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記憶猶新改快來分享一下這次幫丫丫開戶一波三折的過程

老娘吃這麼大還真不知道去郵局幫小孩開戶存個錢這麼~~這麼~~~~麻煩!!! 

去了4趟,櫃檯小姐都認識我了吧! 還遇到老人被詐騙live直撥好高潮迭起~~

開個戶頭也沒存多少錢有需要這樣搞嗎???!!!!!


話說,以前小時候過年領紅包都為被媽媽收走,

說得好聽 " 要幫我們存起來買糖果" (←其實都被拿去當賭本吧?! (誤)) 

結果糖果是有吃沒錯,但剩下的錢就跟哈利波特消失的密室一樣,從來沒再出現過~~~

然後才了解原來大人都馬在騙人!!!  這大概就是成長的開始啊....(恩? 好黑暗的結論)

所以我長大後發過毒誓我以後一定不會"暗看"小孩任何一毛錢!!!

我一定說到做到幫她存起來,以後給她一本存摺,抬頭挺胸的說"哩阿木沒ㄨ你半毛錢"

讓她不要這麼快就對大人失去信任~~~~




廢話說完,進入正題~~

因為丫是年尾(12.24平安夜)孩子,剛出月子中心就差不多要過年了,又是婆家、娘家第一個出世的長孫女

長輩們都超熱情的,結果這隻丫哇哇落地剛領完見面禮,馬上接著領過年紅包(爽成醬),

那陣子抽屜一拉開全是紅包袋,看著就心情真美麗

這妞果然是帶財來的啊!!! (還有沒有快拿出來(伸~~))

沒想到時隔7個月後,阿木我才想到要去幫她開戶存起來(←以我寫網的龜速,這種進度不意外)

好笑的來了~~~~ 

我以為本人+監護人現身,了不起再多給個雙證件跟寶寶的印章應該就可以搞定,

結果第一次到郵局櫃台就被打了回票!!!

給我一張 "未成年(或代理未成年人)辦理郵政儲金業務同意書"說回去請把拔填好,

然後要戶口名簿跟寶寶健保卡,我的雙證件跟印章 (嗄???!!!這麼多給西)


我當下問說:我寫可以嗎?這張同意書一定要爸爸寫嗎?!!

小姐說:不行,一定要爸爸喔!!(斬釘截鐵)

我又問:為什麼? 我也是她的法定代理人啊~~我寫不行嗎~~~

後面櫃台的女主任(吧?)忽然很用力的站起來,馬上衝到櫃台一臉緊張的問說:

媽媽妳有困難嗎? 還是爸爸.....有什麼問題不方便填同意書呢????(一臉關心)

我當下有點被嚇到,我想她該不會以為我剛死老公,小孩遺腹子之類的~~XXD

我縮了一步說:沒有,沒事啊~~爸爸很好在上班,只是想說有需要這麼麻煩唷~~~

然後他們說沒辦法,因為是未成年人,規定就是這樣bla~bla~~請我準備好再來

只好歪腰腰敗興而歸~~~





第二天,王基居然沒簽同意書就出門了,打電話問他有沒有印章在家裡

他說有,但我翻了整個書櫃就是沒有他的章,我整個超火!!!

結果他一付"這有什麼大不了的"跟我說:你就假裝我,自己簽就好啦~~(好孩子不要學!!)

我心虛的簽完同意書再次推著丫丫出發,交出同意書、戶口名簿、我的雙證件跟印章

小姐問說,那沒有帶把拔的身分證嗎????(啊~~~~到底還需要多少東西啊!!!!)

再度被打槍,到底開個戶要跑幾次啊!!! (不過還好可以重寫一次同意書,這次一定壓著王G寫)

我這次仔細的問小姐說:到底需要什麼?(咬牙,明天再開不了我跟她姓!!!!!!)

小姐說:請準備~~~

1.戶口名簿+寶寶健保卡(未成年人雙證件)

2.父親身分證+ 父親簽章之開戶同意書

3.母親雙證件+印章

4.寶寶印章

5.(這點重要)請把把手機保持開機,因為他們現場會打電話跟把拔確認開戶

哇靠~~~他們是國安局派的,還我開了什麼幾千萬的瑞士戶頭,有需要謹慎成這樣


第三天,我真的很認真的把所有東西都帶好,以壯士斷腕的決心再推著丫丫衝郵局(是要打仗休?)

等快輪到我時,我驚覺.....阿靠!!!!!丫丫健保卡夾在她寶寶手冊裡(之前都放我皮夾)

阿賀!!! 這下真的要跟櫃檯小姐姓了,我不要阿~~~~

只好在下一號就要叫到我的moment恨恨的默默離開(氣死我了!!!!!!!到底要去幾次阿????!!)


