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是我這個沒路用的老木心太軟(任賢齊音樂請下)

之前回屏東娘家因為都睡大通舖,丫丫沒有獨立嬰兒床

當然就我們母女肌膚相親相擁而眠,半夜討奶轉過來人肉奶嘴嘟上去秒睡

加之滿四個月的丫好像越來越有意識,漸漸了解"有奶便是娘"的真諦

看到我嘴會上揚咪咪笑,看我掀衣服眼睛會亮口水也會流出來,

偶爾還會發出不耐的ㄟㄟ聲催我動作快點把奶承上來這樣

習慣吃人肉奶嘴入睡的習慣一養成不得鳥了,現在阿木奴婢沒在旁邊伺候著丫娘娘謀艾睏捏

長大力氣大嗓門也大不少,這下哭起來可驚天地泣鬼神(至少阿木很想哭就是了.....)

 

回台北後,她老爸哄她不睡,而她爸沒看過<百歲醫生教我的育兒寶典>居然超百歲

挑明"讓她哭!哭一下不會怎樣"、"讓她哭!哭累她就會睡"

堅持不抱就是不抱,就算丫丫哭到岔氣,他依舊臭耳聾一樣老禪入定

(難道是我有帶助聽器,為何我女兒哭聲不斷在我耳膜無限放大???)

他的理由是"妳總不能老是哄她睡,如果有天妳不在我們怎麼顧她,她不用睡嗎?妳不想休息嗎??"

想啊想啊~~我超想休息!!!!!所以我妥協,讓他去試不抱哄丫丫,訓練她自行入睡

 

但是!!!!!不知道是我意志力太薄弱,還是做母親就是這麼軟弱

每次聽到丫丫在房裡暴哭我就於心不忍恨不能馬上衝進去抱在懷裡拍拍

公婆更是頻頻詢問"幹嘛讓她哭成這樣"搞得我壓力好大只想躲回房裡

但進房間丫丫一看到我就更暴哭不止,音量瞬間再放大好像裝了環繞音響

淚眼汪汪望著我的方向好像在控訴"媽麻妳幹嘛不抱我??"(可能是我想太多......)

就算她真的哭得太淒厲到王基終於肯把她抱起來

她還是不斷啜泣吸鼻子,靠在王基肩上兩眼放空恩恩唉唉多委屈般看起來好可憐兮兮

我公之前為了丫丫夜哭我們不抱哄氣到在外面敲門,現在都直接甩門不想聽到丫哭表達他不滿

我婆更是罰站門口,皺眉猛看一直想進來幫忙然後都被王基趕出去

每晚家裡氣壓好低氣氛好差我都快吸不到空氣

那些覺得韓劇很虐得可以考慮生一個娃來聽看看他們半夜想睡又睡不著在暴哭的哭聲

那才真的虐!!!!!!!!!!!當媽心都要碎惹~~~~~

 

就算摀著耳朵不聽、躲著不看都沒用,所以我還是忍不住去抱她,有幾次直接掏奶(真沒路用<掌嘴ing!!!>)

最後都被王基狠丟一記無敵大白眼,加一句"慈母多敗兒"

然後一付沒藥醫的G歪嘴臉開始玩他手機看金庸,真不知道這個人的心是什麼做的?鋼鐵人逆????!!!!!

 

唉~~~~~我也希望丫丫可以趕快自己學著入睡,但養成的習慣短時間要她改變

就像夜貓子忽然要她早睡早起一樣痛苦,總是需要時間去適應

現在慢慢訓練她可以換咬奶嘴或吃吃手自己睡

不然到時退奶沒有人肉奶嘴感覺又是一場腥風血雨的噩夢.......(抖抖抖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夜哭 嬰兒 自行入睡
    全站熱搜

    咪萬ㄟ 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