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95544_10154394476575873_8872245132348681717_n.jpg

話說,有天也是陪丫睡覺顛三倒四的醒在半夜四點鐘的九月某天,

我看到信箱裡跳出世貿母嬰用品展的寶寶搬尿布比賽的報名訊息

想起去年十月丫丫號稱「子彈嬰兒」的威名(有嗎?好拉~~阿木自己覺得),

居然在麗嬰房寶寶爬行大賽慘遭最後一名滑到天邊的滑鐵盧之後

前情提要:{丫丫9M24d} 恭喜女漢丫參加"11屆麗嬰房寶寶爬行大賽"獲得(倒數)第一名!!!!!!

一股不服輸、不甘心的熱(怒)血(火)攻心,在我回過神後,

已經手滑報名10月9日在世貿的婦嬰用品展的【大寶寶搬尿布大賽】惹!!!!

這次說什麼也一定要讓丫丫一雪 子彈嬰兒「魯蛇丫」的名號

跟最後一名這個恥辱說掰掰~~~還誇下海口:
再拿最後一名,就全家移民!!!!(阿木一整個輸不起)

丫丫、丫爸明明床上睡好好,無端躺著也中槍

所以說,作息不正常就是會做衝動不理智的事~~~

就像此刻凌晨五點,我居然在寫網誌(身為阿木,醒在任何詭異的時間都不奇怪啊!)

 


 

 

既然都已經誇下海口,以丫丫平常的四肢爆發力,其實我偷偷的挺有信心這次不會砸鍋

為了心安起見,還利用每次買尿布回家當天私下特訓一下

嘸是我在臭彈的!只要手上有吃的,

丫丫抱著尿布可是用生命在跑,衝得出奇的快,簡直就是生來搬尿布的料啊!!

 

IMG_9437.jpg

 


看看這練習的態勢,我想.....我可以安心當中華民國國民了(輕拍胸口)

 

 

 

但是呢~~

開心太早的下場就是,我又忘了「莫非定律大魔王」有多機歪.......

 

這邊先外插一個小插曲

話說我前一晚還在看報名資訊,查一下要去哪個門口報到之際 (不到最後關頭不會關心的脫線老木)

忽然丫丫粉絲專頁跳出對話訊息~~~~~

原來是剛參加完小寶寶爬行的媽咪,熱心提供我比賽現場的資訊

當下真是感動到痛哭流涕

回想當初第一次參加麗嬰房的爬行大賽,就是不知道現在多人潮及擁擠的狀況

導致停車停不到,爺爺跟把把根本來不及看到丫丫比賽

(雖然最後一名也沒什麼可看,但至少大老遠跑來也要有點參與感)

然後這次又是世貿這種婦幼展,下午時段人潮更是可想而知可怕

有了第一手資訊,我們可以好好安排一下當天的動線規劃

您說,有這麼好的粉友,能不感動到要先去哭一下嗎?

 

螢幕快照 2016-10-08 下午10.38.42.png

 

 

所以捏,計畫是這樣的~~

因為這次又是四大一小(把把、阿木、爺、奶跟參賽丫)全家出動,真是聲勢浩大

(天啊~~如果這種場合都是一個寶寶都配四個大人,世貿想不被擠爆才怪)

我跟丫爸因為有報名比賽其實已經有兩大兩小的門票

世貿展官網通常開展前幾個禮拜也會有網路免費索票,只是一個帳號一票

我又上網先申請兩張,這樣我們一家五口就通通有入場券了(搞定!!)

 

 

比賽時間是下午兩點,但怕下午婦幼展人潮湧現,帶著大人小孩停車排隊領票不方便

尤其根據線報:報到窗口位在基隆路方向入口,比賽順序是以報到編號為主,

先領號就先上場比,現場300名參賽名額,還真不知道要等到何年何月

不然就像粉友媽媽建議的,就是避開丫丫還沒進入午睡起番癲模式

等她睡飽再比,總比挖寶寶起床,但是寶寶因為想睡完全失控來得好

(寶寶睡不飽,媽媽粉煩惱啊~~~)

於是,我們決定提早出發11 點前往現場,我跟丫爸 這組先去排隊領票,

丫由爺奶先帶去A9的添好運排隊,領完票一起吃個中飯,

吃完趁丫還沒想睡,趕快跑一跑,逛一逛想買的東西就早點回家休息

這次經過縝密計畫,應該不會像上次一樣手忙腳亂衝到現場,

只看到丫丫領完一張參加獎狀就掰掰了的窘境(囧)

 

 

+++++++比賽當天++++++++

 

比賽當天早上,我跟丫丫早早睡飽起床吃早餐,精神超好

最近一歲九個月的丫丫進入模仿期,會開始學我們照顧她的方式對待小布偶

就像今天早上吃東西時,又要為泰迪熊吃土司喝水,一整個很忙

不過就是這樣才好玩~~丫丫每天有新花招!!!

