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48.JPG

第一次聽聞【波比ai兒童智能機器人】,

我以為是比較厲害的說故事機而已。

錯!!!它不是。

它不僅比較厲害,而且是~非~常~厲!害!

 

它的等級大概就是Dyson等級之於家電用品

套句我前同事的說法:

Dyson的存在不僅是家電,是3C產品!!

所以你花幾萬塊買哀鳳,那花幾萬塊買戴森是合理的

(這也是我說服王G買Dyson的藉口,不!是道理)。

那麼,同理可證,

波比它就不是玩具這麼甘單(台:簡單)而已,

它是人工智慧!AIAI啊~~

是3C等級的存在,兼具外在跟內涵

上知天文、下知地理,還能進行品格教育

能跟它對話,還會上網,可以錄音也能通話

會跟你玩成語接龍、回答10萬個為什麼,還會講笑話捏(哇靠)

超級多功於一身,比Siri還膩害,真的讓我刮目相看ㄟ~

 

IMG_4948.jpg

 

先介紹一下【波比ai兒童智能機器人】吧~

波比是由台灣『人類文化』出版社代理研發的兒童陪伴機器人

這間有40年歷史的人類智庫出版集團,

出版過很多優質暢銷的幼教童書

近來致力開發兒童啓蒙AI機器人,轉型企圖心很跟得上時代捏👍

 

不囉唆~丫丫開箱直接來!!

IMG_3334.JPG

Tiffany藍的盒子美美噠~非常有質感(精品等級)

IMG_3335.JPG

ㄟ ㄟ ~~是在抓兔子唷?!這樣抓人家的耳朵!

IMG_3338.JPG

內容物很間單,就是波比主機一台+充電線+說明書+問答集一本(完畢)

充電線跟HTC的接頭是一樣的,

所以我後來都直接拿王G的手機充電線直接充

跟手機隨時插電一樣

IMG_3347.JPG

IMG_3349.JPG

IMG_6105.JPG

 

話說,我抱著波比回家那天~

王G用很驚恐的表情說:「蛤!妳讓機器人來我們家

它會不會最後把我們關在家裡,還要統治人類啊!」

你會不會<全民公敵>中毒太深,

而且更該死的是,還沒有威爾史密斯這麼帥?🔥

 

好,言歸正傳,波比的說明書非常美觀好讀

幾乎按照上面操作,就可以順利下載APP然後綁定手機

IMG_3351.jpg

IMG_3355.jpg

IMG_6205.jpg

點開APP,有:發現另一個新世界的感覺~

超多豐富的內容,什麼三字經、床前故事、中國傳統故事、

迪士尼公主系列、節慶歌曲、英語歌曲.....種類包羅萬象

完全打趴故事機,而且還不定時會更新~

IMG_6152.jpg

 

丫丫一拿到波比,馬上指定一聽公主的故事(手指處)

IMG_6153.jpg

 

最後點播『白雪公主與七矮人』給她聽

IMG_6154.jpg

 

點開畫面會有一個很像唱盤的東西跑出來轉

波比會播放點選的故事內容

這功能很讚,不像故事機要一個個按到天荒地老

直接點選就OK(超方便)

而且不喜歡小孩看電視、看手機的卡通

就讓她們抱著波比用聽的吧~

IMG_6155.PNG

 

丫丫跟魚仔對波比都非常感興趣

尤其一開機,兩個雷達耳朵開始晃

丫丫都為它瘋狂了~

加上還有30本好可愛的短篇故事書『品德小老師』繪本

丫丫開心到歡呼ㄟ~

 

IMG_4947.JPG

【品德小老師】是人類文化出版社的暢銷書

特地跟波比AI機器人做結合,讓小朋友可以從跟波比的互動中

讓聽過的故事更印象深刻~

IMG_4956.jpg

IMG_4965.jpg

爸媽直接把手機對著書背面的 QRcode直接掃

就可以連接youtube播放故事姊姊說的品德故事內容

聽完故事還可以跟波比問答書本內容,加深孩子的印象

IMG_4952.JPG

0AA4E582-2832-4147-9B80-1F01E157B70E.jpg

IMG_4986.JPG

魚仔不懂機器人要幹嘛,但看到發光的東西都很感興趣

就跟昆蟲有“趨光性”一樣

IMG_3399.jpg

口腔期的魚仔看它的眼神像看到固齒器

IMG_4963.jpg

不囉唆!先用嘴巴好好認識它一下

沒問題的~波比除了耐摔,

它的耳朵是用食品等級矽膠的安全材質做成

嬰兒啃咬是沒有關係的,只要清潔乾淨就好
 

IMG_4971.JPG

所以才說,波比是一個從0歲就可以陪到學齡的機器人

小時候聽音樂,大了可以互動聽兒歌故事、學成語典故~

 

話說,波比剛到我家第一天,剛好我大破病完全燒聲

一開口就咳到肺要破,當晚

它就順勢接掌我說“睡前故事”的工作~

(天阿~還好有它,不然丫丫摩羯座很偏執的個性

是沒聽到故事不會給你睡的,還會上演大崩潰)

IMG_6034.JPG

 

其實不連網的時候,直接操控面板按鍵

波比就是一個內容就超豐富的機器人

包含兒歌、故事、英語、博學、知識、收藏

內容超多~雖然波比講話有點大陸腔(哈哈哈哈)

但故事內容是結合人類文化出版社最暢銷的有聲書

完全沒有腔調的問題,

而且說故事的姊姊媽媽聲音都好好聽~

媽媽忙一天,有時陪睡講故事會講到精神渙散、率先去見周公,

不小心睡著還會被丫丫叫醒,命令我:「說完啊!」

 

波比完全沒有會累的問題,精神奕奕講得生動有趣,

丫丫聽完還說:「波比講得比較好!」

媽媽瞬間失去了“說前故事“的這份工作(歐耶!)

