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41224_110722         

 決定剖腹後,病房裡一切就像跑馬燈一樣快轉
沒想到30分鐘後,我就跟我孵了9個月的小丫丫見面了
那一聲"~~~",絕對是我聽過最美妙的聲音.....

 

AM 10:30

在邱醫師一聲令下,護士開始動起來。
因為時間緊迫,先請王基出去填手術同意書跟相關資料
護士陸陸續續近來幫我打點滴、剃毛等一些術前準備工作
看著護士拿起一支支針筒把藥劑注入我一進院就埋在手背裡的軟針
忽然身體不由自主的抖起來
我問護士這是正常的嗎? 她說沒關係,是藥效開始作用了,
打了什麼藥,當時太慌亂,到現在我也想不起來,總之就是抖得要命
辛苦的是我還要護士幫我提著鋼瓶步行走進手術室
而此刻一陣陣痛又剛好來襲,
痛到我只能坐在床邊憋著氣(其實要大口呼氣才對)、抓著欄杆
抖著等痛感過去,時間忽然變得好漫長.......

等我能順暢呼吸時,才慢慢跟護士一起走進手術室
而我注意到3間待產室居然都客滿了,外頭擠滿家屬
今天果然是好日子,寶寶都趕在平安夜出世啊

這間聯合診所產室其實不大,
大概10幾坪的產房空間隔成自然產台跟剖腹產的手術室
進去會先經過自然產用的產台區,當時已經有位媽媽躺在裡面了
再走進自動玻璃門隔開的手術室,才是我要生產的地方.......

之前因為落紅宮縮跑來測胎心音,因為當天也是待產室爆滿,
所以被安排在沒有人用的產檯上暫躺一下
當時還小小高興自己先看到生產的地方,可以熟悉一下環境
沒想到最後居然是剖腹,結果人生第一次踏進手術室就是為了生小孩
當下還是有點挫挫的~(事前看了一堆自然產的過程,剖腹都略過,
現在接下來要面對的一切對我來說都是未知數阿~~~)

 

本來希望王基可以陪我進產房,
不過因為決定突然,王基還在外面填資料,
裡面還有一位自然產婦在生產,所以王基被婉拒在門外
我得自己進去開刀了,其實有點遺憾,
因為拔拔不能看到女兒出世的第一刻......
(重點是,我事前還了很多Youtube上的生產實錄叫王G看一下
耳提面命小孩一出來要趕快衝去拍寶寶清洗的過程
因為我一定看不到,結果沒想到這些事前訓練根本是白搭
人不能進來就算了,又因為以為自然產等開指會很久,出門也沒帶相機
結果一下變成剖腹,沙盤推演的一切都化為烏有,這就是人生阿~~~~(點菸)
只剩手機是我唯一希望惹........)

還好貼心的小護士說她可以幫我拍照,
我躺上手術檯後還很認真的問我手機怎麼使用
雖然不抱希望,但"無魚蝦也好"的心態下也只能且戰且走囉~~

一進手術室,麻醉師跟助手已經Stand by等我這個代宰大肚婆上手術檯
準備動手下針了~~

抖著身體爬上手術台後,麻醉師先請我背部朝她側臥像蝦子弓起身體放鬆
她要幫我半身麻醉,因為之前看過打無痛就是要這樣,所以大概心裡有底
雖然當時心裡真的緊張得半死,但是我一直安慰自己
這針打下去就都不痛了,剩下交給醫生就好......
深吸吐氣後,努力讓自己身體儘量放軟放鬆
麻醉師問完一堆類似對藥物會不會過敏等等例行問題後
叮嚀我:「下針時會有點痠,但千萬不要動,打歪了可是要重打更痛唷~」
說完一根涼涼的針扎進我脊椎,果然很酸很麻,但痛還能忍受

