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91_副本.jpg 

平常爬得跟火箭砲噴射出去的女漢丫,居然拿到跌破大家眼鏡的倒數第一名!!!!!!

沒想到讓阿木我期待已久的丫丫爬行比賽,竟是以一種 "出乎意料、峰迴路轉" 的8點檔戲路落幕

真是讓我欲哭無淚啊.......


話說捏~~自從6M丫丫肚皮可以離開地球表面,我就積極在相有沒有爬行比賽可以參加

加上丫丫又是一隻電力滿表,每天都在底底(柴犬)的耳濡目染下,展現她超~~~優越的爬行力

每個看過她像子彈噴爬出去的人都叫我趕快幫她報名爬行比賽,一定冠軍沒問題啦!!! 

(但令人聞風喪膽、風雲色變的莫非定律,就會在這時候很該死的出現,真是我人生的無敵大魔王!!!)


首先遇到的,就是不知道為何最近辦的婦幼展都沒有寶寶爬行大賽? 

不是COSPLAY、搬尿布,就是雙胞胎,難道辦爬行賽比較麻煩嗎?!

然後終於讓我看到麗嬰房有辦寶寶運動會,但無法線上報名,

還要自己帶著健保卡去門市繳200元報名,(會員200;非會員300)

不然就是消費2件當季童裝,或5件過季童裝也可以抵報名費。

我去報名時是8月,但以比賽時間居然是遙遠的10月~

而且寶寶9M大是極限,還規定要是寶寶如果會走了就直接取消參賽資格~~~

10月18日比賽當天,丫丫差6天就10M了,好驚險的差一點失去參賽資格,

且前陣子一直站起來想要放手走的她,讓我超怕她爬到一半忽然給我跑起來!!

阿不就會立刻被工作人員"B~~~B~~" OUT!!!!!   報名費就白了了.....還會被某人G歪

總之,後來眾多操心都沒有發生,我真是個很會庸人自擾的女人!!! 啊哈哈哈哈 

( ↑ 忽然覺得自己廢話好多,重點是比賽呢~~~~~~~~~~)


==========比賽正式開始!!!================


話說,報名表上有規定比賽的寶寶選手要在開賽前30分鐘報到,領取選手制服跟登記(好專業唷!!)

丫丫比賽時間是11點30分,我們準時在11點抵達和平西路上的比賽地點"台北教育大學"正門口

當下真的有被長長延伸到看不見大門的車龍給嚇到,是有多少人來參加啊~~~心裡感覺非常不妙!!

而且剛剛在車上我還跟王基說,今天感覺好像很多寶寶會參加,

他臉色就有點不好的回我說, " 想到要跟這麼多嬰兒共處一室就頭皮發麻...." ,結果被我白了一眼

(由此可知,"父愛"這種東西並不會因為自己小孩出生就忽然從內心滿溢出來der....)

現在光看到這種態勢想停車就是一大問題,我想王基當下臉應該更歪了憋~~~

而且我們家還是兩台車,更慘!!!

因為爺奶也想來共襄盛舉幫忙加油,看孫子比賽,這下真的好歪歪啊~~~

IMG_1164.jpg 


雖然門口有工作人員很熱情的發送週邊停車位的指引傳單,

但王G事後說他找到第6個停車場才把車子停好,這陣仗是否太誇張? 

我公公還是丫丫都比完賽才停好車,根本連看都沒看到!!! 太可惜了~~~

所以提早半小時到根本不夠早,可能要前一個小時來還比較剛好.......


IMG_1241.jpg


當時王G先放我下車去找停車位,我自己推著丫丫進去報到,

一進門就看到各處都有明顯的指示牌,動線還不算太複雜難找......


