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丫一直睡得很不安穩,原因應該是我們在調她的奶量餓了肚子......

她一天兩餐副食品( 通常早、中水果;晚上各類食物粥 ) + 4頓(8、12、4、8:30)奶

加上半夜或清晨5、6點她若哭醒我會親餵當點心安撫,這樣的模式也過了好一陣子

後來發現在她副食品越吃越少,決定開始慢慢停掉她下午那頓奶跟我們一樣三餐進食,

中間不再多餵其他點心,看能否吃多點副食品~~~結果呢!

結果導致這兩天丫丫半夜直接餓到哭醒,一直在打滾安撫都無法再好好睡回去

昨天安撫親餵,熬到6點多我受不起來去泡奶給她喝,灌完直接放倒又安穩睡回去到8點


今早又是一番奮戰,而且天沒亮就開始翻,抱哄不睡一直哎,放床親餵奶頭已經被吸到痛還咬我

(後來才知道我月經要來,可能奶量又大銳減。。。。。。。。)

一直在我們中間滾來滾去頭槌腳踢,我根本無法好好在睡回去,整個人被她搞得好煩躁!!!!!!

我想去泡奶,王G說 "妳一直給他這麼早喝會不會打亂她喝奶的作息?" 會阿~~但你還要不要睡?

5點半最後我受不了! 直接下床去沖奶,我沒沖到丫一餐180的量,我只泡120

希望她先止餓一下在睡回去,等等8點再補奶維持正常餵食.......(ˇ我希望發生的理想狀態)

但是丫丫咕嚕咕嚕灌完120還猛吸不止,吸不到奶開始放聲大哭!!!!

王G質問我泡多少? 我說:120只是讓她有吃就好,

他說 :妳幹嘛不直接泡180!!!

我說:你不是認為我這樣會打亂她作息?

他說:你看她現在吃不飽,妳要吃就乾脆讓她吃飽~~

我:ㄟ!  剛剛不要泡奶的人是你耶!!!! (生氣抄起奶瓶再去泡)

走到門口我問他,那請問我下一餐何時餵? 丫丫還在哭鬧,他沒回答

隔壁我婆婆已經用不耐的口氣大聲回我:她餓妳就餵她嘛!!!!

(干,現在屁股黏在床上沒有下床泡奶的人是你兒子,我沒有要餵嗎?!!!!!!!!!)

我當下理智腺啪一聲已斷,我承認泡奶粗魯聲音有點重,

回房關門不小心一搧門關有點大聲,但我已經很很很很克制了!!!!

把奶瓶堆給王G,我問:有聽到你媽說什麼嗎? 他說:我沒聽清楚~

我說我都下床去泡奶了現在屁股還坐在床上的人是誰?吼我屁用!!!

王G回什麼,我也有哄她阿~~我不是開手機的音樂給她聽了嗎?!

我說:她沒有要聽歌,她餓要吃奶,你這樣做有幫助嗎?!!!!

王G說:有阿~~她有安靜一下。妳發什麼神經阿~~~(干,我發神經!!!)

然後我就開始哭了...................


丫吃飽睡了,等他出門後,我去跟婆婆道歉吵到她,回房難過到想打電話給媽媽

撥了還好是我妹接。 其實我有點慶幸,我以前再委屈難過我都不想打回家

因為我知道他們'幫不上忙,只是徒增他們煩惱還讓他們擔心........

但我此刻真的很想聽聽我媽怎麼生了三個孩子還能跟公婆和一家叔姑一起生活

而且印象中我阿嬤對她可不友善,還一天到晚在我們面前說我媽只帶一卡皮箱,

來要偷他們家的東西云云。。。。。(這也告訴我們不要在小孩面前這樣失態,

以為小孩子不懂事什麼都不知道,其實小孩什麼都知道,看我記得多清楚!!!)

或許她沒有選擇,在沒有娘家後援、朋友訴苦,孩子小又番癲之時只能忍氣吞聲的過

妹用輕鬆的口氣一直安慰我說哎唷~~沒什麼怎樣怎樣拉,其實我哭哭也就沒事了

她說,媽常講當年她就是一直做一直做,反正不做被嫌做了也會被嫌,

只少做了人家就少講話,她就拼命做拼命做,忙到她也忘記當初日子她是怎麼過過來的

我真心的心疼她。。。。。。。。。。誰有女兒希望她是這麼辛苦的過日子


還好中午楊大屁帶女兒來找我玩,她爽朗到可以震破屋頂的笑聲讓我心情有好一點

跟她說一早我崩潰一次,她馬上嗆我:

"我現在一打二,妳有什麼資格好崩潰的?我才一天到晚都在崩潰,把眼淚給我收回去!!"

後來聊到她跟夫家一家人出去玩了3天2夜,顧小孩顧到身心俱疲又不好在一家子面前爆發,

餐桌上兩隻小的在歡,哥哥要妹妹湯匙、妹妹不想吃飯,她左支右絀,老公還在幫大家添飯

自己想吃的甕仔雞轉到面前已經見底她一口都還沒吃,老公看她手忙腳亂居然還吼她

"妳現在是要吃飯,還是要先餵孩子吃飯拉??!!"她居然就在餐桌上大家面前哭出來惹

她講到這裡我們一起爆笑出聲!但是我跟她其時聽你的遭遇我想哭,然後我就真的掉出眼淚........

我們又哭又笑好像肖查某!!!!!我們是什麼??我們就是媽媽~~~

小女孩們不知道自己的媽媽已經瘋了,還天真無邪的玩得很開須,希望妳們一輩子都這樣。。。

要用心挑好男人,不要回來找我們哭訴妳們過的委屈,好嗎?!


  

 


 (幹嘛追人家的奶瓶啊!你有事嗎?! )


送走屁之後,趕在大家回來前把所有的東西收好拖好地,畢竟三個孩子在家裡吃飯真的是可怕的戰場

全部清完有種快沒力虛脫的感覺。。。。壓力好大。。。。。

晚上吃飯,丫丫又開始歡顛不吃飯,馬上就有人又開始教我要怎麼弄副食品怎麼餵

阿~~~~一天倒晚的指導棋,真是夠了!!全世界都比我會養孩子送你們好了!!!

丫丫不吃飯起來就一直又哎又揉眼睛,婆婆心疼說"哎唷,好可憐喔~玩得這麼累!"

干,我才可憐!我兩天沒睡好,現在月經來無力渾身不對勁,現在喉嚨又隱隱作痛怕是要感冒

楊大屁說她開始一打二已經連續發燒了23次,我說我也是

我終年不感冒,我從丫丫出生後,已經發燒感冒過56次了吧!退燒藥長怎樣我都認得出來

所以可以對我們耳朵好一點,讓它清靜一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萬ㄟ 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