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其他媽媽放育嬰假在家裡跟孩子相處(奮戰)的日子都是什麼感覺

我只覺得"自己的時間"變得好奢侈,幾乎沒有!!!

然後聽到有人說禮拜三他固定晚上要打球,禮拜天還給我報隊去比賽心裡又更加度濫

(拎祖媽生完孩子連一集康熙都沒好好看完過你他媽打什麼球,小孩我一個人的唷!!!X)

 

每次小孩開始出現揉眼睛出現昏昏欲睡的表情我內心就開使盤算等一下她昏倒後我要幹嘛

還仔細沙盤推演過先做什麼再做什麼還可以同時做什麼這樣比較省時間

然後隨著孩子眼皮越來越重,心情越來越愉悅.....幾乎忍不住要吹起小調兒(是有沒有這麼希望她昏倒??)

等囝仔真的闔眼發出規律呼吸聲,還要忍住馬上跳起來的衝動用最慢動作的速度輕輕地移動離開

免得一驚動他們醒來看到妳躡手躡腳打算離她而去,臉一皺馬上開始放聲大哭一切前功盡棄,

真的會恨到想咬舌自盡!!!!

 

就像剛剛好不容易讓丫丫睡著,順利下床的那一刻開始,

我的時間就好像炸彈引信被點燃滋滋滋的往後燒,距離爆炸時間倒數開始,

我要趕快先去把小人衣服床單曬起來、擠奶、洗烘奶瓶,

剛剛拿出來退冰的鳳梨跟地瓜吃吃完餐具洗一洗,回個信

如果幸運她還沒醒還要把新被套跟昨天拆下來的玩具裝回安撫鈴上,順手還要把地上狗毛黏一黏

今天還頗順利丫丫在我做完這些事還沒有醒來,讓我有時間在這裡發廢文

賺到一點時間還可以上網回回臉書看看垃圾文,心裡頭是多麼地雀躍啊!!!!!(拉裙擺轉圈圈)

尤其昨天我只是想在上網買兩件丫丫外出穿搭的短褲,從早上看拍賣中間斷斷續續到下標完成匯款

居然已經是半夜了!!!!!

下標不手軟亂買成性(這是誇飾看得出來吧!!!)的我都可以買好一屋子的家具了窩的媽

 

唉~~~不過大多時候丫丫通常是睡一睡忽然驚醒,我想做的事又得全部停擺,

然後等她下次再入睡有時連之前想要幹嘛都忘記了,

就像剛剛我不小心讓3M黏地托倒在地上發出巨響,當場心涼!!!!

想說"完了!!我還沒去上廁所......",還好這妞今個兒特好眠,嘸醒

讓我跟時間賽跑的碼表能繼續順利滴答滴答的跳走

做完她睡前預訂做完的事,當下覺得超超超超超有成就感

(雖然大部分都是挫敗感,因為永遠料不准她什麼時候高興要醒來)

我想這應該是所有家裡有小孩的媽媽生活最大的挑戰吧~~~~~

卑微地只想做完這些瑣事而已.......(落淚)

 

PS.最近再讓丫丫學著自行入睡,中午歡了半天後來等不到阿木抱哄

自己吸手指背對我以這種很自閉的姿態默默睏去

(阿木在身後看著有點兒心酸酸但不可以抱就是不可以抱!!(掐大腿))

後來發現她睡到鍊玩具的繩子等下臉上應該會有痕跡一直掙扎要不要去幫她翻個身,

但又怕把她驚醒想說就算惹憋~~~


 果然,半小時後就變這樣惹.......噗哈哈哈哈哈!!!!!

 很歹心的阿木(唉~~我也只剩這種娛樂惹(再度拭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時間 育嬰假
    全站熱搜

    咪萬ㄟ 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