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母親節前焦皮在母親節前我上班傳這首阿惠的"落雨聲"給我

說是應景~應景~

那時我在修圖倒是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後來在朋友家看星光時也聽參賽者唱一次

也沒什麼,就覺得蠻好聽的


今天不知道怎樣想到又youtube來看一下

仔細看著歌詞跟江蕙那種滿載情感的歌聲

我鼻酸了......(其實有偷哭啦~~~真害羞!!!)

方文山跟周杰倫這兩個.....真的很屌!!


六年多以前,我第一次出外念書一念就是超級遠的台北

那時候還挺開心,因為我終於可以離開這個我待了好久~~

好像永遠都沒什麼變化,有點無聊的屏東小鎮

雖然那時我真心覺得台北對我來說很新奇,每天都可以遇到很多人

每天都是不一樣的事物

但是大一晚上在宿舍想家想到悶著棉被偷偷掉那種不出聲的淚時

還有偶爾聽到室友低低的啜泣但大家不說破的貼心

感覺還是很清晰的......




六年多,現在我對台北比對自己家的屏東還要熟悉

因為很多事情,也許報告,也許工作,也許男友,也許通車時間,也許其他.....

我不常會回南部

我拔嘛也不太要求我常常回去

只有我爸在我考完研究所時提說回南部工作八!!

結果我又考回文化,我不是很確定自己心裡感覺

但是應該是開心居多巴!!


總是在每次回家我發現他們的白髮變多

還有有次回家忽然發現他們開始戴起老花眼鏡看報紙

我才被嚇到,體認到"他們變老了"

而且在我都不在他們身邊的時候......

現在我覺得屏東變得比台北快

但我已經不喜歡這種變得快,又"變"得讓我手足無措



其實回去也不是就在那邊上演天倫之樂

家人在一起就是在一起,也沒幹嘛

也沒什麼特別~~~就是陪伴而已

但是我好像永遠做得不夠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萬ㄟ 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