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99.jpg 

今天是丫丫第一天去托嬰中心的日子,非常值得來好好紀念一下

畢竟這代表老娘我接下來到上班前的白天都會有自己專屬時間

這對一個做任何事只要小孩有任何動靜都必須中止手邊一切事物服侍小祖宗

一件事要拆成好幾次做而我剛好又是一件事不一次做完就全身癢的全職媽媽來說

這是多麽可貴的自我時光啊!!!

能好好完成一件事是多~~~~麽令人開心的事!!!哩甘災!!!!


IMG_6597.jpg 

會挑這家除了離家非常近,過一條馬路就到了,還有就是環境還OK人也不多~

(單然我是不會承認有天無意間經過這,看到門口停一排Q牌、Y牌推車還清一色黑,覺得莫名厲害~~

默默認為N牌丫丫號也應該跟它們停在一起才對阿~~~這個離奇的理由.......(噓~~~))


所以雖然聽聞很多媽媽都說送寶寶去托嬰是一個在裡面哭一個在外面哭

兩相依依不捨難分難離還要十八相送,回家後繼續一個在幼稚園哭

一個在家裡垂淚,莫約持續一個禮拜,每天度秒如年坐立難安,

一到或根本不到下課時間,馬上“端喲”出現幼稚園門口

要來個像分離幾年才相逢的激情擁抱將(好像也形容的太誇張)

總之就是會很捨不得,菲媽還說等我哪天要送丫丫去上學他可以陪我一起哭

結果,沒想到我個人母愛超低落的從昨天在整理丫丫上學的清單寫資料時

嘴角就一路裂到耳後,差點要哼出小調,心理雀躍到不行簡直連自己都覺得人神共憤惹

怎麼一點捨不得的情緒都沒有就算了,還一直盤算明天到底是要先看琅琊榜還是網拍

我人嗎我????!!!!這麼開心把寶寶給老師,還配當母親嗎!!(掌嘴

是說好想從容看個報紙、吃個早餐、飲杯咖啡,而不是每次都在店裡手忙腳亂抓孩子撿麵包屑

這應該也不難理解吧~~~~(還辯解!!!再掌嘴)

(一直不斷重複上演內心交戰我好像人格分裂的神經病唷~~~~抖抖)

IMG_6579.jpg 

IMG_6580.jpg 


話說寶寶去上學要準備的東西也太多了憋~~又不是要去逃難?

結果週末都在東奔西跑傳行囊,光是姓名貼紙我就不知道忙了多久,結果還是要下周才拿得到

只能先用小鴨貼紙代替一下丫丫本輪醬~~~


IMG_6581.jpg 


雖然很多東西家裡都有,但不知為何拖嬰中心要求一定要用自己的耳溫槍,可能有衛生考量吧~

結果一支耳溫槍1千5、乳膠床墊1千6,哩哩摳摳買下來飛了幾張小朋友又讓王G臉歪歪

而且一天光是在老師那邊尿布就要6片,我要在家這麼豪邁的使用可是要被王G剁手阿!!

他會一直念有沒有尿足尿滿,是在燒錢秀??!!(養小孩就是燒錢,還不賺多一點!!!


IMG_6582.jpg 

IMG_6583.jpg 


總之,前一天在雀躍的心情下,上學行囊算是打點妥當了,收工!



=======好吧~~所以今天早上情況是這樣der......=========


我一如往常等丫起床餵奶換尿布梳洗自己,幫她換好衣服跟她說”今天要去上學囉!!“

但丫也聽不懂一臉搞不清楚狀況瞪著眼睛一直骨碌碌的東看西看

她爸很妙!

一早拿著奶瓶進房間指著她狠狠烙下一句”我看老師今天怎麼收拾妳!!!“就閃出門

發什麼狠啊!!!有毛病秀~~是希望老師怎麼收拾她?(結果有病的是她爸= =!


