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jpg

 

話說大概3、4年前還住在內湖跟王G當甜蜜同居人時,

每天吃飽撐著沒事就摩托車騎著到處趴趴造,

半夜衝士林逛夜市、晃大賣場OUTLET、去天母運動公園跑步啥的好自由(生完孩子後就...唉~)

有天G男忽然心血來潮說要帶我去看飛機(什麼大學生用的泡妞把戲!!)

然後接一句"帶妳看飛機,順便幫我打XX"( 逼逼!! 警察唷~~),下流胚子!!!(揍)

(↑應該不要這麼掏心掏肺,瞬間讓這篇文章素質變得好低落.........= =)

不過好死不死當天因為時間太晚關了,歪腰腰......

然後直到我們搬到板橋準備結婚,又遷到三峽暫居,

工作換了連孩子都生了,都沒機會再想到去看飛機搞浪漫

 

結果前幾天王G跟朋友在松山打球,把我跟丫丫放在民權東路上的那家麥當勞等他

偏偏家麥當勞一樓座位才3桌還都滿坐,B1才有遊戲室但沒開放,

整個就是逼推著8公斤重加上推車共16公斤的媽媽走投無路啊~~~~~(淚)

外面太陽又爆大感覺出去很快就會蒸發,但又不能不轉移陣地,

正所謂走投無路總有一線光,狗急跳牆牠還番特別高呢!! 

我忽然想到這離松山機場不遠~~堂堂一個國際機場

至少有得逛、有冷氣吹,也有哺乳室可以收留我們母女,中午好好餵飽丫丫

躲在樹蔭下走,應該到的時後還有半條命吧?!  事不宜遲,馬上衝!!!!!

 

01.jpg

 

從新生北路那頭馬路一路走來,真得差點快被曬死在無形熱氣不斷冒出來的柏油路上

這片天空萬里無雲,太陽公公很不客氣熱情放送紫外線,讓我皮膚都感覺微微熱到疼起來

通過機場前那幾條巴士公車車道時,我已經忍不住開始小碎步推著丫丫跑起來

一心只想趕快衝進機場、投入冷氣房的懷抱......

 

等機場電動門一開,第一陣涼風吹到臉上,我差點戲劇性的想撲倒,喊出"得救了~~~"

丫一臉呆滯,不知道是不是曬昏了? 

慢慢從國內線的櫃檯往國際線那邊移動想去逛逛商品店跟美食街

忽然這個小小"扛棒"吸引住我的目光!!!! 

阿~~~無緣的觀景台阿,提醒我一直還沒上去看過飛機起降耶~~

居然第一次是跟自己女兒還真妙

二話不說,嬰兒車立馬轉向推過去~~~

 

02.jpg

 

老實說,觀景台招牌並不明顯,但松機不大也不難找就是了~~

位置就在國際線跟國內線的通道中間,可愛的卡通壁畫還挺吸引人目光der,

難怪這麼容易就被我看到~~

 

觀景台在3F,2F是摩斯

14.jpg

 

3F一出電梯口,可以看到一整片延伸一樓觀景台入口的飛機壁畫,

從年代對應當時飛在空中的交通工具跟打扮,細細看還挺有趣的

 

03.jpg

 

電梯口旁邊則是兩面展示櫃,放了各家飛機模型,

這兩父子煞有其事研究超久,害我想拍照避都避不開他倆....

 

04.jpg

 

可惜丫丫的高度只欣賞的到最下面一排飛機而且也看沒有,就沒有在這停留太久

話說她一路緊抓電風扇,是體會這等烤死人的熱天,吹得出風的東西才是救命法寶嗎?

媽媽真可憐,沒電風扇還要勞力奔走伺候小祖宗,當時我應該背都是濕的......(落淚)

 

05.jpg

 

從頭到尾只拍了這架長榮的KITTY飛機

就算是模型也好夢幻,我默默發誓等丫丫大一點一定要帶她去坐一次!!!!