IMG_1165.jpg 


這個運動會報到處居然一排10幾個窗口,是多麼大型的寶寶運動會啊~~~~(尿褲子

當天除了寶寶爬行,還有抓週、健走、嚕嚕車跟汽車高手的比賽,



IMG_1167.jpg


報到時,只要給預先列印好的報名單跟健保卡核對,就可以領到可愛的小象提袋

裡面有比賽服、比賽背號、一包NacNac濕紙巾跟COSTCO的小瓶礦泉水(就是報到禮)


IMG_1245.jpg


丫是1130那場的H擂台,領完東西我說我想幫丫照一張,

後面那位幫我們簽到發袋子葛哥馬上開始撥頭髮、整理儀容是怎樣呢?(噗)


IMG_1166.jpg 


然後,等我繞道後面的體育館,我才知道剛剛我褲子尿太早!!!!!

麗嬰房根本包場整棟體育館跟前面的大操場,感覺好像嘉年華+園遊會+運動會

人多到我推車都要倒退好幾步.....這裡到底有多少人啊~~~~~~~~~~~好恐怖!!!

(我自從生完孩子就沒再看過這麼多人,"密集恐懼症"好像要牙起來了.....) 


IMG_1170.jpg 


操場上拔地而起一座大型充氣溜滑梯,週邊應該都是贊助廠商的攤位

IMG_1239.jpg


這個芭比VS湯瑪士火車的棚子正在播放卡通電影,裡面坐了好多小朋友


IMG_1171.jpg 


還讓我看到跟丫丫撞衫的黃灰條紋Carter's外套,這件外套撞刪率爆高耶!!! 

光我認識的就3個媽媽買,路上時不時還會看到,還都是男生在穿(啊丫已經夠MAN了,還撞男服),

讓我下定決心以後不去COSTCO買寶寶的衣服!!! (可是好便宜ㄝ,真糾結~~~)

棚裡旁邊還有賣芭比跟小火車的玩具,真是想逼死爸媽 ㄟ!!!!

小孩要是看完想買賴皮不走,爸媽不掏錢還真的走不了耶~~~好恐怖的"半強迫行銷"


IMG_1172.jpg 


芭比棚子的後面是推車寄放處,因為比賽會場不能推嬰兒車進去,

這整整7、8個左右(有點忘記)的棚架停滿娃娃車,眼直就是大型推車展示場

說不壯觀是騙人,就算世貿最大型的婦幼展也沒有這等仗勢啊~~~~(褲子又濕了


IMG_1173.jpg 


這裡停娃娃車還有專人泊車服務,工作人員會給你吊牌,連車都不用收折就會直接幫你推走

等下一樣拿牌來領就可以,所以大家知道以後要來比賽要記得帶背巾(畫重點)

因為我傻傻的沒有帶,所以要扛著9公斤重的嬰兒一路走進體育館(ㄜ啊~~~


IMG_1174.jpg 


操場上的攤子裡萬頭鑽動,看看剛剛棚子裡停滿滿的推車少說幾百台,

一台一個嬰兒就好,爸爸媽媽如果加上阿公阿罵,一家要出動多少人?

還不算那些已經會走不用推車的小孩,我看新聞寫超過5000個家庭參賽,

估計現場總人數超過2萬人, ( 又尿ing~~我看褲子該多帶幾件得不是丫,是我!!!!)


IMG_1176.jpg 


隨意亂看,就看到我們買得帕龍地墊這裡也有在特價,但只有不包邊的快樂學習款,一張777,(靠! 好便宜)


IMG_1183.jpg 


還有小小選手在這裡玩捏泥巴,好有趣唷~~~~可惜丫丫還太小,場邊很多東西都不能玩


IMG_1184.jpg 


忽然有人一直高聲呼喚我們,原來是我們買的nuna推車攤位的工作人員

看到有人推自家推車好像很興奮(恩.....表示很少人買的意思嗎?)

一直叫我們來玩擲骰子挑戰關主(就是後面大骰子氣球旁邊的小男生),


IMG_1185.jpg 


結果那個小男孩根本6平平放下顯然有練過,我拿骰子碰丫丫腳彈到地上只擲出1點

獲得小獅子娃娃安慰獎一枚~~~好鳥!!!