IMG_6588.jpg 


丫丫現在知道穿外套要出門會自己去把兔兔包掛在自己脖子上(很離奇自己就會了的才藝)

因為第一天去要準備的東西超多,要帶床墊跟棉被屋ㄟ謀ㄟ

我把很久沒有拉出來的推車打開,掛好東西請丫娘上座但小妮子不依耶一直大法師後仰

完全無法塞進推車只好讓她用走的,隨她去了,

急著出門的小人等不到阿木開門還會發脾氣,門一開就急著噴出去也不等一下的,急個屁!


IMG_6590.jpg 


出門因為要過馬路,只好硬把她塞在車上推到托嬰中心門口前的小巷

又放丫下來讓她自己走過去,但這一放不得了了,"落葉控"又要開始無止境的拾荒模式

一小段路走了快十分鐘還沒到,還遇到剛採買好食材煮寶寶餐來上班的園長老師

結果只好人用扛的,推車給老師幫忙推,終於順利抵達托嬰中心門口


達陣不是最後勝利,人要送得進去才行~~

還好裡面較大的哥哥姐姐已經圍過來看看新同學,可愛的小臉蛋充滿好奇

丫丫也開啟寶寶互瞪模式看回去,連被老師抱走,媽媽離開眼光都沒有離開過園內的小朋友

什麼哭著要媽媽不要走,扯裙擺,死拉門框哭喊不進去的傻狗血的場面,通通沒有發生!!!

想當初她老木第一次要去幼稚園,簡直哭斷腸,老師在車裡拉、媽媽在車外面推

我死拉著車門不給關哭喊"我不要去我不要去",門一關還直奔娃娃車最後面

貼著車窗看媽媽越變越小淚眼汪汪現在想起來還很想哭溜~

我女兒真是見過大風大浪的嬰兒,完全淡定不為所動,你們動我不動的態勢一直觀察敵情

就跟其他來上學的小朋友一樣,默默就進去了,臨走看她還在瞪人發傻醬。


然後我就踩著輕快腳步(有沒有母愛阿!!!)去麥噹噹吃早餐配爽報

時不時還要掐自己大腿免得不小心笑出聲音來(怎麼會這樣呢?!!!)

一直覺得自己應該表現出捨不得的情緒假哭一下但內心卻是如此雀躍,情緒好複雜哇

從昨天收拾東西就一直在天人交戰到現在,好累唷!!!

然後我妹跟溫尢,連PG團媽都傳了Line來問有沒有淚灑托嬰中心門口

我很遺憾又帶點羞愧的說 ”ㄟ~~迷有耶!“ 

但我老公很不要臉說都哭了,因為........


IMG_6607.jpg 

(所以知道誰更沒良心了吧~~~~嘖!)


好吧~~雖然冷血歸冷血,身為母親的自覺還是讓我良心起了點作用

吃完早餐又偷偷走回托嬰中心門口,側門還來回走了兩次

屏息聽有沒有丫丫(或其他小孩)爆哭的聲音,結果當沒有很風平浪靜~~~

我還要加速走過免得被老師發現我鬼鬼祟祟在外面張望,要不小心四目交接多尷尬啊!!

哎唷,還會被冠上可恥的“直升機父母”頭銜~~我不要啊!!!我要當瀟灑媽~(甩頭髮)

然後因為小朋友都坐著我根本也看不到半顆小人頭,但看來挺peace我也就放心回家了~


IMG_6601.jpg 

話說,當初參觀時因為這間有自己的後院戶外活動空間,老師天氣好也會領小朋友去活動

覺得挺好的,所以有加分到~~~也算選擇之一,雖然後比較一下發現這間學費好像有點偏高

(王G臉應該都位移到慘不忍睹了吧~~~)


一到家馬上跟底底大玩拉抹布,又在家挑起華爾滋覺得空氣好自由哇

我是有這麼討厭帶小孩是不是,當然不是!!!

