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28_副本.jpg 


我第一次看當這本刷牙書是在雪倫家, 翻開就好驚艷!!!! 這本布書也做得太精緻、太有趣了吧~~~

可以給寶寶玩、還可以教他們怎麼刷牙,而且上次去健康檢查,護士就建議如果寶寶長牙了

其實就可以開始教她們刷牙,不用真的刷,可以用遊戲的方式讓他們開始學習刷牙這件事

雪倫也以過來人的經驗告訴我,早點讓寶寶習慣嘴裡有東西,他們比較不會排斥刷牙這件事

她女兒就是太晚開始,一開始教時她不太願意刷牙..........(筆記)

後來那天去聽親子共讀講座,就看到信誼的攤位上有賣這本,還79折~~~

這不是sign,什麼才是sign~~~立馬叫小姐"給我包起來!!!!"

然後這本書就出現在丫丫的手裡了~~~~

王G一聽到布書不是送的,是我買的臉都歪起來!! 一直說講座根本又是騙父母去買東西的陰謀

(翻白眼....煩不煩啊~~~~~ = =)


IMG_1129_副本.jpg 


不免俗,好東西都要來開箱一下~~~~~~(搓手搓手)

↑王G一直G歪我 "根本自己想買,少假借丫丫的名義行亂買之實" (嘿啊嘿啊~~怎樣?! 咬我!!!)


布書的包裝正面就長這樣~~~~書名就叫《Brush Your Teeth》


IMG_1967_副本.jpg

 

然後背面西安捏~~~~


IMG_1968_副本.jpg 


打開包裝,杯子的夾層裡有一把布牙刷跟布牙膏,杯子的布會發出沙沙聲唷~~


IMG_1969_副本.jpg 


牙膏的膏是條伸縮彈簧布,拉還會變長,丫丫很愛咬,大概覺得很好玩吧~~~


IMG_1970_副本.jpg 


翻開第一頁,可以看到一個綁兩搓的歪國金髮妞在吃冰淇淋,冰淇淋也會發出沙沙聲

可以把它塞到她嘴裡,表示她吃了食物,書上有寫 " 吃完任何東西別忘要刷刷妳的牙齒唷~~~"

隔壁頁是" 如果沒刷牙,細菌會蛀掉你的牙,就會牙齒痛痛"


IMG_1971_副本.jpg 


隔壁金髮妞的大嘴裡還有一個夾層,裡面藏了個表情好淘氣的細菌

細菌裡面有塞一些小珠珠,搖一搖也會發出聲音,好好玩!!!!


IMG_1977_副本.jpg 


往後翻,書會告訴你 "如果你要刷牙,妳會需要什麼呢?"

書上是一個金髮要去打開櫃子,櫃子是兩片布縫的櫃子門,

打開兩片布,她的手還可以壓著,然後就會看到 "杯子、牙刷跟牙膏"


IMG_1978_副本.jpg 


下一頁,金髮妞兒就要開始刷牙了~~~

妞兒拿牙刷的那隻手翻開有縫著魔鬼氈,要幹嘛呢?


IMG_1979_副本.jpg 


原來外面那隻牙刷也有縫魔鬼氈,可以讓寶寶學習把它黏在女孩的手裡,

啊對~~~小孩不知為何也很喜歡拔魔鬼氈發出的"嘶~~"一聲,

每次我黏上去,丫都飛速把它扯下來!!!!!


IMG_1980_副本.jpg 


黏上去之前,記得要先擠牙膏唷~~~就可以開始刷牙啦..........


IMG_1981_副本.jpg 


然後用布牙刷嚕一下金髮妞的一排大牙,也會發出沙沙聲

 (超好玩搭!!! 連阿木都驚艷,會失控反付嚕它)


IMG_1982_副本.jpg 


這個沙沙聲真的很吸引寶寶,丫丫看我玩幾次,馬上就會學著拿著牙刷去嚕了~~~


IMG_1130_副本.jpg 

IMG_1131.jpg 


下一頁。刷完牙牙齒就會閃亮亮還發光,亮亮的閃光寶寶會去摸唷~~

書上說 "讓我們來看看你的牙齒。哇喔~~它們看起來閃閃發光耶! "

然後隔壁頁有個鏡子,可以讓寶寶照鏡子來檢查一下牙齒唷~~


IMG_1983_副本.jpg 


趁大太陽天,洗一洗拿出去曬一曬。 


那天講座,吳教授也提到,父母陪寶看書時,最困擾的就是寶寶不時要啃書,擔心吃到油墨或吞下碎紙

適時利用布書來代替紙本書幫寶寶度過口腔期,也是一個好方法

一個寶寶有個一兩本布書是不錯的,至少遊戲性夠還能讓寶寶學習探索發展感官,還可以兼顧衛生

(真的,其實親子館的布書,我也不太敢讓丫丫咬........多少口水濕了又乾、乾了又濕呢?)


IMG_1137_副本.jpg 


結果丫丫還沒學會刷牙,倒是很會學我把冰淇淋塞到嘴裡,但不是書上金髮妞的嘴

是她自己的!!!!!!!(我暈)


IMG_1267_副本.jpg 


我只塞過一次,她就很自動的把冰淇淋從人家嘴裡拉出來


IMG_1272_副本.jpg 


毫無猶豫直接往自己嘴裡塞~~~~(可以說這布書教學算是非常成功嗎?  一點就通! ) 


IMG_1277_副本.jpg 


然後啃得超用力~~~


IMG_1284_副本.jpg 


換個角度再繼續吃,一直啃一直啃,吃得津津有味,


IMG_1286_副本.jpg 

IMG_1287_副本.jpg 


吃了好久,終於發現隔壁還有一隻小細菌,它被忽略好久喔~~

也終於可以進展到下一頁惹~~~~~~(暈倒)


IMG_1271_副本.jpg


後來呢,丫洗完澡了還不忘記再拿出來啃,我都懷疑該不會真的有冰淇淋的味道吧~~~

結果拿起濕搭搭的冰淇淋聞,都是丫的口水味!!!! (噁~~~)


IMG_1293_副本.jpg 


 看完書當然也要搭配一下真的牙刷來刷一刷囉~~~

我買一支79塊的小獅王牙刷,其實就是刷著玩而已,

主要是讓她開始習慣喝完睡前的捏捏要刷牙這件事.....


IMG_1409_副本.jpg 


丫妞看的好認真,研究好久呢!!!


IMG_1410_副本.jpg

IMG_1411_副本.jpg 


丫丫刷牙實錄~~~




牙刷沾水放進嘴裡嚕嚕她的上2下2兩顆牙,其實不太困難,

只是牙刷也很快就被她搶去啃,應該是牙齦在癢吧~~~就任她一直咬一直咬

等她玩到揉眼睛,就可以收起來準備哄睡了.......

目前為止,刷牙訓練還算順利,希望丫丫可以有一口好牙

不要像她媽一樣,因為門牙蛀光痛好久,當了好一陣子的"嘸牙ㄟ~~~" 被笑好久很受傷啊!!

arrow
arrow

    咪萬ㄟ 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