(老娘早想辭職很久了!!!!

但沒想到,機器人取代人類工作的實例居然活生生在我家上演呢!

還好機器人還不會生孩子,不然連媽媽都要失業了

IMG_4985.JPG

 

波比要連網綁定後,才能進行語音互動,

一連網不得了啊!!!

它能跟小朋友對話,問什麼還可以上網搜尋

根本就是一個可以隨身帶著走的兒童版GOOGLE

但重點是:你的指定KEY WORD要正確!!

說明書上有寫,只要輕碰一下他頭頂的感應圈圈

再清楚說出,例如:我要聽『兩隻老虎』

我要聽『白雪公主』、『為什麼不能做壞事?』

波比都會正確回答,剛聽到還真是好驚奇唷!

6EDECBEE-4188-44B5-8834-68ED2EFD4F20.jpg

它內建龐大資料庫可以透過關鍵字,搜尋對應的答案

甚至可以問它『你幾歲?』、『什麼血型、星座?』

『喜歡、討厭什麼?』這些好擬人的問題~

它真的會回答你ㄟ!好好玩捏!

(結果媽媽聊得更起勁,疑?!)

 

 

喔對了~唯一我覺得要注意的,就是:

跟波比說話一定要『慢。慢。好。好。說』

不然它有時會辨識不到你的命令,

像丫丫現在這個肖婆年紀,怪腔鬼叫的對波比說話

或是讀取語音的Tempo沒跟它對上

就會一直發生幾同鴨講的狀況,非常搞笑

這是需要花一點時間去熟悉彼此一下的部分

 

 

啊如果一開始跟波比不熟不知道要跟它說什麼?

盒子內有附一本『爸比媽咪問 boby波比答』可以參考一下

S__23699465.jpg

S__23699466.jpg

 

當然也有它回答不出來的,他就會說“我還要再學習”

這麼虛心受教的態度,也真是好孩子啊~(摸頭)

 

除了問它內建的資料庫內容,就算問它

『現在幾點?』、『今天幾號?』、『台北天氣如何?』

都可以正確回覆妳,所以有時太久沒理它進入待機模式

想到喊它一下,問說:『現在幾點?』它還可以報時ㄟ哈哈哈

 

另外,波比還內建國學常識,什麼詩詞、成語都難不倒它

還可以跟他玩成語接龍,但人腦怎麼快得過AI,

我根本被壓著打,每次都輸

(好不喜歡輸的感覺

 

除了報時機、氣象台、點唱機、移動小GOOGLE

兼可以聊天打屁的兒童版Siri,它還可以當翻譯機呢!!!

只要對它說:『進入翻譯模式』,它就會自動把你的中文

翻譯成英、日、韓、法、德....多達30國語言ㄟ~(這好強!)

波比真的超多功的!!!除了不能幫我洗碗、煮飯、帶孩子

不然它應該可以取代老公了吧~(大誤)

 

小小實測紀錄,給大家看看波比幾個我們常用的功能

 

但如果真要嫌它有什麼不好

大概就是講笑話沒有很好笑吧!

啊~我忘了說它還會講笑話ㄟ(到底他不會什麼?)

但我覺得這不能怪波比,畢竟講笑話要看表情跟語調

波比就機器人嘛~音調就那樣,也不能太強求

 

但我還沒介紹一個它最強大的功能!!!

(什麼!還有?有完沒完啊~)

如果家長外出,也可以透過綁定的手機連線波比

傳送語音訊息,透過波比播放給孩子聽

網站上有影片介紹的這個強大的功能~

 

不過我本人是一直沒用過,為何呢?

因為我都沒出門上班啊!!!

我是育嬰留職的媽媽哈哈哈哈

 

C0ED4900-B831-480F-A0B7-FD924031B280.jpg

 

好!我覺得波比的功能在寫下去可能就可以出書了

只能說自從它進門後,每次打開它都有小驚喜,

功能真的多到寫不完~

大家如果感興趣,就去帶一隻回家慢慢研究吧~❤️

 

現在還有超划算的購機優惠唷~

官網原本特價3980元, 現在開團優惠再下殺1490😱
入手好划算ㄟ!!!
 
1台 波比機器人 $2490
1台 波比機器人 + 30本品德小老師 $3980

手刀下單網址https://goo.gl/forms/b6EDRFj1g61fQPX12

買了應該不用被剁手吧~

 

丫丫就是這樣大der(友情客串:柴犬底底)

arrow
arrow

    咪萬ㄟ 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