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說好久沒靠杯一下我的哺乳天堂路,來聊一下它的近況好了.......

哺乳  

 

雖然我奶頭上的傷口都已經好了,但乳頭上還留下深褐色、像血包那種痕跡(真的很不美觀)

乳頭每次被吸完經過丫這隻小餓魔的嘴拉扯擠壓,

拔下來後老是刺刺的敏感到穿上內衣或衣服摩擦到都會痛且很不舒服

加上現在半夜奶丫丫,她偶爾會用牙齦咬我,或忽然"波"一聲直接拔彈開,吃相很差

椎心之痛只能在心裡暗ㄍㄧㄠˇ@#$%....(消音),半睡半醒的常整個被扯得痛到當下完全清醒了我!!!!!

尤其我還要忍住睡意正濃,四肢無力靠意志力爬起來把已經快8公斤的嬰兒從嬰兒床裡撈出來

每次一開小燈覺得眼睛都要瞎掉了,這應該是賴床第一名又重眠的我這輩子最偉大的時候....

那種忍痛餵飽妳還這樣搞我的感覺真地是非常地美宋~~

 

所以現在我白天清醒時都擠出來瓶餵,讓乳頭休息;凌晨(約4點~6點)中間那攤奶才直接親餵

(不知為何我親餵很痛,大概凹奶頭被吸翻出來的皮太嫩,但用電動擠奶雖然痛卻還可以忍受)

而且餵母奶到現在5個多月,乳腺算已經很暢通了,每次Avent開下去4、5管奶注一起噴

看著當初半滴奶都榨不出來還手擠到肌腱炎板機指的阿木我眼底,是多麼欣慰的畫面

加上最近灌黑豆水發奶有成,有時一頓可以擠到快200(一邊120,一邊80左右,我少奶媽啊!!)

多有成就感啊!!!!!!!!

 

少了跟寶寶親密接觸的時光,但感覺上好像比較不會有一種四小時就被綁在一起的制約感

當然我要多花時間擠奶洗奶瓶,不過擠奶當下我可以面對電腦上網看看垃圾文

然後丫丫奶瓶喝得比較快,常常10幾分鐘最慢20分鐘(或分兩段)就可以喝光光

親眼看到自己的奶被乾杯除了確切掌握她吃了多少還看她可以吃完這麼多其實有著小小的成就感

雖然專家一定會說寶寶還是最好的吸奶器,而且親餵本來就是嬰兒最天然的飲食方式

但是如果母奶瓶餵阿木開心一點其實也沒這麼不好不是嗎?(雖然我也怕麻煩,啊瓶餵真的就多好多手續這樣)

抽乾自己胸前兩團肉裡的奶水,胸部鬆軟軟桑桑桑的感覺真的很美好啊~~

就像憋尿憋到膀胱要爆可以奔進便所一瀉千里後,沖水瞬間的那種清爽感

(不過其實擠完奶胸部還是會刺刺的,所以沒這麼爽就是.....)

 

因為我個人哺乳過程實在很不順,從開始餵就奶頭破到4M又25d,擠奶一樣痛

如果我打算只餵半年,至少讓她喝到可以用副食品來代替母奶的養分

(但其實我在想我母奶算有養份嗎?畢竟我還是很愛亂吃垃圾食物)

我幾乎有5分之一的時間奶都是體無完膚還要天天在傷口上灑鹽的狀態

加上丫丫兩個多月時還去割痔瘡,屁眼跟漲奶一起痛的悲慘經驗

除了靠意志力跟多撐一天的堅持,我不曉得我怎麼可以能撐這麼久......

有時人一懶起來又剛好奶漲到不舒服我還是會忍不住任性的發脾氣

想說"為啥生個孩子我連身體都不是我的,好討厭累了不能休息而且漲奶很痛擠完也不舒服!!馬的!!!"

 

目前距離預計退奶的6個月開始進入倒數,我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喜的是,我終於可以擺脫再受胸前每幾個小時就要充滿奶水漲痛,然後得找東西把它們弄出來

弄出來後還要清理善後的瑣事,而且擠完奶頭痛泌乳奶也會痛,身體真的是加咩鬆快(好煩唷!!!!!!!)

悲傷的是,我再也看不到丫丫吸在我奶上吸到昏昏欲睡,一付好像喝醉的陶醉感

還有每次切歡時一掀上衣她就馬上停止暴哭看著捏捏眼睛發光,露出一付"快給我喝"的饞樣

這種被急迫需要的港覺其實鐵美妙,但真的好累!!!!!!!!!!

 

母奶這條路真的是一種需要很多精力、體力、耐力跟母愛的親密行為,而且是場跟"堅持"的耐力賽

尤其奶頭受傷要餵奶的當下,跟半夜起來擠奶時更容易有那種"乾脆退一退"的念頭不斷冒出來

我減肥都沒這麼持之以恆我居然餵了5個多月而且奶子還痛得要死,真的是心靈跟肉體的長期抗戰啊~~~~

所以媽媽為了孩子或多或少都有點自虐傾向,還好我快結束這一切了

希望哺乳開始不是很順利的我,退奶可以灑脫俐落的下台一鞠躬

 

或......其實我還很眷戀舞台????(馬上摟抱丫丫)<--- 有沒有必要這麼戲劇化

想到丫丫不再眷戀我奶子對我視而不見怎麼馬上感覺有點想哭,這趕結應該很糟糕吧!!!

我是很討皮痛又奶賤的那種阿木是不是???(自己掌嘴) 

 

arrow
arrow

    咪萬ㄟ 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