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刀

生過孩子,真的可以不用知道"矜持"兩個字怎麼寫

先不說下面跟奶子被看光光,

像我這樣因為孕後期腹壓太大導致內痔外翻要開刀的媽媽

連屁屁都失守,我這輩子也沒什麼可以害羞的了.......

 

待在亞東病房的此刻,心中滿滿的無奈

因為明天開刀,今天下午要先入院進行術前準備

偏偏王先生覺得工作比較重要,餵完剛滿兩個月大的丫丫

我要自己開車托著行李來辦入院,看別人都有家屬陪同,不是不心酸

他的理由是"你還沒開刀,跟正常人有什麼不一樣??!!"

是~~是沒什麼不一樣,但想到明天屁股要像火燒般疼痛就覺得很緊張

身體不舒服、心情不爽快、連到要動手術了都沒人可以張羅相伴

從孕後期痔瘡發炎後,我都是一個人忍痛來看醫生,

複診,上網查資料,約開刀

他只關心自己有沒有球可以打,怎麼可以這麼貼心............

 

真的是生了孩子才知道當老木的辛苦

懷孕身體美鬆快、人腫身材大走鐘、生產痛個半死,

生完孩子每四小時就來一次漲奶痛、親餵奶破也痛

衣服摩擦都像被電到根本都穿不住、半夜還不能好好睡

我更衰小的是還有懷孕爆痔瘡的困擾,因為是比較嚴重的三級爆痣,

上完廁所要用手塞回去嚴重影響生活,現在半夜餵奶一沒睡好就發炎疼痛

剖腹完的傷口才好得差不多,偶爾因為長神經會抽痛,現在又要來挨一刀

看過網路不少人說開完刀至少需要痛一個月才恢復

又是那句"到底生個孩子要痛多久....."

 

獨自到住院登記處量完身高體重就拿到三張檢驗單

從抽血、X光、心電圖,做完還有麻醉諮詢,好像闖關遊戲一樣

偏偏年後人超多,等全部跑完都快2個小時

選雙人病房篇篇是靠走道,因為住院期間還要擠奶

希望可以有靠窗的位子,雖然護士有點為難,還是很好心的幫我去僑床

後來終於換到另一間靠窗視野也不錯的病房

讓我心情稍稍好了一點.........(大心)

 

 

62439

不久,護士來通知晚上6點前要去做麻醉諮詢 

來到舊大樓的手術室門口,獨自在手術房外等麻醉諮詢, 

看牆上播放的麻醉過程示範影片, 

加上一床一床被推出來的昏迷的病人,越看心越驚, 

頓時趕結這簡直另一種"慢性精神凌遲", 

好像跪在午門等後處斬,要死了剛好排在最後一個, 

看著前面一個個人頭落地一樣糾結……

 

 10998398_10206324333287297_7009548096413658314_n

 

 

上回剖腹被推進手術室是箭在弦上,要不要剖就短短30分鐘決定 

簽完同意書10分鐘內上產檯,當時只想趕快把丫生出來,要怕也沒時間。 

這次一切按程序來,反而讓我更有自覺"原來我是一個正港的臭俗辣"!!!!! 

"為母則強"這句話不是假的!!!! 

當初要推去剖時那種伸頭一刀的豪邁去哪兒了~~~~~ 

此刻胃越來越痛......

 

剛很俗辣得跟麻醉師說明天請讓我睡全程,我一點都不想清醒, 

甚至出來就想去買58的高粱把自己灌醉 

為了分散自己太過緊張的感覺,拿著手術同意書逛到樓下誠品亂翻書 

才發覺自己好久沒好好看完一本書了,翻著以前愛的旅遊書跟裝潢書 

結果最後拿起一本童書來看(這就是有了小孩的不同嗎?) 

 

62438

 

那本叫做"莉莉愛問為什麼"

大意是說有個叫莉莉的小女孩很愛問為什麼

問到她老背都要抓狂,

結果有一天外星人入侵地球

當大家都嚇到挫屎不知所措的時候

莉莉一直問外星人為什麼要入侵地球

結果外星人被問倒了,決定回去探討為何要占領地球

然後救了人類這樣.......

 

看完的當下一股火都上來,

要花很大意志力才能把書輕輕的放回去

如果這是我念給丫丫的睡前故事書,我應該會摔書吧!!!!

這是什麼毫無邏輯的故事阿~~~~~

這就是小孩喜歡的故事嗎?????(指)我不懂啊!!!!!!(抱頭)

我離他們的世界還太遠嗎?????


算了,至少有點轉移害怕的注意力了

回到只有我一個人的雙人房擠奶,替丫準備開刀前的最後幾頓奶

因為換房默默賺到一晚單人房的安寧

晚上12點後禁食,打算12點前買消夜大吃一頓

明天過後,又是一個痛的挑戰...........


唉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萬ㄟ 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