(好吧~~其實是阿木自己少女心)

 

06.jpg

 

一出電動門呢,可怕的熱風迎面撲來,一度讓我卻步想直接掉頭下樓,

但來都來了,沒看到飛機我會死不眠目,只好硬著頭皮吹推著丫丫走出去.......(咬牙)

 

門口右手邊是間小小小的伯朗咖啡,左手邊遼闊的走廊通道直直伸向停機坪

怕曬的小姐太太請記的帶陽傘墨鏡,別像我傻傻豔陽烤人肉,還好丫丫推車有遮陽雨罩

 

07.jpg

 

牆上的台北國際航空站招牌,把台灣特色建築景點都列上去了.....

 

08.jpg

 

走廊盡頭一片透明玻璃可以清楚看到停機坪的一舉一動,

野遼闊直直可以看到基隆上的大直橋跟內湖摩天輪

咖啡色衣服人站的旁邊有個延伸進停機坪的長木板平台,

更方便跟攝影愛好者可以清楚看到拍到飛機的完整側面

 

09.jpg 

 

不知道是不是當天熱昏忘了拍,官網上有木平台看進去的樣子,

三面玻璃可以把整個停機坪飛過去的蒼蠅看得一清二楚

 

19.jpg 

(圖/取自台北松山機場官網)

 

這是我從平台上拍到的飛機,其實還是有被擋住的死角,

但遠一點的跑道或是正起降的飛機,技術不錯的攝影師應該可以攝到不錯的成果

我一屆人母~~這樣也就算交差了吧~~

 

12.jpg

 

停機坪全景來一張。站在這裡真的有種心曠神怡的感覺 (如果不是這麼高溫的話拉~~)

在觀景台上真的好像站在人肉烤箱哩,超級無敵熱阿~~當天還有沒什麼風

 

 

當時並沒有等到任何飛機起降,專業的人應該會先看好飛機時刻表再來等

像我這樣心血來潮就衝上來的過客當然只有曬太陽、看看飛機貨艙卸貨的份囉~~~

 

10.jpg

 

觀景台另一邊還有長長一條景觀座階,幾張遮棚桌椅可以讓人好好坐在那裏等飛機

但是這種體感逼近36度的天氣,應該是沒人坐得住憋~~~

整理得挺有一種樣品屋的FU~~

 

11.jpg

 

我的小寶貝丫一臉呆若木雞,整個呈現熱昏頭的狀態

一臉就是"阿木~~~什麼時候可以進去吹冷氣"的嘟嘟臉

我也快中暑了,還是放過自己進去室內比較舒服.....

看飛機也要挑時機,阿不然一點都不浪漫捏!!!! 只想揍人

 

13.jpg

  

時間逼近12點,該是去找哺乳室換尿布泡奶的時候......

松機哺乳室在國際櫃檯的後方,跟著指示走不難找

 

一進門真是別有洞天,藍色系的間接採光室內光線很柔和

空間也不小,有兩間附有桌子跟單人沙發的哺乳室

簡單的賀眾牌飲水機、洗手檯有洗手乳跟濕紙巾,桌面頗乾淨,應該蠻新的

 

15.jpg

 

這尿布檯前我看過的KING SIZE,放兩個丫丫都還有剩憋

空間好寬敞舒適,一整個就是中了阿木我喜歡的感覺

 

 

16.jpg

 

而且她還有提供專業的防臭尿布收集桶,太棒棒拉~~~~

要知道寶寶雖然沒吃什麼複雜的食物,

但拉出來的屎還真有股說不出來的酸臭味,尿布就算黏多緊還是會飄出來

若是邊餵奶邊聞酸屎味,媽媽餵奶感覺也不美麗吧~~

不虧國際機場,哺乳室果然沒讓仍失望~~~

 

17.jpg

 

當媽後,一到任何公共場所最在意的就是有沒有舒適的哺乳室

還好目前為止,逛過各大百貨或公共場所,都沒讓我太濕甕的地雷

感覺也是有小孩的好處,可以舒適的在哺乳間裡跟寶寶休息一下,享受親密時光

現在就是等丫爸打完球,來接我們去松山親子館拉~~~

 

松山機場觀景台

營業時間: AM 09:00~ PM 21:00

官網網址:http://www.tsa.gov.tw/tsa/zh/page.aspx?id=1235

 

 

arrow
arrow

    咪萬ㄟ 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