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終於阿~~終於,可以來介紹我目前玩過做尬意的一間親子館!!! 愛麗絲夢遊仙境主題松山親子館

( 唉~~寫個網誌跟刻紀念碑一樣慢,還想記錄丫丫成長,我刻完丫丫都老了吧~~阿娘為~)

這間很好找,就在民生社區那個圓環的活動中心的3F,樓下就有停車場,

停車場明亮乾淨,牆上還有卡通壁畫, 一開進去就充滿濃濃童趣,還有汽車位置查詢機,好先進

輸入車號就幫你找到車子停在哪,好適合生完孩子腦子就不好使的阿木唷~~(雖然生之前也沒有比較好用)

設計貼心,又不像一般公立停車場給人暗暗髒髒的感覺,不虧是全台北最適合人居住的社區阿~



話說,當天早上等丫丫爸打球,我跟丫晃到之前沒機會進去的松山機場觀景台

意外一覽停機坪好風光,下午再衝這間夢幻愛麗絲主題的親子館,

還遇到丫丫的初戀(?),今天真的讓阿木心情好美麗!!!!

廢話到此結束,進館來玩憋~~~~


因為我們有先網路預約,所以可以先通關(就是簽到、量體溫、噴酒精、換證寄物),

長長走廊頭頂還有飛機耶~~~牆壁全是機通工具的彩繪,佈置好用心說!!

現場候位的人也挺多的,假日光臨還是先上網預約比較保險阿~

02.jpg


量完體溫,小姐會在寶寶身上貼一個貼紙,很像凍宰豬要蓋CAS安全標章一樣(笑)

02-1.jpg


丫丫一進遊戲區就直奔搖搖馬,看到自己的同類好興奮嗎?! (丫是馬寶寶)

03.jpg


迫不及待要駕馭馬馬


04.jpg


可是她明明就還坐不穩,搖沒兩下就想下來的,真是個很三分鐘熱度的孩子~~~


04-1.jpg


其實這邊應該是還要再大一點的寶寶(至少能走吧)消耗體能的地方,

你們這些還黏在地上的爬蟲"寶"還是乖乖滾來這片舖滿涼蓆的遊戲區玩憋~~


05.jpg


彩虹鱷魚先生已經躺在鏡子的軟墊前等你們來玩了~~~

偏偏今天寶寶都不賞光,沒人去玩耶~~(口憐)


05-1.jpg


丫一爬上涼蓆墊,馬上奔爬起來,速度快到拍出殘影,什麼活力充沛的嬰兒阿!!!

我們真得很早進來,此刻還空無一人耶~~


06.jpg


涼蓆前擺了一些移動就會發出聲音的玩具,像這顆OBALL魔球就讓丫滾好久

不過最厲害的還是丫爸不知道去哪裡挖出來的"貓頭鷹車車"!!!一整個被丫愛上


07.jpg 08.jpg


這個貓頭鷹長得好可愛又精緻,全木頭拼裝,有根繩子可以拉著走,邊跑翅膀還會啪啪啪的拍動

也太厲害了吧~~~~看得我眼睛一亮!!!!好想帶一隻回家唷~(扭)


09.jpg



結果玩得太high,居然還有別的寶寶來搶著玩,結果貓頭鷹車車被攔截走了......

記著這個看起來有點像中南美混血的男寶,因為等下他還會再出現喔,

聽說比丫還大一個月,約九個多月,但還不會爬,只能肚子黏在地上匍匐前進。

不過聽說男寶本來發展就會比女生慢一點,他倒是長得還頗大隻,營養很好唷!!


10.jpg


這又陸陸續續來了幾個小寶寶,大家全擠在一起搶玩具,好像一種別人手裡的都比較好玩的感覺.....

有人拿就會有另一個寶寶去搶,小孩的世界好難懂唷~~~

還是先遠離這個是非之地,去別的地方探險好了.......

↓ 丫丫還不會敲,槌子拿起來只想往嘴裡塞!