 

IMG_9455.jpg

 

吃完早餐精神飽滿居然把車子扛著在家裡跑來跑去,

車子不是這樣玩的!!!那是用嚕的好嗎???

很想勸她給我省點力氣,等等去世貿搬尿布在給我瞬間蠻力爆發噴出去!!!

 

IMG_9447.jpg

 

 

結果折騰一個早上,果然在出門前力氣耗盡開始呈現癡呆狀(暈)

怎麼力氣總是沒用在該發揮的地方???是說,還好車上還可以補眠充電一下

 

IMG_9449.jpg

 

 

+++++++++世貿搬尿布比賽現場++++++++++

 

因為有熱心的丫粉媽咪到相報,我們很快找到基隆路上的13號出口報到處

 

IMG_9456.jpg

 

早上11點人潮還沒湧現,我們很快就遞出寶寶手冊跟我的身份證確認

領到兩張門票跟丫丫的背號及線上索票的免費票

 

IMG_9457.jpg

 

登愣~~~丫丫選手提早三小時報到,居然才領到11號(我喜歡這個數字)

看來有備而來的媽咪大有人在,這麼早就來採購了~~

 

IMG_9458.jpg

 

 

領完票跟丫爸直奔信義A9館的B2  跟丫爺奶集合,剛好一到門口就排到我們

真是銜接得天衣無縫,看來前一天的計畫奏效

我們完全沒有浪費到一丁點排隊等待的時間。

 

這是我們第二次來添好運囉~~~這次完全是帶丫的爺奶嚐鮮來的!!!

 

IMG_9460.jpg

 

除了多一道主廚甜品「鮮奶芙蓉卷」之外,菜單沒多大異動,

人氣茶點「酥皮焗叉燒」、「鮑汁悶鳳爪」、「香煎蘿蔔糕」、「鼓油王炒麵」......

那些都先個來一Round

 

  

 

 

本來兩老都是挺講究的,在百貨公司樓下吃米其林料理,覺得像什麼回事?

還好鳳爪滷得夠味,老人家還叫了第二盤,香鬆炸豆腐口味特別,

點心也頗特別,還可以交代過去,總算沒辱米其林一星的價值

 

IMG_9461.jpg

 

我們當天總共點了兩盤鳳爪、招牌酥皮叉燒包、蘿蔔糕、蝦餃、臘腸北菇蒸飯、香鬆炸豆腐

糯米雞、叉燒腸、楊枝甘露、白芍時蔬(除了這道不推,其他都OK)跟芙蓉卷

尤其新點心鮮奶芙蓉卷,口感頗特別,外皮酥脆但中間奶油餡卻能炸到卻入口即化,

添好運的點心真的很厲害哎~~~~好吃!!!!

 

IMG_9463.jpg

 

 

11點開門就來排隊還是有差,正中午才有位子坐而外面正在大排長龍呢!

 

IMG_9464.jpg

 

我們四大一小總共點了11道點心一份楊枝甘露。

 

IMG_9465.jpg

 

覺得不錯可以推薦的用粉點標註一下考,不過個人喜好口味,參考就好。

 

  

 

重口味點心丫丫能吃得不多,點個北菇雞飯不淋醬油再拌些蔬菜給她吃

但是因為下午要比賽,所以還是有小小放水,讓她嘗個甜點違禁品哈哈哈哈

 

IMG_9466.jpg

 

楊枝甘露這種甜品她爸可是嚴格禁止的,今天破例淺嚐,

丫丫整個喝得超開心,一直還要還要~~~

 

IMG_9470.jpg

 

 

+++++++++比賽現場++++++++

 

畫面終於來到比賽現場,還不到兩點場邊其實已經坐滿準選手及家長們

我們還提早10分鐘到,顯然還是不夠早!現場工作人員正在消毒地墊

 

IMG_9477.jpg

 

我們好不容易在夾縫中找到一席立足之地,丫丫一看到台上的尿布

忽然一個爆衝向前就要去搬了!!!我整個傻眼

最後還被工作人員制止,把她抱到場邊還給我(羞)

 

IMG_9482.jpg

 

 

看來在家特訓的挺有成效,看到尿布像被觸動什麼關鍵指令,立馬就要去執行

但是不是現在啊!!!!你給我冷靜一點~~~

 

IMG_9484.jpg

 

雖然坐在場邊,丫丫時不時還是蠢蠢欲動要衝進場,我只好一直在場邊抓小孩

 

IMG_9485.jpg

 

 

結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跟阿木佼力太久,等到真的正式比賽快開始前

她似乎失去對尿布的興趣,開始慢慢呈現出呆滯狀,阿木心頭忽然默默開始感到不妙

 

IMG_9497.jpg

 

 

正式開始前,比賽舞台前可以說是人滿為患了.......