我超愛丫但這種沒有小鬼一直使來喚去的感覺實在美好拉~~~~哈哈哈哈哈

一時不知道要幹嘛還好心慌,還好一陣屎意上來,提醒我可以從容不迫去拉個屎

不用偷偷摸摸或忍到丫丫睡著,或邊棒賽邊阻止她去拉衛生紙或端著她擦屁股有多自在啊!!!

哈哈哈哈哈

然後發篇廢文慶祝一下,馬上又要12點去接孩子了(因為今天第一天只上半天)

雖然我一個早上只開心的拉泡屎寫篇網誌,但也很心滿意足了(心懷感恩貌).....阿們...



12點一到慢慢走到門口,老師一看到我,就把睡歪了的丫抱出來還我

說一早我走後她就霸占娃娃車玩頗久,連老師要上感官探索想把她拖出來

她還企圖關門不讓老師抱她!!!


IMG_6610.jpg 

IMG_6611.jpg 


老師說"挖~~妳女兒力氣蠻大搭!"(慘了!這麼快就被發現ㄚ女漢子的身份)


基本上,樓上是不到一歲的嬰兒跟小寶寶開放式大地墊活動區,

目前有幾個跟丫差不多大的一歲幾個月的寶

老師說,今天先讓丫在樓下跟小哥哥小姐姐相處一下,也會讓她到二樓小寶寶區活動看看

結果丫一上二樓如魚得水,問她下不下樓,她還不要!

可能樓上地墊區跟親子館很像,她想待在上面玩

老師考量大寶寶活動力大怕撞到丫,決定讓她先待在樓上小寶寶區一陣子適應一下

而且上面寶寶年紀差不多,比較相處得來~~~


今天上的感官探索課~~摸摸玉米跟薑(是說去哪裡找這麼大Size的食材!!)

IMG_6612.jpg 


似乎挺好奇的,研究得好像很有那麼一回事~~~

IMG_6613.jpg 

IMG_6614.jpg 


洗得好乾淨的大薑~~

IMG_6616.jpg 


敲一敲~~

IMG_6617.jpg 


看這個表情,感覺似乎對老師相機比較感興趣款~~

IMG_6615.jpg


看到這系列照片笑出來!!!第一次發現還以比丫更喜感的寶寶,幾咧"一搓ㄟ"好逗唷~

對面姊姊好秀氣的說,對比丫頭頂無毛,眉毛還粗的英氣勃勃簡直雌雄莫辨阿!

如果不穿裙子說是男的我也信的說


IMG_6623.jpg 


(設計對白)一搓ㄟ:ㄟ!老ㄙ,還有什麼好玩的給偶端出來賀某,玉米黑無聊捏!!!

IMG_6624.jpg 


IMG_6620.jpg 


丫丫是被定格了嗎?表情幾乎沒變。。。。。。

IMG_6621.jpg 


我下午大概收到老師傳了快70張照片給我,

丫丫一直呈現「李組長臉」,以一種"案情不單純"的粗皺眉瞪著手裡的任何東西


IMG_6622.jpg 


我最後問老師,那她今天有沒有哭阿?

老師說,還是有拉~~後來玩到累了想睡時就開始找人嚶嚶啊啊的歡起來,

但老師抱著走一走就睡了,直誇她適應力很好,又不怕生,

最驚訝的是她胃口很好,半碗副食品全吃光光,很好餵~~

(不意外!!她在月子中心就表現出吃貨的本能了)


回家後,一早累到癡呆的丫好像忽然又清醒過來,一落地就滿屋找底底

然後毆打牠,可憐的底底跟我一樣只爽了半個早上

沒關係!!!明天就是一整天了~~噗哈哈哈哈啊!


IMG_6609.jpg 


不知道明天挑戰全天會不會有什麼意外?期待ing~



丫丫就是這樣大der(友情客串:柴犬底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寶寶 托嬰中心
    全站熱搜

    咪萬ㄟ 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