11.jpg


涼蓆遊戲區旁邊的矮櫃上有很多給大一點的小孩玩的益智玩具,

可以像這位小姐姐一樣,把它們整組搬到小桌椅上慢慢玩,


12.jpg


角落這組娃娃屋簡直就是我小時候的夢想阿~~可惜我爸媽從來沒買過(擦淚)

丫丫現在也不會玩,只會拿來吃,可徐了........(殘念)


13.jpg 


中央的木板地區還有幾組需要手腦並用的小遊戲,隔板上都有簡單的遊戲規則介紹,


14.jpg 


這隻"進擊的嬰兒"完全無視任何在地上的東西,只要她想,就風雨無阻推牆倒樹衝過去

這個可憐的熊布偶本來好好睡在自己的床,就安捏被丫直接踹下床,

啊她人就自顧自得爬走了,真是個沒禮貌的嬰兒!!!!!!


16.jpg


體力充沛的女漢子還是來體能區好好消耗一下過剩的精力吧~~~讓哩阿木今晚可以好睡一點(←想太多)

結果這妞衣爬著爬上癮,木階梯來來回回爬了10幾次,沒有想停下來的跡象耶~

剛被電完的老北一直跟著她折返顯然體力快透支,一直嚷嚷她在爬下去他要先昇天~(真是奧少年!!)


17.jpg


把丫抓走換另一個學布梯,只是一個比較高的木階梯大輪迴,只差在不用彎腰而已

還是要跟著她不停折返跑,然後丫也沒有打算停下來的意思

這妞裝的是什麼電池,都不會累得嗎?!!!


18.jpg


眼看再爬下去,可能時間到了我們還耗在這裡,當機立斷把小鬼拎走

去一窺本館的重頭戲,愛麗絲夢遊仙境主題的遊戲區!!!!!


老實說,這間親子館的格局還真奇特,一進門是剛剛丫遊戲的地墊區,

涼蓆那塊是專 for 0~2歲寶寶,其他週邊算給比較大齡的寶寶玩的區塊,

但隔著一個給寶寶洗手休息吃副食品的用餐區,

19.jpg


旁邊的小門就是通往愛麗絲遊戲區的小門,好神祕唷~~~~激發人滿滿的好奇心!!!


20.jpg


最酷的是,從這個通道開始,佈置就很有愛麗絲的奇幻冒險的感覺

走道四週連天花板牆壁全貼滿鏡子,一進去當下還真有點頭暈~~因為會看到自己的無限次方,

牆上貼滿懷錶造型的時間,跟愛麗絲追那隻改時間的兔子掉進神奇洞裡的畫面好搭唷~~

真的有種夢境的FU~~~(是不是很用心!!)


21.jpg

 

我還在想愛麗絲掉進樹洞的一瞬間,抬頭還真看見愛麗絲那小姑娘掛在空中呢!!  哈哈哈哈哈~~

丫丫一開始進來應該有覺得好奇怪,對著鏡子裡無限多的自己看了好一會

還好她是經得起大風大浪的嬰兒,很快就適應這個令人頭昏的世界,

開開心心的大步爬去展開令人期待的冒險~~~~~(丫丫衝啊!!!!)


22.jpg


一通過隧道,出現這個樹洞,上面是那隻噴著水煙、叫愛麗絲吃磨菇的毛毛蟲

穿過樹洞才真的會到達愛麗絲的樂園,冒險從這裡就開始啦!!!


23.jpg


 一過樹洞還真是柳暗花明啊~~~這裡還有一大片遊戲區

丫丫狂奔的屁屁,看她多興奮溜!!


23-1.jpg


 一進門的牆上有愛麗絲故事裡各個角色的服裝,小朋友可以自由選擇要扮演誰,

不過丫丫還太小,根本穿不上去,只能等她大一點,再來COSPLAY


25.jpg


一整排的撲克牌有故事裡的主角們,有2張牌上有掛撲克牌士兵的衣服,

讓小朋友可以站在撲克牌裡照像,也太有創意了!!!!!