接著我感受到一股涼意流進身體,很快一股麻感開始從那個點蔓延開來
藥效真的超快,不到幾妙我覺得,我已經覺得我跟下半身已經分離了
下體麻麻得還有點癢,痔瘡痛瞬間消失,有一種下面空空的感覺
總之怪得要命,甚至已經無法翻身。

接下來,我被翻成正面朝上,電影裡常常出現的超強光手術燈移到我上方,
一塊綠色的手術斤罩在我跟下體中間隔開我的視線
在還有一點知覺前,我能感受到助理師在我肚皮該邊塗滿優點的涼意
然後開始將我五花大綁,我很驚恐的小聲問:「幹嘛要綁我阿?」
護理師說這是預防我被麻醉之後手會亂揮不小心碰到傷口降


此時,邱醫師走進來,感覺手術就要正式開始了.......
我都隱約都快聽到自己的心跳聲,但大家居然開始閒話家常起來(??)
什麼今天日子超好,我女兒很會挑日子出生,
麻醉師今天刀排多滿居然還搶得到人等等......
因為只麻下半身,其實我此刻意識清醒也可以跟大家聊天
後來話題開始轉到我身上,邱醫師很熱絡跟大家介紹我的職業是寵物線記者
還一直拼命推銷這間診所的小兒科女醫師的老公養了一隻很漂亮的拉拉還啥的
說有機會可以慘訪牠阿blabla~~

我想聊天大概是為了分散產婦的注意力,
聊天的同時的確有讓我稍稍比較沒那個關注下半身的狀況
不過雖然下半身此刻沒有任何痛覺,
但還是可以明顯感受的到有東西碰到我肚皮,
只是好像蓋了一層很厚的棉被,那感覺有點遙遠又不太真實這樣
忽然我肚子被大力的狠狠一扯,我馬上問:「醫生,妳剖囉!!!」
麻醉師馬上搶答:「還沒啦!!!準備工作還很多哩~」
這感覺讓我想到每次去拔智齒,明明都聽到骨肉分離的"喀拉"一聲
血都流進喉嚨裡了,醫生還是會睜眼說瞎話的騙你「我還沒拔啦~」一樣.......

又是一陣拉扯,我跟醫生說:「剖了可以老實跟我說沒關係,我受得了。」
而且下半身其實真的沒有任何感覺,只是一直有被扯來扯去的感受
然後就聽到邱醫師說:「我看到寶寶囉~現在要把她拉出來啦!!!」
接下來這段拉扯當真很大力,因為我連上半身都在晃動了
忽然下半身有種很緊的感覺
然後很扎實的一股什麼東西被拔出來的感覺
肚子忽然空了的輕鬆感襲來,我就聽到「哇!!!!!」一聲哭聲
邱醫師大聲宣布:「寶寶出生囉!!時間上午11點02分。
接著就是呼嚕呼嚕吸鼻涕的聲音,想必她正在護士拿吸鼻器狂搓鼻孔嘴巴
導致我再也聽不到任何哭聲。

護士幫忙把綠布撥開一點點,讓我看一眼這個全身溼答答、
像隻人形蓮藕的紫色小東西拼命在踢腿,然後就被抓去洗澡了~~~~~

當下確切什麼感覺有點忘記,但這聲「哇」我可是等了整整9個多月!!
我以為我會大哭,結果並沒有耶~~(好冷靜阿我!!!)
躺在產檯上應該有滴了幾滴淚吧!
心裡想的是
天阿!我終於把妳生出來了,終於結束了(超不舒服的孕期)~~
哭的不是寶寶出生,而是"老娘終於解脫了"!!!!!(是不是太沒母愛)


想像中得大哭情節好像也沒如預期上演,等我回神,趕快問醫生:
「她手腳指有沒有齊啊?皮膚有長奇怪的東西嗎?健康嗎?」
(話說我生之前最擔心的是女兒長得像我老公又黑眼睛又小還單眼皮降,
有次半夜做夢夢到小貝比,還先檢查她有沒有雙眼皮,
結果真的一出世只想關心她健不健康,果然媽媽反應都差不多)
邱醫師回我:「放心~~寶寶很好。不過因為她頭已經進入產道,
剛剛把她拉出來,左邊頭骨被擠到有比較突一點,
那個過幾天就會恢復啦!放心,很健康!」
聽完呼了一口氣,繼續讓醫師在我肚皮上扯來扯去,這次應該是縫合了
然後一邊問著之後能不能自然產的問題
因為實在太可惜,如果沒有這麼嚴重的痔瘡
我真的想體會一次自然產的過程。(雖然說我前面開指就很想死了......)


