護士開門進來幫我換點滴跟尿袋

那個身形有點微胖的肉肉護士一進來馬上杏眼圓瞪!

很生氣的質問我"你老公咧?!"(有需要這麼生氣?)

我有點吃驚馬上醒一半,回她"喔~~他回家拿東西"

(心裡納悶有需要這麼生氣唷?)

肉護士又用很咄咄逼人的口氣說"怎麼沒有跟我們護理站說就跑回家?

妳有看到妳的緊急求救鈴掉到地上去了嗎?如果妳有狀況怎麼了誰來幫妳啊?!

怎麼會這麼不小心~妳知不知道就有媽媽這樣睡著沒人管就睡到醒不過來啊"

她好怒唷~~~我雖然很睏又睡眼惺忪,但整個人有點緊張起來.......

我當下比較想問她的是"妳說的是這間以前發生的事嗎????"

(不不不,不要跟我說,我不想聽(掩耳)!)

 

然後她好像忽然意識到她正對一個肚子剛被剖開縫好,

麻藥也還沒退完,整個人還處在神智不很清的產婦發飆

口氣頓時柔和一些,又問我"妳老公什麼時候回來?"我說"我不知道"

她又問"他什麼時候離開的?" 我說"我也不知道"

(當下我大概像失智老人忘了家裡地址吧~)

當下她很戲劇化的嘆了好大一口氣,一邊幫我換點滴一點碎念

"怎麼會這麼粗心....有事我們要負責.....你們自己都不當一回事是不是布拉布拉......."

整個開始抱怨起來是在宣洩沉重的工作壓力嗎?

雖然我是覺得我就在睡覺啊~應該...也還好吧?是不是有點反應過度

(不過她們真的很辛苦我相信,畢竟這間婦產科常常看到半夜1、2點的,護理人員是肝鐵人)

總之,她氣勢凌人的教訓我一頓後,幫我把求救鈴放到手邊說"有事按鈴"

交代一些注意事項就很炫風的捲走了,留下腳邊一堆落葉~🍃

頭髮還有點凌亂搞不清楚狀況的我,還在想剛剛她講了什麼啊~~我好像瞬間忘光光了

 

本來還想再睡一下,但被吵醒後加上她說那個"睡不醒的產婦"讓我越想越毛

口又渴得很想起來喝口水才發現:"天啊~~~我還真的陷入困境惹!!!!"(登愣)

因為水杯躺在離我十萬八千里的衣櫃旁邊,我又不能下床走去拿

想拿手機問一下王G何時回來發現手機被擱在另一張床上,

就算離我只有一步之遙的距離,對無法下床的我來說也是天涯海角

本來想說不然等一下王G應該馬上就會回來了,但時間滴答滴答過去

口渴想喝水時又覺得更渴喉嚨好乾好痛,時間瞬間變得好慢,

加上房間靜到秒針的滴答聲都好明顯,

我疑似還一直聽到"滋滋滋~~~"那種電流流過燈管的聲音

總之房間就是靜得太詭異,

又因為我整個人不能動慢慢都可以感受到冷氣出風口的風速,

太安靜加上身體不能動,感官感受似乎會被無限放大,

加上剛剛護士說"睡不醒的產婦"又在我腦子裡排迴

讓我忽然覺得瞬間空氣變得好凝結,

越來越像鬼片裡病房的場景我整個人都毛了起來

好想打電話給王G但拿不到電話;

連喉嚨乾到想喝口水都沒有半滴在我觸手可及之處

我覺得我可能會像木乃伊風乾在房間裡3000年後才有人來把我出土這樣,

當下感覺好絕望喔!!!!!

 

但,忽然眼角瞄到在我床邊的求、救、鈴,瞬間像看到大海的浮木!!!

 

雖然我有猶豫1分鐘要按嗎?

因為按下去好像應該要很緊急,但我只是想叫人來幫我遞水拿電話會不會很大牌?!

但後來實在太渴,人有三急雖然不包含喝水

但我還是厚臉皮的給它按下去了,病人最大是不是醬說.....

結果,好死不死進來的又是那為肉護士,

而且她還露出一付"看!!!我就知道~~~"的臉

讓我當下有點後悔早知道就不要按了!!!

但是都按了,我就堆起笑臉說

"真的還好妳有來幫我撿求救鈴這樣那樣......感謝感謝"

(我是真心謝謝她的啦~)

免不了又被她機會教育了一下,

但喝到水我當下覺的天降甘霖讓她念一下又何彷是不是?

又請她幫我拿手機,要call那個她口中不責任又粗心的溫ㄤ回來服侍我

因為這個護士好兇唷~~(我開玩笑)

 

後來,王G回來後才精彩,肉護士看到他當然不會放過劈頭蓋臉再罵一次的機會

教育一下我們這對"散仙"的夫妻

當然又提了一次睡不醒的產婦(到底要說幾次?好像鬼片我ㄟ驚拉)有多危險!!!!

等她罵完處理我走了之後,王G很疑惑的問我"我有惹到她嗎???"(黑人問號)

我只好安慰他說"沒有啦~~~人家比較小心也是好意~~"

 

不過事後想想也是拉~~

畢竟放一個剛開完刀又無行為能力的產婦在病房裡的確是不太妙

至少,對我來說是挺不妙的~~

所以老婆有剖腹的把拔們千萬不要隨便離開剛開完刀的產婦啊

不然會被罵臭頭唷!然後「睡不醒的產婦」實在讓我留下深刻的陰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萬ㄟ 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