( 阿木好恨自己穿不下,愛麗絲那個可以變小的藥水給我來一瓶好嗎?)


24.jpg


入盡隨俗(這裡這樣用對嗎?)丫丫當不了"光頭愛麗絲" 當個A衛兵不過份吧~~~

結果還是太大件,導致只能露出一顆小光頭,想往前走可能會採到衣角仆街狗吃屎安捏!

不是阿木我自我感覺良好,套上還真的萌翻掉! 太溝追啦~~~~ 哈哈哈哈哈

可惜帽子帶不住,不然就到位了......(那個可以長大的磨菇給丫來一朵好嗎?)

↑在這裡怎麼老感覺該大的不大? 該小的也小不了,好糾結的感覺唷~~討厭


29.jpg 30.jpg


裡面每一個角落都有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故事的重要場景,

像最裡面這個角落就是兔子跟帽子商人他們喝下午茶的地方


26.jpg


老實說,我去過至少5間親子館,我敢打包票這間扮家家酒的杯具蛋糕玩具真的是我看過最最精緻的一間!!!!

跟IKEA搬一組來的那種廚房玩具不一樣,每個點心都是有挑過的逼真又華麗,可愛到連大人都會心花開耶~~

好想椅子拉出來直接坐下來喝他一杯下午茶,又開始很恨不晚生個30年,叫我媽帶我來!!!!! (咬手帕)

而且搭配午後陽光灑進這個角落,真的好有下午茶的愜意啊~~~


26-1.jpg26-2.jpg


這一區叫"女王的城堡",旁邊有個穿衣鏡,上面很多誇張華麗的髮飾跟澎澎裙,

可能要去參加女王的曲棍球賽要稍為打扮一下的意思(我亂猜的)

這區就是厚紙板積木區,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算最大型需要搬動的基木

大部分的親子館提供的都是桌上堆的小積木,這部份也算頗特別,但都沒有小孩光顧,

比對下午茶區的榮景,這邊生意很慘淡 ~~~~

中央一樣擺了幾個小桌子有放幾組益智桌遊可以坐下來慢慢玩


28.jpg


下午茶區旁邊的這個角落,應該是愛麗絲衝來衝去的找兔子先生的奇幻深林吧~~

其實這裡就是專屬0~2Y的爬蟲"寶"的遊戲區,因為其他地區感覺都需要肢體比較健全的孩子(哈哈)

這裡有軟軟的綠色毛毯, 一排布玩偶、積木正適合還在發展感官的小BABY玩


27.jpg


雖然其他區域好吸引人,但礙於行為能力不足,我們還是認份待在安全的地墊區就好


31.jpg


感覺這裡的玩具好像都有挑過,很符合童話故事的主題耶~~

像磨菇啦~高帽子裡兔子啦~毛毛蟲跟一堆五顏六色我現在想不起來的繽紛派玩具,哈哈

挺好的,可以刺激寶寶的視覺~~~


32.jpg


這隻孔雀好像是這裡的招牌玩偶,因為我在DM上有看過牠~~

但它顯然服務時間必較久,有點舊舊的了,雖然照片很難看出來.....

反正下場也是遭到暴力丫分屍,身首異處啊~~慘慘


33.jpg


這邊真的是專屬幼齡寶的,矮櫃高度特低,不會讓丫丫一直去敲到頭


34.jpg


扶著站立,高度也剛剛好的說~~~(請註意後面那隻匍匐前來的寶寶)


35.jpg


有沒有覺得似曾相識~~~

嘿啦!! 他就是一開始跟丫搶貓頭鷹車車的那位疑似中南美洲混血寶

此刻他們忽然莫名看對了眼,居然就在雙方家長面前親親我我起來

現在演的是哪一齣啊~~~~~~~


36.jpg


感覺有電流在滋滋響嗎? 不知道手過去會不會被電到?!


37.jpg


結果兩隻寶居然開始頭磨頭,這是我看過丫第二次跟人家頭碰頭磨蹭,

難到這是嬰兒界專屬的打招呼方式嗎??? 我離開嬰兒期太久落伍了嗎???!!(抱頭


我大概不懂現在嬰兒談戀愛的方式……是在……鬥牛修?!

