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生產  

這篇獻紀念我妹邱悅可以用5小時快速開指卸貨,

連無痛都來不及打就把樂樂小妞平安擠出來

堪稱國軍標竿、連護士都ㄜ樂"可以多生幾個"增產報國的超強媽媽~~~

 

算盤怎麼算總是算不過老天爺(爺真的很愛開玩笑~~)

話說,我12月剖腹生完接著就是4月底換我妹卸貨,

除了開心小丫丫馬上就有表妹,回外婆家都有玩伴可以一起play外

產假請完接著請育嬰假的我還想說,太好了可以回去陪我妹坐月子

(妹夫職軍不能天天回月子中心報到,而我樂得有全天冷氣可以吹因為屏東好熱(爽))

然後身為記者更手癢想參與一下我沒經歷過的自然產,還準備好ㄍㄟ西打算全程記錄

更怕妹小孩提早報到,預產4月29日還提早到4月18就打算包啊款款殺回家陪產

殊不知~~~小樂樂急著出世,硬是4月17日凌晨破水趕著跟爸媽見面

阿姨連坐高鐵衝回去的機會都沒有她就落地了........(殘念)

 

而且我妹初產婦半夜2點破水,7點就生了,送到醫院連無痛都來不及打

全程自己用力把女兒生出來她好猛!!!!!!偶像,我佩服得五體投地啊~~~~~

只能說國軍弟兄平常有操有差,連生孩子都迅速確實她還說不會痛,真正喝哩害!!!!!(抱拳)

 

以下只能聽我妹口訴她堪稱"神人級"的自然產過程:(她可能體質特殊良好,大家參考就好)

 

 

她說要生當天完全沒有任何產兆,就跟平常一樣肚子偶爾悶悶的

事前她曾問過我產兆什麼的,因為我是落紅後還等了一個禮拜女兒才報到

而且產檢時連醫生都說看來肚皮沒什麼動靜,請她耐心等候

所以我們都以為小樂樂八成會放到過期搞不好還要去催生

因為有過來人我的經驗,本來還想說回家陪她待產大家比較放心

結果,想不到小妞就這麼措手不及提早個12天華麗登場,我們怎麼可能算得到!!!

 

16日晚上,妹夫在部隊留守,我妹差不多整完11點上床

因為她通常睡到半夜都會起床上一次廁所,凌晨兩點她醒來以為跟平常一樣起床尿尿

才剛起身下面忽然就有水大量的流出來,跟尿的感覺不太一樣,而且有奔流不止的趨勢,

後期內褲裡都有墊衛生棉也都濕透了,脫下內褲擦也擦不乾,才意識到該不會是破水了吧~

馬上打回左營海陸營區通知妹夫,誰知道妹夫電話還叫不醒,只能call回部隊請阿兵哥去叫

妹夫說他睡眼惺忪一聽是老婆打到營區,心想大概就是要生了吧~~

趕快跳起來請假殺回五甲接我妹趕回屏東安和醫院(因為月子也在這間坐所以直接在這生)

破水後我妹慢慢開始有陣痛的感覺,不過她說感覺都還好可以忍耐,只是腰一直酸酸的

等我妹夫接了她從左營殺回屏東市區直奔醫院時,已經三點了

一入院上點滴測胎心音,護士說已經開三指了!!!!

(阿娘為,老娘我當初一樣凌晨2點破水痛到早上7點才開1指半,我妹這算神速了吧!)

護士小姐說無痛來不及打了,通知醫師後幫她浣腸,宣布等全開就可以直接上產台

因為護士說有大便的感覺不可以用力,她上浣完腸跑了幾次廁所都不敢太用力解便

到5、6點時我妹說最難熬,肚子酸到她要不斷換姿勢跟踢腿才比較舒坦,

但她很確定就是不會覺得痛!!!!!(聽起來好離奇~~)

 

等到護士最後一次內診說"媽麻我們可以去產房囉"她超開心的~~~

因為感覺一直有東西擠在下面但又不能用力很尷尬

上產台後雙腳開開抵住踏板,護士教她手拉著頭上的橫桿

等下次陣痛時呼吸憋氣手往上頂用力把寶寶擠出來

我妹說此刻她腰真的是酸到爆炸,具她形容~~~~

就好像妳已經扭到腰了,但還是必須做很多需要腰出力的活,

就一直很痠很痠的感覺(這也太難理解了........)

 

然後等7點03分寶寶頭出來後,忽然有一種ㄜ出了一個很大的便的輕鬆感

醫生在下面已經剪了會陰也完全無感,

頭擠出來後醫生會扶住寶寶的頭避免寶寶身體順著羊水滑出來衝太快造成媽媽撕裂傷

等接著寶寶頭後才慢慢讓身體滑出產道

這過程我妹居然說"都不會痛~~~~"(我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

我妹說真正痛的是醫生開始打麻藥要縫會陰時

麻醉針頭一紮我妹當場挫一下,扎了三針彈了三下

她說那一針針才是刻骨銘心的痛,縫針也很有感,就是很清楚感覺下面再被縫

聽到我整個起雞皮疙瘩,好慶幸剖腹雖然開這麼大個洞但我半身麻醉完全無感還可以跟醫生聊天(抖)

 

CIMG0271

<小樂樂出世囉~護士準備剪臍帶>

 

CIMG0280

<第一張全家福(請別誤會,胸前是樂樂的小指頭兒~~~)>

 

CIMG0289

<小樂樂一出生就張大眼好萌唷~~>

 

等小樂樂剪完擠帶簡單清理後,抱來她身上進行親子肌膚接觸順便拍第一張全家福

但我妹剛被縫完會陰很痛她完全笑不出來只能皺眉裂嘴假笑交代過去

從破水到生產完畢才花了5個小時左右,連護士都說"媽媽妳很適合生小孩,可以考慮多生幾個唷~"

全部處理完後直接推回病房她完全睡不著還精神超好,喝完蛋花湯2個小時就下床尿尿簡直恢復神速

還能自己走去嬰兒室親餵小樂樂,強者媽媽!!!!

 

聽說產程短於3小時才算"急產",所以我妹這應該算"生很快"而已

我的天,5個小時我連一指都開不到她都生完了,同一個媽生的體質奈ㄟ差加追?

只能說可能國軍平常透早3000公尺操練有差,我妹從國中開始練跆拳筋骨卡軟Q

但她以前打架也沒打贏過我,如果我當年投身跆拳道界該不會現在已經是金牌國手

且現在5小時生完躺在那裏嗑瓜子等餵奶的就是我了說~~(想太多)

 

我妹果然國軍標竿、海陸之光更超適合當產婦的啦,生完精神百倍也馬上有奶

我帶回來的手動吸奶器借她三兩下就吸到初乳,剛出生的小樂樂胃小喝不完還能分給丫丫當點心,

但可能初乳味道太濃小丫丫超不賞光,喝到一臉屎樣臉都扭曲了......

 

 

換到月子中心不過一個多禮拜,奶已經可以擠到兩邊120母牛耶她~~~

羨慕死我這當初在月子中心追奶追到快憂鬱症的少奶奶(恨)

只能說她真的好適合生孩子,台灣低迷的出生率全靠妳了!!!!(拍肩)

CIMG0301

<外婆的第二個孫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產文 自然產 5小時
    全站熱搜

    咪萬ㄟ 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