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27.jpg 


丫丫滿10M這天,也是她第一次要去上游泳課的日子~~~

(現代的阿木不好當 ,還真忙 !! ←明明就自找的)

其實想讓丫丫去游泳我從她還沒出生開始就一直在想 (是不是想太遠......),

丫丫3個月大時就被我們扒光丟進浴室澡盆裡進行過首次下水儀式

本來打算去"游學寶寶",而且三峽就有一間離我們很近用走的就會到

但是不知為何王G很敵視這種透明水缸泡水的寶寶游泳,

覺得那超浪費錢沒意思布啦布拉~~(應該跟一次就要800脫不了關係)

所以後來我們就決定去上那種需要爸媽跟寶寶一起下水的親子寶寶游泳課

仔細研究了日式跟英式的寶寶游泳課程,最後挑了這間日式的鷹萬游泳學校的寶寶游泳課

為什麼呢? 說來還不就是因為英式一次700元,採放任讓寶寶開心泡水的課程,還只有40分鐘

日式一次400元,課程50分鐘,還有指定教學動作,老師幾乎都會要求家長帶寶寶做完

錢永遠都要花在刀口上的.....最尖端.....的鐵公G當然會選日式啊!!!!!!!


IMG_1532.jpg


後來我打電話去鷹萬預約,沒想到居然還沒有空缺只能後補

晚只能說寶寶游泳課也太熱門,爸媽們真是好勤勞哇哇哇哇哇!!!! 

結果一等就是2個月.....週二(10.20)下午老師說這週六有空缺,可以來上課唷!!!

然後交代寶寶要穿泳衣,連泳帽都要帶,還有準備防水尿布(這是什麼東西??)

丫丫連泳衣都沒有,更別說防水尿布長怎樣我都沒看過,重點我肥肚還像3個月(慌),

搞的我當下整個好焦躁哇~~~(扯頭髮)

然後王G一直貼有關防水尿布的網站給我看,跟我說防水尿布是防屎不妨尿der,

小孩就尿在水裡,根本在尿池裡游泳唷~~~(ㄜ......)

總之,當天傍晚我馬上不抱希望殺去寶雅跟家樂福看丫丫的泳衣(行動力100%!!!)

話說寶寶泳衣還真難買根本沒幾件,連樣式都沒得挑,買最小號回來還是要縫.....

最後,我家丫丫終於有了她人生第一件比基尼泳衣啦~~~~

還有防水尿布我終於看到它本人真面目(登楞)


IMG_1314.JPG 


會買兩節式的是因為阿婆說長大拉高了還可以穿,感覺應該可以穿比較久

但事實上買兩節跟沒穿其實差不多,就只是一直在露點安捏~~很害羞 


將將~~~比基尼光頭辣妹!!!                                   


IMG_1531.jpg 


喔~~~妹阿,哩巴豆金大ㄎㄟ捏!! 圓滾滾唷~~


IMG_1542.jpg 


週六我們11點20分準時踏進位於萬華國小裡面不是很顯眼的鷹萬游泳學苑的(大)門

當天外面還有園遊會,沒有問警衛還真看不到游泳池門口在哪?


IMG_1545.jpg 


走下階梯來到一面小拉門前,以學院的大門口來說還真不起眼


IMG_1546.jpg 


櫃台前的休息區已經擠滿人了, 一排家長在大玻璃前滑手機可能再等小朋友上課

另一邊的木桌則是在家長陪小孩在休息吃東西,中間走道緊夠一人通過,其實挺狹窄,

大片玻璃下面就是階梯連結一整面的游泳池,這格局也算奇特。


IMG_1569.jpg


我們到櫃台報到繳錢,試上一堂課價錢400元

繳完錢,小姐會帶我們瀏覽一下介紹環境,所以有提醒我們提早20分鐘到


IMG_1584.jpg


下面的泳池裡正好有上一堂的小朋友還在上課,水中有好多跳板跟道具什麼的,看起來有點厲害

老實說,一下去不誇張熱風陣陣迎面而來,裡面室溫30度,是穿著衣服都會流汗的悶熱


IMG_1564.jpg


小姐領我們到更衣區,面積頗大的開放空間一覽無遺,置物櫃旁邊是男更衣室;


IMG_1547.jpg 


另一頭是女更衣室,地板是濕的,看起來也有點舊舊的

目前為止,跟一般大眾泳池沒有太大差別


IMG_1548.jpg 


比較不一樣的,就是通往泳池的階梯旁,有特別隔出一間給寶寶換衣服的地方


IMG_1549.jpg 


裡面有個大平台,方便給寶寶躺著換尿布,地上都有鋪止滑墊,


IMG_1550.jpg 


角落有幾個澡盆,可以給寶寶洗澡用。

如果問我乾不乾淨? 以我標準是不OK拉~~~(我標準稍微高)

IMG_1551.jpg 


結果參觀到換好泳衣跟防水尿布根本用不到5分鐘,提早20分鐘來也早太多.....= =!


