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箭頭指這位光頭口罩大哥就是基先生了,225日,光榮入伍.......(喇叭聲


  是說我也不是男生不知道要去當兵前心情是怎樣掙扎,根據以往那些要被送進去的準役男在那邊靠腰哀嚎半天,當兵=失去自由,好像是一件很痛苦的事,但是耶~~這些入伍前陣候群的症頭在王先生身上好像並不怎麼明顯,他還是每天很HAPPY的過日子,還有心情幫我提早過生日呢!!! (大概怕我兵變他吧~~~所以猛獻殷勤。哈哈!!不過是老娘最近搬家又要交接工作事超多,每天耐性都在臨爆點,很容易!!”就斷了….當然遭殃的還是王先生。(ing~~

 

  25號當天一早王媽媽就在叫人了,簡單快速弄一下就出發往樹林火車站,爸媽加女友三個去送行,他算很有面子了巴!! (雖然在我的想像中,去當兵應該是一個人肩上掛上大包包就獨自上列車,這畫面才有味道……但是現實總是比較不那麼夢幻,況且王媽前一天去唱歌還對著基先生猛唱車站,那灼熱射過來的目光讓我都不禁要往旁邊倒,免得被燙傷…= =!)

 

  窄窄的巷子裡樹林火車站還真不明顯,比屏東火車站還隱密,但是其實裡面很大還有二樓捏!!! 到門口樹林的役男已經排排站好再點名了,基先生隸屬三峽的集合地點在二樓,因為時間還沒到,所以上去看到一群背包包的男生三三兩兩的座落在候車處。一會兒,樹林的整隊完畢帶上月台,大家由高到矮三路縱隊統一帶著樹林不知道哪一位候選人提供的棒球帽很整齊劃一的一個接一個進入月台,反觀這裡三峽的役男超過時間了還沒人來集合,性急如王媽媽開始緊張的碎念起來,我覺得很想笑。基先生一直說什麼三峽要起飛,看區公所人員這種散漫的態度怕是要墜機了八,起飛咧~~~想太多。連我一向都覺得很偏僻的樹林都比較有紀律一點….好不好!!!  又過了一會,終於有一個拿本子的人出現叫集合,點完名呢又解散了(!!!!) 因為登車時間還沒到~~(是不是很散漫!!!= =)

 

  王媽一直站在他兒子附近,又張羅水又叮嚀東叮嚀西,我開始有點兒不耐而且想拉屎……王把把問說要不要買月台票去月台上送,王媽本來說不用,轉頭又遣我去買月台票,我心裡發笑,果然要去實際拍車站MV…..

 

終於上車時間到了,又叫集合一次,隊伍高矮不齊,還有上廁所的三三兩兩才回來,隊伍一進票口馬上解散,大家變成魚貫的上到月台,一些家屬跟我們一樣跟在隊伍(還有隊伍嗎??)的後面,長長一條車廂全是在役男的專車,還是自強號唷~~~ (奇怪當兵可以這麼爽??!!宜蘭又不遠,那莒光號是叫假的嗎???那才是正港阿兵哥車咩!!! 自強號不是給比較有錢的普通老百姓坐的嗎???)

 

重頭戲要來了!!!!

 

當基先生一到車廂坐定,他媽就開始拿衛生紙拭淚了,過一會變成小聲的啜泣,而王把把開始講一些言不及義的話,例如!才坐滿了3個車廂等一下還要經過板橋到台北在哪裡哪裡一路接下去……之類的(= =  就像他總是在準備好要出門的時候忽然開始洗陽台一樣,應該安慰老婆的時候裝沒看到很妙!!!),我只好拍拍王媽媽的肩說 賣靠拉~~他下下禮拜就回來啦 ~~ 很快ㄝ!!!”但是也真的很快,今天禮拜四,過三天就算一個禮拜,然後再下一個禮拜六懇親就可以去霸他接出來,算算才九天,跟本就跟放年假一樣阿~~~真的很像去夏令營而已!!!!但是他媽還不是最誇張的,我旁邊一個自己來送行的媽媽整個哭出聲音來,有點上氣不接下氣那種,我都不禁側目她,還跟她四目相接,哈哈~~她也很尷尬的把臉別開,但是哭聲好大,不只我大家都在看,我心裡不禁OS:大嬸你又不是送兒子去死還是上戰場,妳也太誇張了吧!!!看來王媽媽輸了…..(是說也沒啥好比較的!!)

 

比對之我們這節車廂哀傷的氣氛,前一個2號車廂就是另一個世界,幾個原住民的小朋友大概16.7來歲拿兩台相機猛對車窗裡他們的大哥猛拍,還有靠在車窗上跟裡面的拍,好像在動物園裡面照猴子一樣!!!! 坐在車廂位子上的也不怕死,一直配合他們比耶阿~~又把臉貼在車窗上做鬼臉,結果一陣陣爆笑跟這邊一聲聲啜泣,我覺得有點精神錯亂……我想笑但是有覺得現在笑出來太白目,但是他們真的很北七!!!  而且我越來越想拉屎,車怎麼還不快走!!!!!!!!!!!

 

終於,鈴聲響起,那個媽媽又再度崩潰,在鈴聲跟哭聲中送走這班列車,基先生從頭到尾都面向前方發呆,也沒看我們,只有車啟動後跟我們揮手。不知道他坐在裡面的當下心裡在想什麼,懇親時再好好訪問他好了。()

 

~~~終於可以去拉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萬ㄟ 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