回家剛好公婆已經起床,我報告再次開戶失敗,他們都覺得很誇張

因為他們剛要準備出門,問我30分鐘開不開的完,可以幫我顧小孩,快去快回

我想30分鐘開戶應該挫挫有餘巴~~就把丫留在家裡,免的一直隨我苦命奔波

結果~~~我又錯了!!!!!!  

30分鐘開不完耶~~我太小看未成年人開戶的複雜度了........


話說,我回到櫃檯,還沒開口,小姐就說" 開戶齁~~" (聽起來好刺耳)

我說"對阿!!!" 很得意把所有通西通通倒在她面前!!!!

(其實沒有,我一個個很有禮貌的雙手奉上,我臭俗)

然後開始冗長的開戶過程,填一堆資料,簽好幾張同意書

小姐問我要不要提款卡跟網路銀行功能,,我本來想說丫這麼小應該用不到吧?! 

但小姐一句 "如果之後想申辦,要像這次一樣準備這些東西來申請唷~~~" 

我馬上說"我現在辦!!!!"(天阿~ 我不想再來一次)

結果他們真的馬上在我面前撥電話給王G確認

第一次接不通,還叫我先打手機通知爸爸接手機,她要再撥一次跟他核對身份

問他小孩姓名,知不知道今天我要來幫小孩開戶等等....

還要我看著櫃檯前攝影機拍照留影存證,開個戶跟辦護照一樣



然後在櫃檯罰站等小姐KEY資料的同時,忽然旁邊一陣騷動

那個一開始很關心我是不是死老公的女主任(?)一直大聲問一位老摳摳的阿公說

" 你為什麼領這麼多錢??" (不是沒禮貌的口氣,因為老人家耳朵不好)

然後就看她衝進櫃台打電話,因為她聲音實在太大聲到,我無法忽視她的內容

她說:您好,我們這裡是北大郵局,有位98歲(!!!)的老先生一次提領40萬,不知道用途

可以請你們過來護送他回家嗎?  (原來領錢真的可以叫警察來送耶~~~)




然後我還沒罰站完,警察杯杯就來了~~一直問他領這麼多錢要幹嘛?!

這個差2歲就百歲的人瑞阿公一直說:沒有,沒有~~要過中秋節什麼的....

警察超有耐心一直跟他說,阿公你一次領這麼多錢怎麼沒找家人陪你來,家裡住哪?有誰?可不可以打給他請他來接。

結果阿公說有兒子,但給了電話打不通,家裡也沒人

然後又問阿公是不是有人叫他提款要幹嘛什麼的? 阿公一直沒有,沒有的鬼打牆

一直說不要、不要,死抱著牛皮紙袋不放!! (老人切歡起來也是很驚仍der)

大家開始停下手邊的事,拉起耳朵邊聽邊在旁邊竊竊私語,搞得我也緊張起來

新聞中常常再撥的真實詐騙橋段在我面前真實上演耶~~~~


警察開始打電話通知同仁備車,說要載那個一直"不要"的阿公回家

一陣混亂中,我終於領到存摺,提款卡約1~2個禮拜後回來領

想著阿公領出來的老本,跟我剛幫丫丫存進去的第一筆錢

心裡感覺好複雜。


除了佩服阿公98歲可以自己走來郵局領錢,還能中氣十足一直跟警察抵抗,身體實在顧很好

但想著他差一點就要被騙還一直執迷不悟,這些詐騙的人真的很無良,老人家的棺材本也在騙!!!

小孩不能一個人在家,老人家也不OK耶~~真的要小心!!!!


丫丫人生第一本存摺,又覺得肩頭重了一點,等她長大要好好教她正確的金錢觀念

還有不能隨便給人騙捏~~~~






PS.來現一下爺爺幫丫請朋友刻的石頭章~~(不是為了要開戶刻的,單純要送丫丫)

我是俗人,看沒有這是什麼石頭,但此章份量足足比一般印章大兩倍,還用這麼厲害的盒子裝

好像一顆迷你版的玉璽,我拿出來都覺得有點誇張,好像要蓋什麼重要文件,其實就開戶而已

小姐接過也瞪大眼睛看一下,蓋完還指著上頭刻的 " 一方印繫祖孫情" 的說 "阿公很疼孫齁~~" 

我笑回說" 嘿啊嘿啊~~~"(羞)



10.07後記:

因為有幫丫丫申請金融卡,所以還要再去一趟領卡片

這次學乖有先打電話過去問,一樣要準備四樣東西才能領

1.戶口名簿

2.寶寶存簿

3.寶寶印章

4.媽媽身分證跟印章(印章可有可無,若媽媽本人可現場簽名)

乎~~~這件事終於完滿落幕了........END



arrow
arrow

    咪萬ㄟ 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