各位觀眾,這就是傳說中的"防水尿布"~~~~

我買的防水尿布是幫寶適女M版,約7~10公斤穿,但我覺得丫9公斤已經有點剛好了


IMG_1751_副本.jpg


因為沒事,只好又回到樓上去吹冷氣,不然一直待在下面會有要中暑的FU~~超悶,

光頭比基尼丫此刻精神正好,一直抓著鐵梯子不放,是想當"鋼管女郎"秀~~~


IMG_1583.jpg 


等時間差不多,老師開始在地上排浮板準備做體操囉~~~


IMG_1585.jpg 


寶寶們紛紛開始就定位,老師開始帶操~~這班應該有10個數個月到3歲半以下的寶寶,

丫丫不算這班年紀最小的,我好像聽到有6個月的寶寶就來上課了


IMG_1589.jpg 


暖身操都是很簡單的動作,大多是幫寶寶按摩、拍拍,動動手跟踢踢腿醬~~


IMG_1593.jpg 


這位阿爸你是在跟我開玩笑嗎? 根本在整我女兒嘛!!!!!!!!!




最後一個跳躍結束暖身操.....(憂呼)


IMG_1601.jpg 


然後老師要各位爸媽幫忙收好浮板,抱著寶寶排隊去淋水,


IMG_1609.jpg 


大概要來回走個3、4安捏~~~


IMG_1610.jpg 


 歐歐~~~丫丫淋成落湯雞囉!! (表情也太無辜了......)


IMG_1613.jpg 


黑板上有記錄每一個小時測量記錄。目前室溫29度,水溫約30.7度,所以下水是不會冷的~~~


IMG_1614.jpg 


從開始上課已經過了快15分鐘,終於要下水囉~~~~

老師會請爸媽先坐在岸邊把寶貝的身體潑濕,讓他們的腳先踢踢水適應一下


IMG_1619.jpg 


鏡頭拉遠一點,可以看到樓上櫃台前面那一排手機爸媽正認真的滑手機,簡直兩個世界....


IMG_1622.jpg 


等寶寶適應水的感覺,就可以下水啦~~~~我只能說寶寶游泳的前戲還真是漫長啊~

老師知道我們是第一次來上課,還會特別過來指導動作,這點很貼心!!


IMG_1627.jpg 


下水第一件事要做什麼呢? 老師說,要一起來跟其他小朋友打招呼~~~

大家圍成一個圈,等老師一聲令下,就要靠近跟彼此SAY HELLO


IMG_1642.jpg 

IMG_1643.jpg 


太好了,方便我算了一下這班幾個娃~~ 恩,一共13顆蘿蔔頭!

沒有戴紅色有寫名字泳帽的,就是跟我們一樣來試上的寶寶,方便老師辨識可以特別指導一下


IMG_1646.jpg 


還好丫丫第一次到這麼深的泳池,並沒有崩潰大哭,果然是見過大風大浪的女漢子

被水潑到臉,也只是撇開頭皺著一張臉,有些寶寶幾乎在水裡就崩潰了,哭的柔腸寸斷啊~~~我都心疼了


IMG_1648.jpg 


老師不時會來把丫丫"整碗捧去"當教學示範,她除了一臉呆滯的瞪著老師好像也沒什麼特別反應....

被陌生人端走也不會掙扎是好事嗎? 是否危機感也太低? 但我也不樂見她一直崩潰痛哭,

阿木的心思真是複雜,好像怎樣都不好捏,很難伺候醬!!


IMG_1653.jpg 


老師會請爸媽用兩手拖住寶寶的嘎肢窩,把寶寶放在水中左右滑水,讓寶寶適應水的阻力跟感受

也提醒說,如果之後每個動作寶寶緊張的話,也可以左右滑動來安撫他們


丫丫當老師的示範小助手

Posted by Miriam Chiu on 2015年10月23日


等大家都滑得差不多拉,再試著用背去滑水。 老師示範完,當然就換把把來拉~~~


把拔來一下!