Posted by Miriam Chiu on 2015年9月6日


然後這兩隻又開始纏在一起滾地,簡直就是熱戀中的兩小無猜啊~~~(把把嘛麻都在看也不管了休?!)


38.jpg


丫欺負人家肚子還無法離開地面,以高度攻勢取得壓倒性的勝利~~~


41.jpg


39.jpg


兩隻玩得很開心捏齁~~~纏得不亦樂乎耶!!!

(事後丫外婆虧說,這隻看起來也是挺溝追的,要真的喜歡不然電話留一下給他先招起來放)

(↑我說:阿母妳有事嗎???!! 會不會太早了一點.......)


40.jpg


好啦~~歡樂的時光總是短暫,又到了要各自回家說掰掰的時刻。

上車前,把丫抓去哺乳室洗手換片尿布先

集哺乳室就在愛麗絲遊戲區的廁所旁邊


42.jpg


空間不大但佈置也挺溫馨的,尿布台、冰箱等該有的基本上都有準備,

特別是有簾子區隔比其他親子館好一點,免的媽媽們親餵時,長輩要互相見面,

雖然也無仿但還是稍微有點害羞,尤其如果有像溫ㄤ這樣需要換尿布的把拔也在使用的話


43.jpg


現在小鬼都不乖乖給人家穿尿布,邊爬邊穿對我們說已經沒什麼了......(淚)


44.jpg


一開始換證寄物時,小姐給我們透明置物袋外,還有三分文件

一張是館內使用手則、一張是9月松山親子館舉辦的親子活動表,和一張意見表

結果我們保溫瓶水漏出來,都弄濕了交回去好破爛,真害羞


45.jpg


跟信義親子館一樣,把意見表交回去櫃台,老師會送你一份愛麗絲的貼紙當紀念小禮物這樣。




整體來說,這間愛麗絲主題的松山親子館我個人目前覺得玩得最開心的一間

因為捏~~~

1. 對家長來說,停車超方便,電梯直達不用推著寶寶走來走去,是公有停車場還很乾淨舒服,大加分!!

2. 空間寬闊,寶寶能活動的地方很多,遊戲區間格也很大,不會感覺有壓迫,

或常常會跟人家的寶寶撞在一起 ( 恩~~自己黏再一起的不算)

3. 玩具設備還算新穎,沒有缺件或明顯損壞的跡象(或是我剛好沒看到而以)

光是下午茶那一套夢幻的蛋糕模型就在我心中加100分~~~(很膚淺的嗎嗎)

4. 玩具種類算挺多的,還很有主題性,不看我們玩過的那些,還有很多牆上邊邊櫃子放的玩具

和入口處圍起來的拼圖區我都來不及照,感覺可以來玩好幾次都會有新發現。

5. 另外,因為我們待到很後面才走,出來看到一位工作人員在清潔消毒,

真的是看到她是每一個玩具都拿起來仔細擦,就感覺安心很多~~

 

民生社區一直都是我覺得環境很棒,走在街上都覺得很舒服的住宅區

除了沒有捷運比較不方便外,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感覺人也沒像信義那間這樣爆滿

總之,目前這間打敗信義成為我目前心中排名NO1 的親子館啦!!!!(登登登登)



松山親子館

地址: 105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163之1號3樓

電話:(02)2748-6008轉2

網址:http://blog.kids.org.tw/

親子館預約網址:https://parent-child.taipei/?md=index&cl=preorder&...


延伸閱讀:

{親子館} 預約要等快半個月以上的超搶手信義親子館(丫丫8M5d)

{親子館}豪宅內的隱藏版親子館 - 板橋親子館 之 丫丫(7M25d)親子館初體

{親子館} 兒童版迷你生活實作遊戲場 - 131Fun心玩親子館 (丫丫8M7d)

 

arrow
arrow

    咪萬ㄟ 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