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我是一個連921這種7級以上大地震都搖不醒,

睡到隔天看新聞才知道昨晚出大事的人

自從當媽後,我連我女兒吸手指的啾啾聲這點動靜都可以秒醒!!

人家說什麼"為母則強",拜託! 我覺得我現在簡直強‧翻‧了~~~~

 

當媽

 

<丫丫:我沒睡,妳也別想睡>

 

我超重眠又好睡,半夜沒有什麼大聲響我是不會起床的

(畢竟921都沒醒了,還有什麼好值得清醒的)

而且起來會超不爽,隔天放假沒睡到10點是不會輕易下床

我女兒出生後(嚴格說起來是出生前一個月開始,肚子太大睡不好又頻尿),

加上漲奶還要擠奶,根本沒有一天睡過夜!!!

從一開始的抗拒、無奈,到此時已經漸漸習以為常

 

我以前是標準能坐不站、能躺不坐的懶鬼

上班搭捷運2站就到但要走7分鐘,我寧    願早起

走1分鐘去家後面公車站牌坐20分鐘的公車,因為還能在車上睡覺

結果這小妞初二第一次回娘家會認床還啥的

給我哭一整晚,我就這樣抱著她在走到天亮,欲哭無淚

 

以前手不提重物,什麼東西都盡量往老公身上掛

現在抱著快6公斤的嬰兒在扛8公斤重的推車,我可以~~

 

現在從她在床上翻滾一有騷動,我就會驚醒,然後Stand by隨時動作

運氣好,她唉個兩聲就放過我繼續睡大頭覺

通常是阿啊後,開始"哇哇丫~~"的連續哭鬧,

我從床上彈起直奔廚房、熱水80、冷水100、奶粉6匙

搖勻奶瓶送進大小姐嘴裡不用5分鐘

 

半夜小妞哭醒,摸黑只要一捏就大概知道是不是尿布被尿滿了

閉著眼睛都能準確無誤走到放尿布的櫃子

這是半夜膝蓋不知道撞出多少瘀青才訓練出來的技能

現在哄睡到一半看她偷笑,還會覺得"耐加溝追"這樣甘之如飴

最近能抱著她單手泡ㄋㄟㄋㄟ

還發明單手擰抹布(掛在水龍頭上單手扭乾)

現在還有什麼事我做不到!!!!!

 

新生兒真的是開發媽媽潛能的最大動力耶!!!!!!!!

 

當媽

<早上6點,吃飽飽,運動中>

最後奉上我家大小姐半夜認真拉屎的影片

照顧嬰兒真的很刺激,因為你永遠不會知道只會"恩~哇!!啊!!!!"他們下一步想幹嘛~ 

 

 

準備換尿布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丫丫 育兒 甘苦
    全站熱搜

    咪萬ㄟ 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