Posted by Miriam Chiu on 2015年10月23日

丫丫感覺目前為止適應的還不錯唷~~~

還拿了一顆小球抓緊緊,球掉了還會想要去找回來.....



IMG_1656.jpg 



IMG_1660.jpg 


泳池旁邊還有很多小玩具跟道具,可以讓寶寶在水裡分散注意力


IMG_1628.jpg


疑?  飄來一隻魚~~


IMG_1667.jpg 


接下來老師會要求家長拖住寶寶的頭,讓他們放鬆自己漂在水面,

這動作已經開始有點困難,因為像丫丫就會本能撐起上半身,不想泡到水裡安捏

老師其實也會在旁邊一直叮嚀,教學的動作儘量做就好不勉強,以寶寶的意願為主


IMG_1672.jpg 


其實此刻丫丫已經開始出現有點不耐煩的感覺,一直想要爬上岸來找我抱抱,所以我跟王G決定Change一下,

還好我雖然恥於肥肚見人,但還是有穿泳裝以備不時之需~~果然還是逃不過泡尿池的命運有用到


IMG_1681.jpg 


剛好寶寶中場上岸坐著休息一下,準備開始下半場比較有點難度的動作

老師特地過來跟我說,如果寶寶不願意配合,就拿玩具逗逗她或像一開始的左右滑水,保持有在動作就好


IMG_1750.jpg


因為等等有可能潛水,老師請爸媽拿小水盆舀水從寶寶的後頸開始,慢慢一次一次往上倒水

直到從頭淋下,水滑過臉就趕快擦臉,免的寶寶因為吸入池水而嗆到嚇到,讓寶寶習慣臉上有水


IMG_1694.jpg 


老師說,寶寶的後頸神經很多,對水流特別敏感,在家洗澡也可以自己多試幾次,小朋友比較不會怕水


IMG_1695.jpg 


後來老師又陸續要求我們讓寶寶靠在肩上,讓他們試著踢水(不過丫丫做不太起來.....)

然後又去中間浮板上做溜滑梯、水中走路,潛水抬頭,最後水中過山洞等等一系列的動作

我沒有每項都做,不過丫丫如果在水中躁動的時候,會讓她去浮板那邊站一下,

但她一站起來又立刻彎腰要喝水,雖然這池水沒有很重的消毒水味,但喝太多我還是會驚驚


IMG_1733.jpg


啊丫此刻已經開始有點不耐煩,會扭來扭去,大概有點累了憋,只好讓她到岸邊去玩玩具。


IMG_1720.jpg 


這些泡棉字母跟圖型遇到水居然有吸力,直接輕輕放就會吸在浮板上,

丫丫就這樣反覆來回黏上拔下玩了一陣子


IMG_1723.jpg


最後老師在教潛水時,丫丫已經上岸休息了,哈哈!!!

一節課根本上不完,對小寶寶來說,在水中泡30分鐘實在太久啦~~~~

  

IMG_1738.jpg 


下課後,我們輪流沖洗換衣打理丫丫,此刻更衣間裡充滿各種寶寶的哭聲,

丫丫就算有嬰兒在旁邊崩潰,也完全都沒有任何反應,我好幸運丫是淡定姐啊~~好省力氣


IMG_1746.jpg 


經歷超耗體力的游泳洗禮,丫丫中午那頓不囉嗦奶到乾杯!上車立馬秒睡還給我打呼耶~~真是累歪歪


IMG_1748.jpg 


丫丫的游泳初體驗OVER~~


鷹萬萬華分校的寶寶游泳課,整體來說:

第一,環境我沒有很喜歡,原因請上拉看圖。

第二,課程分齡不太細,嬰兒班就是6M~3歲,很多動作需要寶寶會站或比較能溝通才好教,

像今天後半節課我們幾乎是自由活動在岸邊畫圈圈,幾乎無法參與

(像外國寶寶這樣潛水是需要練習幾次的,無法第一次就把寶寶滅頂,那種廣告的潛水畫面太理想化)

不過老師很細心也很熱情,講解也很有耐心,重點是睫毛好長好像假的

我上課一直在觀察她有沒有貼睫毛怎麼防水這麼好,好像問她去哪裡貼的!!!(這是重點嗎?掌嘴)

如果問我還會不會來這裡上第二次,我的答案是 "不會~~~~"

arrow
arrow

    咪萬ㄟ 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