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3198.jpg

一直很猶豫要不要寫這一篇,因為其實就是吃一條魚而已

但是礙於這是老娘來歐洲的第一餐,因為滿心期待,似乎有這個紀念價值可以自成一篇

雖然沒有什麼照片也沒有什麼內容。話雖這樣說,但我每一篇其實幾乎都是沒什麼營養的內容(羞)

又,我本來就自詡「流水帳遊記」,廢文一篇幹嘛要有包袱呢?

老娘就寫爽而已哈哈哈哈哈(羞恥心喪失)好~廢話太多,正文請開始..........

 

前情提要可以參考這篇

{蜜月} 2013.11.02 day1奧地利 - 哈斯達特 : 冰河切出來的湖邊小鎮,美到有如置身仙境

 

 

話說,我們來到如夢似幻的湖光小鎮哈斯達特,被薄雲沓霧的靈秀風光迷倒半天

目的就是要在這個清幽的小鎮上,享用我們來到歐洲的第一餐:鱒魚排餐。

(聽說還就是這個美到犯規的冰河湖上釣上來的呢!哇喔~)

 

 

CIMG3614.JPG

 

 

 

如果金魚腦我奔郎殘存所剩無幾的記憶中沒記錯的話,餐廳似乎.....就在兩棟屋中間的巷子裡

(很不確定,因為被景色迷昏頭,可能時差也還沒調好(其實這10天我時差一直調不過來))

 

 

CIMG3234.JPG

 

 

 

這間餐廳在二樓,其實是個空間不是很大的小餐館,但是小而美、內部很樸實典雅

(跟擁擠,哈哈可能我們一下湧進太多人,但說實話我們一行人+導遊也不過15人捏)

木造的裝潢跟地板,走在裡面地板不時會發出咿呀咿呀的聲音,可見這房子有點年紀

重點是,裡面爬滿藤蔓綠葉,還挺風雅的~~~~

 

 

CIMG3188.jpg

 

 

 

事後聽導遊小林大哥說,這些藤蔓不是老板種的,是它自己長。進。來。的~

自己長。進。來。的~ 

自己長。進。來。的~

自己長。進。來。的~

靠!!我有沒有聽錯啊!!!!!!這間店的老闆本人也太隨性了吧~~

就這樣任憑這些藤蔓侵門踏戶隨意生長到這種地步,比中國的老子他老先生還隨性啊!!

我也只能抱著佩服的心情,用力欣賞這個渾然天成的室內造景

 

 

CIMG3194.jpg

 

 

 

話說呢,因為我們參加的這團不是加利利最暢銷的捷克10日蜜月團,而是一般捷奧11日團

所以我們的團員有新婚夫妻、二度蜜月、也有一家四口、三代母女一起的,團員年齡分布挺廣,

又我們因為是蜜月來的,所以小林大哥很貼心常常幫我們安排獨立兩人的座位

所以此刻我跟溫尢就被安排在靠窗的小角落這桌

這個室內不過六張桌,我們這團就包了四張大桌

 

 

CIMG3183.jpg

 

 

我們兩個獨佔四人桌,對面還有歪國人呢~~

看著窗外的藤蔓,我不禁懷疑室內幽暗不是因為比較有氣氛

根本是因為光線全被這些長到漫進建築物裡的植物給擋住了

再度佩服老闆的勇氣!(也一邊幻想他本人該不會只是因為懶得修剪才導致今天這款局面)

 

CIMG3182.jpg

 

 

等著鱒魚上桌前,服務生會先來問要什麼飲料,

有咖啡、紅茶、可樂、啤酒、白酒、紅酒、柳橙汁

後面的幾天幾乎每餐都會被問到一樣的問題,

到後面幾乎不用翻譯都可以知道他們濃濃口音的英文在問什麼


王G大部分都點black tea,我是咖啡。紅茶很簡單就茶包泡熱水,

但糖罐很酷,尖尖的嘴好像人家放血用的那種插管(噁)

 

CIMG3191.jpg  CIMG3192.jpg

 

 

首先端上來的是濃湯。

不誇張!!!!!!很~~好~~~喝~~~~~

我到現在好像都還可以聞到那股濃濃的奶香,尤其一下飛機馬上塞進歐洲大冰箱

一路來又是風又是雨,外頭低溫8度C,脫下冷涼的外套可以喝到這種暖呼呼的熱湯

真是人間天堂啊~~~~好想跟老闆說再來一碗!!!