台灣父母對小孩的比賽熱衷程度還真是感人啊~~~

 

IMG_9486.jpg

 

 

最讓人感動的應該是爺奶也很熱衷吧~~這種人擠人的場子老人家們根本不愛

但為了看孫女比賽,也奔來共襄盛舉了!!!

 

IMG_9487.jpg

 

 

比賽終於正式開始了!!!!!!

前幾組小朋友提著尿布像逛街一樣,雖然距離短短,大家節奏也挺快的

但是看這種態勢,以丫丫在家急訓的結果,怎麼看贏面都挺大的啊!!!!

我不禁開始有點兒得意,還暗自觀察一下前三名的獎品,

還在心中暗自點名希望可以拿到第二名的輕便收折推車就好了~~

第一名的吃飯兒童椅我還不想要咧!!!居然默默擔心起丫丫跑太快第一名怎麼辦?

(結果事後證明我根本癡人作夢,想太多!!!!!!醒醒吧(掌嘴))

 

IMG_9495.jpg

 

 

來說明一下,現場五個跑道一次五個選手上場,爸媽都只能在起終點,不能推拉寶寶超過終點線

不管寶寶有沒有跑道終點,比賽時間都是一分鐘結束(不然300個寶寶是要跑到何年何月?)

結果本來想開粉絲團直播,結果節奏一整個太快,等我就定位幾乎就要等於開始了

只好直接用錄影的,照片還是後面補拍。

 

螢幕快照 2016-10-15 上午5.15.36.png

 

 

結果一開跑,丫丫提著尿布忽然很氣定神閒的走過來

而隔壁的寶寶則是一路抱著尿布箭步奔出去遠遠把丫丫甩在後面

我整個傻眼,想說:靠!真是人外有人,而且還就在我們旁邊耶!

不過再怎麼慢幾步,丫還是挺快就走到終點,

比對隔壁三條跑道還搞不清楚狀況、遲遲未離開起點的三位孩子們來說

實力落差真的好懸殊啊!!!哈哈哈哈哈~

 

 

 

最後比賽結果出來,其實丫丫還不錯跑出個4‘31“,暫居第二。

如果後面沒有意外(但其實我看到子彈嬰兒後就不太有信心了,哈哈)應該前三還有希望吧!?(做夢!)

雖然工作人員有說低於10秒的爸媽不要走遠,賽後可以回來確認一下有沒有得名

 

IMG_9489.jpg

 

 

賽後一陣慌亂出了賽場,拿著丫丫的背號到旁邊媽咪與寶貝攤位領參加禮後

我們就照原定計劃開始在展場裡亂晃,反正等到比賽結束還要一段時間,剛好給我們充裕的時間血拼。

不過此刻人潮也開始多起來,其實有點寸步難行。

還有,逛婦嬰展做可怕的就是裡面孕婦好多,不怕小孩走失還要怕碰撞到孕婦的肚子

真的需要小心翼翼的逛啊~~~

 

而我們漢子丫小選手在走完兩趟搬尿布賽道後,莫名累到爸爸扛在身上就秒睡了!!

吵鬧到不行的婦幼展現場也無法撼動她堅決的睡意,真是奇耙寶

也好,那我們就能專心買東西 ,只是把把比較辛苦背整路

 

IMG_9490.jpg

 

 

亂逛間,先講一下今年逛展的心得~~

真心覺得主辦單位辦這類寶寶比賽真的是很棒的行銷手法

看看一個寶寶至少帶了快3個以上的大人(包含爺奶)進場,如果一場比賽300個寶寶

現場就幾乎破千人次進場,還沒包含可能還有在肚子裡沒看到人頭的

準媽咪要買的必需品多,消費力就不用說了,可怕的是爺奶級的閃靈刷手,

看到寶寶東西都很捨得下手(我們家就是這樣,不可小看銀髮消費力啊!)

 

還有今年 Vivian好紅唷~到處都可以看到她的大型看板

補品跟精品推車兩個大展場都被她攻佔,果然生了孩子就是無限商機

 

IMG_9491.jpg

 

Quinny真是我的遺憾,好美、好時尚唷~~~

如果、萬不一真的有下一胎,老娘一定要推這一台拉!!!!!

