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臍發炎

 

今天樂樂一直睡不安穩,好像很不舒服一直扭來扭去,

我妹眉頭靠很近,整個下午心懸她女兒沒睡,

親餵瓶餵灌到飽、又拍又哄、勤換尿布洗屁股、塞奶嘴不行塞人肉奶嘴、

一下怕她冷一下怕她熱冷氣來回調了數次,都無法讓樂安睡,

我們兩人輪流抱哄也沒用,最後請護士進來觀察哪裡不對勁

也只得到再檢查的結論。(大概覺得新手媽媽都容易太過緊張)

 

 

直到晚上幫樂換尿布才發現她肚臍潮濕潮濕的有點咖啡色液體沾在衣服上,

護士看了覺得不妥請她推去三樓請人處理。

後來我妹哭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上來把我跟我媽嚇了一跳!!!

 

 

原來樂肚臍可能因為皮下癒合不佳有點發炎,

難怪下午抱她體溫高到脖子都汗,

而且醫生說若癒合不佳可能糞便尿尿會從臍帶跑出來

(嬰兒在肚子裡臍帶跟膀胱腸子都是相連運送養份的,出生才會慢慢閉合),

讓我妹緊張到不行,且剛樂消毒時被挖到大哭,

我妹心疼到不行紅了鼻子眼睛,也不敢帶她上來母嬰同室留在護理站,

10點晚餐才開動,是誰說坐月子爽歪歪???!!!

 

 

我們一直安慰她沒關係醫生會處理好,小孩狀況很多很正常,

但想當初我讓丫摔下床也是挫到不行,抱著她在房間糾結到底要不要送急診

緊張到她都哭睡了我還在自責掉淚,安慰也是枉然,媽媽都玻璃心哪聽得進去!!!!!

 

 

是說,寶包臍帶剪斷跟我們分離那一刻開始,

未來下半輩子要為這些小寶貝操煩緊張的事這嚜多,

媽媽真的心臟要強壯,不然怎麼受得鳥啊~~媽媽好難當唷!!!

 

各位阿木“心”苦了(拍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肚臍發炎
    全站熱搜

    咪萬ㄟ 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