 

CIMG3193.jpg

 

 

 

其實餐點順序跟我們在台灣吃西餐差不多,湯完再來上沙拉

說到沙拉,小林大哥一開始就拼命跟我們打預防針

他說:「 不要以為歐洲的沙拉會跟我們在台灣吃的沙拉一樣有淋美奶滋,

分什麼凱薩醬、千島醬的都沒有拉!這邊都是灑一堆腰果+橄欖油跟油醋

酸酸的,菜也粗粗的,可能貴賓不會喜歡,所以也不必抱太大期望。沒有期望,就沒有失望.....

(不知道該說他消極,還是很有哲理?但我又折服了.....)


 

CIMG3196.jpg

 

 

 

然後我就抱著戰戰兢兢的心情等著沙拉端上來,但其實也沒有這麼難吃

就是乾了一點這樣而已,導遊很愛嚇唬人耶~~

 

 

最後就是主角鱒魚本人登場拉!!!!

恩~~~牠本人看起來好嬌小唷!連我都懷疑我可能會吃不飽

(但其實吃完還好,可能像王G這款人高馬大的男子會覺得「是在跟他開玩笑嗎?」)

整盤就是一條烤鱒魚、兩顆水煮馬鈴薯、外加一塊檸檬切片放在一片葉子上,完畢。

魚呢~~完全沒有調味,完全就是牠怎麼生的就是什麼味道,

歐洲人真是小氣一點鹽巴都不肯放也太重視健康,但我用生命保證這肉質很鮮很嫩又juicy

雖然吃起來是有點沒滋沒味,但灑了一點鹽巴就吃出一股甜,鹽巴給了鱒魚先生新生命啊!

跟吃牛排有異曲同工之妙耶~~~很離奇。(個人口感,參考就好)

 

 

CIMG3197.jpg   

 

 

 

然後我發現王G好安靜,轉頭一看發現:靠!!!這傢伙吃魚跟庖丁解牛一樣仔細,

然後他看了我盤子一眼,居然連我的魚骨也拿去啃,

我問他:「你有沒有這麼必要?」

他超認真又帶點殺氣的兩眼盯著我說::「當。然。一天一萬耶!!(我們的團費)! 

我:(翻白眼)

餓瘋了!!是不是?吃個魚像在開外科手術一樣,有事嗎?

 

CIMG3201.jpg

 

 

 

這是我剛剛吃完的魚骨頭,我覺得吃得挺乾淨拉~

 

 

CIMG3200.jpg

 

 

結果,被王G端去啃過之後,將將~~這就是經過王G刀叉下的鱒魚下場,

吃到魚骨刺根根分明,連一絲絲碎肉都沒有,我也真佩服他了

要不是我剛剛有看到整條魚上桌,我真的會以為這條魚瞬間風化了~~~~

我也算見識到鐵公G不浪費一分一毫歐元的意志力了!!!(五體投地)

 

CIMG3199.jpg

 

 

 

最後就是甜點拉~~每餐最期待的時刻,真心覺得我很適合當歪國人

他們的飲食習慣完全適合我這種不愛吃正餐,麵包、甜點就可以活的螞蟻

因為他們幾乎每餐都在吃麵包,餐後也有甜點真是太讚了啊!!!!

然後我們的甜點是冰淇淋(什麼?!8度C的天氣吃什麼冰啊!)、

哈密瓜配上很不甜但香濃的奶油,跟一片薄餅,頗簡單但特別,我喜翻~~~

然後這頓中餐就完美的結束了。END

 

 

CIMG3202.jpg  CIMG3203.jpg

 

 

(疑?就醬倉促地結束了嗎?

(對啊~不然還要等彩蛋嗎?!!!!!

 

 

延伸閱讀:

{蜜月} 2013.11.09 <澳捷蜜月>跳舞的房子 之 我人生第一次吃飯吃到睏去

{蜜月}  2013.11.02 day1奧地利 - 哈斯達特 : 冰河切出來的湖邊小鎮,美到有如置身仙境

 

丫丫就是這樣大der(友情客串:柴犬底底)

 

  

arrow
arrow

    咪萬ㄟ 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