 

IMG_9493.jpg

 

精品就是精品,連展場都氣勢不凡,而且前一天修昂有來我還沒機會看到,可惜~~

 

IMG_9492.jpg

 


逛到三點多請丫爸回去打探一下賽況,如果超過三個人秒數低於丫丫成績

那我們其實可以早早打包回府休息了!(早比完的好處丟低家)

結果,比賽進度遠遠超過預期,可能中間很多寶寶來不及來搬

才過了一個多小時經比到200多號,而最令人惋惜的就是跑出三秒多的寶寶居然就超過6個

當場很確認我們可以回家洗洗睡了(事實上也已經睡了,歪歪)

 

IMG_9494.jpg


 

再度讓我見識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道理。我們甘、拜、下、風(抱拳)

 

回家後,不免俗盤點一下戰利品。

首先看到搬尿布大賽的參加禮:兩份過期嬰幼雜誌(八月號的)、濕紙巾一包、酵素洗衣精試用包

衛生紙、寶寶沐浴乳試用包跟潤膚凝膠一小條。
 

IMG_9502.jpg

 

然後呢,今個兒忙了一個下午,沒有抱回大獎,逛了一圈也沒有看到我想買的玩具,

只採購了幾條丫丫上公托要用的紗布巾就結束。(殘念)

溫尢倒是很樂,覺得我今天特別理智嫻熟兼持家

殊不知,我一口氣買了五包紗布巾,每包80、90不等,還多送一包。

結果轉角就看到有人買一包50的,連這麼便宜普通的東西也能買貴了

溫尢馬上又露出一副「鄙視妳」的死樣子,我只好一直強辯:

因為我買的品質比較好六層紗的布拉不拉(其實我不知道)

 

 

  

 

反觀我公婆帶了兩雙真皮小鞋外加扛了一座黃色小鴨小馬桶

我的戰力實在弱到令所有阿木蒙羞啊~~~~

  

 

 

 

    


好的,反正這種寶寶比賽本來就是好玩居多,要真的有得名拿獎是很幸運的事拉~

需要一點天時(剛好孩子精神正好)、

地利(場邊沒有任何分散寶寶注意力的閒雜人事物)、

人合(同場寶寶都剛好狀況外或表現失常)。

 

賽後檢討兼感言就是:其實丫丫表現很棒拉~~~至少阿木很滿意了!

 

補上後來粉絲團熱心Elsa姨告訴我們嬰兒與母親粉絲團上有丫丫那天比賽的照片。

 

14591757_10154394476445873_5515387258837186464_n.jpg

 

比起第一次爬行比賽在場上ㄙㄟ玲隆找不到媽媽急到快閃尿,這次丫丫也算是準確達成任務。

只是要說有什麼可以注意的點可以改進,我想就是~~~

「尿布還是要整個抱起來~~才跑得快啊!!!」因為丫丫提著尿布一直撞著膝蓋

根本不利衝刺啊~~所以在起點的父母可以提醒孩子一下(這是隔壁子彈嬰兒給我的靈感)

 

14595544_10154394476575873_8872245132348681717_n.jpg

(看出差別了吧!!!用提的會卡卡啊~~~~)

14611126_10154394476630873_6248255170327730036_n.jpg

 

攝影師拍的果然有差,每張都超清楚搭~~手機大輸

(然後把把一直沉浸在自己很帥的錯覺裡.....整個搞錯重點嘛)

 

 

而其實呢,丫丫一開始起步時就有點遲疑,可能因為剛剛我一直不讓她跑去拿尿布

現在又忽然上場要搬尿布了,好像有點搞不清楚狀況。

丫爸說當下丫還不知道要把尿布拿起來,就要直接朝我奔來,

所以一個遲疑,就追不上隔壁直起狂奔的子彈女孩了

以上給明年或今年還有其他機會參加婦幼展的父母參考

希望大家都可以有個開心的寶寶比賽經驗,這都是很棒很好玩的回憶啊!!!

 

螢幕快照 2016-10-15 上午5.16.19.png

 

最後附上一張我家盡力又累歪歪的11號女漢丫小選手,莊嚴熟睡照一張~~~

 

IMG_9496.jpg

 

如果問我還會不會帶丫丫去參加什麼比賽?

我會耶!!!因為好玩啊~~~哈哈哈哈(有事)

 

丫丫就是這樣大der(友情客串:柴犬底底)

 

 

arrow
arrow

    咪萬ㄟ 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