IMG_1186.jpg 


匆匆一晃就過了20分鐘,要不是沒有時間一個個逛,還真想每個攤位都去看一下在玩什麼

當時丫爸跟丫爺都還沒停好車咧~~~比賽不到10分鐘後就要開始,也太緊迫了吧!!!

還好丫奶先下車,陪我一起先去丫丫比賽的體育館3樓報到..........


指示牌都很大很清楚,一陣慌亂中,也挺快就找到我們爬行的H雷台,簽到、換裝就定位


IMG_1190.jpg 


趕工作人員清場前,丫丫還有時間2分鐘可以練習爬爬(這佛腳抱當真抱的超級臨時耶~~~~)

丫丫果然有堅強無比的爆發力,一放台上馬上展現出子彈嬰兒的實力噴到我面前

我隱約聽到隔壁都在說"看看看!!!那個滴滴爬好快唷!!!" (靠,我們是咩咩~~~)

算了~~~~我不是早該習慣,是在跟路人認真個屁~~



IMG_1191.jpg 


不過剛剛那句話還是讓我看不到的尾巴翹到半天高~~~~

感覺好像已經宣布丫丫第一名似的,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誰知道等一下就笑不疵來了......)


IMG_1193.jpg 

不是我在臭蛋,我們丫丫不就是一臉就是"冠軍相"嗎??? (好想幫她開香檳)


終於大會宣布比賽30秒後開始,請爸媽把寶寶抱到起跑點就定位,

順便在提醒不能扶、碰寶寶、不能將玩具丟到比賽跑道吸引嬰兒,

直到寶寶手腳壓過終點線才算完成比賽....布拉布拉~~~

預備哨聲響起,我的腎上腺素感覺也跟著,哨聲一響~~~~~~



恩...........結果自己看錄影吧~~~(我不忍心再看了)


[丫丫9M24d] 爬行比賽「倒數第一名」全記錄錄得很慌很晃很爛,主角還有出鏡的,可以直接拉到最後看我們在倒數前爬到終點就好了⋯⋯

Posted by Miriam Chiu on 2015年10月18日


我只能說,丫丫果然是一馬當先射出去,不過射歪掉了(歪歪)

她完全被右邊拿著鐵罐吶喊的男子吸過去,等爬到才發現那個不是媽媽

啊媽媽在這裡喊到快燒聲,現場這麼吵鬧根本就聽不到,

奶頭菇啾啾聲根本被淹沒在背景聲中,好像被轉到靜音一樣!!!

整個擂台有5格線,丫丫其實一開始就已經衝到距離終點的倒數第2格

但是因為很疑惑怎麼面前都是不認識的人,坐在第4格那裡發傻

我著急一直喊也沒用,根本擠不進去前面 (急到我聲音都尖了.......)

眼看其他選手寶寶一個個爬過丫丫抵達終點....丫還在坐在那裡傻笑..

(簡直活生生血淋淋"龜兔賽跑",但我們是兔子!!!)

後來丫丫居然還一度想往回爬去找奶奶,看得半天在擂台上迺拎巄(轉圈圈),

最後又平行往場邊爬,方向感很差耶!!!! 我快昏倒 (難道是因為遺傳到我嗎?)

連旁邊的媽媽都看快不下去,一直指著終點方向叫她爬過去

場邊的家長也幫忙用玩具吸引她往正確方向前進,

最後倒數5秒,老天保佑她終於看到我們啦!!!!!!

趕在喊到1的聲音響起前,終於爬。過。終。點。線!!!!!我心臟快炸掉了!!!!!!!!!!!(昏倒)


而此刻跑了6個停車場,好不容易停好車就拔腿奔來的把拔才剛趕到現場而已, 

一到台前就是看到她女兒最後一名的英姿,想必心裡應該五味雜陳吧~~~(哈哈)


IMG_1197.jpg 


據我事後訪問,王G說他那時看到場上只有丫丫一個在爬,還想說是不是還在練習......