我下面還被扯來扯去時,寶包已經被簡單清理過抱到我身邊來

第一眼看到丫丫(發音:鴨,為了呼應她爸叫王基())有種說不出來的怪感

心想:
這個3000g的小生命真的在我肚子裡住了9個月嗎
當她一靠近我臉龐,我立刻喊了聲「丫丫~~」
結果小寶寶居然睜開眼睛看我,黑嚕嚕的眼睛沒有聚焦
但是我驚喜發現"天啊!!!她有雙眼皮~~~~"(此刻已滿足)


眼睛開始模糊起來,不知道是眼淚還是麻藥起作用
護士在旁邊幫我拍照,我親了一下小丫丫
最後只聽到護士說我們會先讓她躺一下保溫箱唷~
接下來的畫面我都沒有任何記憶了.......

 

IMG_20141224_110739

 

IMG_20141224_110750

等我再次恢復意識,已經躺在我的病房裡了
這一覺我睡得好沉、好香.........
孕期最後一個月以來,腹腔壓力讓我飽受痔瘡痛所苦,每天沒有一刻不痛
後期又睡不好,翻來翻去半夜都會起來1~2次上廁所
很久不知道"一覺到天亮"是什麼感覺
這一覺算是這段期間以來我睡得最好的一次......

轉頭看到王G正在滑手機,請他到了一點水給我喝
因為麻藥還未全退,全身麻麻熱熱的,但是王G卻說現在室溫22度
他都快冷死了~~~
(事後醫生說除了麻藥讓血管擴張,產後產褥熱也會讓產婦全身熱到不行)

王G秀了護士幫我拍的丫丫出生照,我驚喜得發現護士拍得還不錯呢!
搞不好王G近來拍都不見得有她拍得清楚溜~~~

IMG_20141224_110507

 

IMG_20141224_110449

 <丫丫剪臍帶的當下,我跟邱醫師正在大聲聊天ing,看看剖腹有無感就好......>

在我昏迷後,丫丫被帶出去由把拔確認身體狀況
丫丫開始拼命大哭,身體手指頭還呈現泡羊水泡太久的淡紫色
護士說她太冷了,要趕快進保溫箱就抱走了
王G說,從我進去到丫丫被抱出來
中間不過20分鐘,剖腹產真的有夠快速!!!!!

 

IMG_20141224_111907


孕期噩夢暫時結束
接下來麻藥退之後的術後痛,跟小孩生出來後的照護先拋在腦後
此刻身體在麻藥的副作用下
我的下半身像泡在大熱水缸裡般有種很不切實際的感覺

IMG_20141224_154753


從23日凌晨2點破水開始陣痛,痛了8小時到隔天10點推進去剖一刀
我算是吃了"半餐"吧~~~~~~
總之,這一切終於結束了!!!!我終於把丫丫生出來了!!!!! (放煙火)
而且小丫丫居然選在12月24日平安夜這天,把自己當成禮物送來
這絕對是這輩子最棒、最難忘的""~~~~~

 

IMG_20141224_195632_副本

 

IMG_20141224_201344_副本

 

IMG_20141224_205108_副本

話說,丫丫再推來房間,長得跟我第一次看到她不太一樣
每次推來房間又變得更不一樣,要不是有手環證明
真的很懷疑有沒有被換小孩說.......

arrow
arrow

    咪萬ㄟ 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