心裡默默慶幸 "耶斯!!趕上比賽了~~~" 

結果就聽到比賽結束的哨聲響起,丫丫才到終點,真是太瞎了!!!!!

且當時也才過11點30分,比賽也太準時了吧~~~~他跑到滿頭汗是為了什麼啊~~~~~(跪倒)


IMG_1210.jpg


雖然爬最後一名,但是我們還是有在時間內完成比賽嘛~~~

阿木我很好意思的還是去跟工作人員領了這張"小小運動健將"的榮譽證書

至少花200來證明我們有參加過寶寶爬行大賽,還很有運動家的精神完成比賽安捏~~~


IMG_1207.jpg 


等一切都結束了,才接到丫爺說他剛停好車( = 0 =) 

我們跟他說 " 不用來了,可以直接去吃中飯了........"

這一切實在太.........不知道在忙什麼~~~~啊哈哈哈哈哈哈


賽後我堅持要去二樓看一下,順便拍一張照片留念,

(不然媽媽每次都在拍別人,好像從來沒出現過一樣(落淚ing))

環顧全場還挺盛大的捏,體育館裡整整10擂台,一台如果10個寶都有到

一個梯次就有將近100個寶寶,我們還是第2梯次,下午好像還有,

那至少有400多個寶寶參賽囉~~好驚人的場面 !!!!!! (褲子乾了我又尿


IMG_1223.jpg 


來唷~~~~我跟『倒數最後一名』合影留念一下!!!! 

雖然當初我猜以丫實力不是第一,至少也有前三,真是出乎意料的結果啊~~~~

太妙妙了  !!!!!!! (寫到這裡還是覺得想笑......


IMG_1224.jpg 


H擂台105號選手,王丫丫,雖敗猶榮啊~~~~~


IMG_1235.jpg

後來我們去2樓找廁所順便晃晃,發現一樓有抓週跟另一個不知道在玩什麼的活動

真的是頗盛大的運動會啊~~~~

這種態勢簡直可以稱為「嬰兒界奧運會」也不過份!!!


IMG_1232.jpg 

IMG_1233.jpg 


王G一路一直說 "妳不要叫丫丫,以後叫魯蛇好了...."、

然後又說 " 今天開始回去特訓,明年來參加健走" (煩不煩啊你??!!!) 



IMG_1237.jpg 


丫丫的爬行比賽證書,把它錶起來做紀念......


IMG_1242.jpg 


丫丫當時換上的麗嬰房大象牌選手服,18M大的無袖背心


IMG_1243.jpg 


王G一進房看到我在照相,馬上用鼻孔說"這個恥辱的戰衣留著幹嘛,把它拿去燒掉!!!!"

奇怪~~~之前那個一直跟我說得"失心不要太重,我們志在參加~~"的人是誰啊????

有人格分裂逆!!!!!!!(翻白眼)


IMG_1244.jpg 


這隻就是Nuna擲骰子擲到一點的獎品.....


IMG_1246.jpg



我覺得寶寶爬行比賽真的可以選一個辦的不錯的去參加,像麗嬰房這個就不錯

幫寶寶還在當爬蟲類的時期留個紀念,也挺好玩咩~~~~



然後一定要早點到,不然停車都來不及,錯過比賽好可惜的齁!!

最後,玩具真的很重要!那種一聲可以蓋過所有聲音的玩具才有用,

媽媽是屁,寶寶根本不放在眼裡。尤其現場人這麼多聲音這麼吵,

會看到媽媽得應該都是剛好瞄到,還能鎖定乖乖前爬的真的是運氣好

(好拉~~以上那段是我個人慘痛經驗,參考就好)



老實說,第一次參加寶寶運動會真是嚇到我的場面浩大!

我太小看家長對兒童活動的熱衷和商機了⋯⋯

麗嬰房這幾天股票應該大漲了吧!!!



IMG_1231.jpg


好啦~~~這次爬行大賽就在出乎意料之外的結局中落幕......

我與我心目中永遠的第一名丫丫小妞,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咪萬ㄟ 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