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60.jpg

 

今年的1月16日是個大日子,因為台灣選出了歷史上第一位女總統,

但對丫丫來說,這跟她沒啥關係(其實跟我們也沒有,因為我們沒去投票(羞))

這天呢,是丫丫人生第一次下水泡湯的日子~~值得紀錄紀念一下。

 

滿一歲的丫丫肢體能力發展算好,走也走得挺穩,跑也非常快,就是講話馬馬忽忽

還停在咿咿阿阿的階段,但即便如此她還能清楚表達自己的意識跟喜好

例如最近她特愛在我化妝時要我抱,然後學我化妝的動作

 

IMG_6461.jpg

 

我以為給她一個粉刷應付一下可以了事,但代誌並不是我等俗人想得這麼甘丹

丫居然自己很精準的一手蜜粉刷,一手抄起我的蜜粉盒,在那邊很有一回事的轉圈圈

驚到我想說:靠!該不會死小孩必經「偷用媽媽化妝品」的成長過程,很快就要降臨在我家了

(東西要再放收高一點了==!)

 

IMG_6462.jpg

 

 

瞧丫丫這副「有這麼一回事」的扮勢,看來平常有很認真在觀察我化妝這樣~~~

 

IMG_6465.jpg

 

 

言歸正傳,話說我們驅車前往萬里太平洋翡翠灣的這天,是陰天,天空還飄點小雨

其實天氣不是很冷的,在台灣一月天還不冷真的很離奇!但近年似乎越見怪不怪

11月桃園反常飄雪,然後我們1月去日本合掌村點燈居然還遇到提早融雪

套句導遊說的話:氣候異常到連他都覺得詭異啊~~~世界末日可能不是騙人的。

 

但為何我們會想挑這泡湯呢?沒別的,因為是翡翠灣俱樂部會員,泡湯扣點不花錢啊~

(溫尢乃花錢會渾身不對勁之人,但其實他整個人就是個很不對勁的傢伙這樣~)

 

IMG_6486.jpg

 

一路上呢直奔萬里,車少通暢,我猜大家應該都擠在投票所跟電視機前面了吧!

一到會員休息室,眼前居然連半隻蒼蠅都沒有,我們包場耶~~~覺得備感尊榮

 

IMG_6494.jpg

 

丫第一次來,好奇在裡邊跑來跑去,其實他走得算穩,跑也OK,

況且這裡地板有鋪毯子,就算跌了應該也不至於痛到哪裡去吧,

也就放生她了~(很青菜的阿木)

 

IMG_6491.jpg

 

丫手上拿著棗子啃得很開心,雖然此時沒幾顆牙,但是上四下二六顆門齒已經很無敵

什麼她都像老鼠一樣啃個不停,人中肌肉群(有這東西嗎?)很發達~~~

 

IMG_6468.jpg  IMG_6470.jpg 

 

 

一張『不要走,給我吃!!!』的示意圖

 

IMG_6488.jpg

 

我說當天很不冷,不是開玩笑,丫丫都熱到自己先脫衣服了

身為一個女孩兒家,安捏甘賀???!!!(恩湯恩湯)

 

IMG_6496.jpg

 

 

太平洋翡翠灣的露天大眾男女湯其實很不錯,很有日式露天溫泉的味道

池子雖不算最多最大但還算精緻,但因為我們帶小孩勢必需要兩個一起顧

所以當天選的是位於愛琴海會館的個人湯屋。

 

IMG_6547.jpg

 

 

湯屋在愛琴海會館的B1,但因為其實整個溫泉飯店是蓋在斜坡上

所以即便在地下室其實還是看得到外面的行車跟路燈

一進門迎面襲來一股溫泉味,但不是像北投那種有點臭的硫磺味

因為這邊的溫泉是海底的碳酸泉,所以味道並不是這麼重,但就是那種溫泉味~不會形容。

 

IMG_6545.jpg

 

 

休息區空無一人,以假日來說算挺難得的(大家果然還是挺熱衷選舉的,我們好無感)

裡頭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空曠,聲音似乎都被放大了不少,

顯然我們不是唯一來泡溫泉的政治冷感公民,感覺也就安心多了~

 

IMG_6546.jpg

 

以溫泉飯店來說,這邊的湯呼不算很大,但也還OK拉~

長條形的湯屋也算有做乾濕分離,有更衣區跟湯池區,

湯匙有分冷熱湯,可以交互浸泡,這種最舒服拉~~

可以體驗極熱到級冷的心臟挑戰極限(誤,大家還是要視自己身體狀況來泡啊!)

 

IMG_6498.jpg

 

 

因為我們這次是帶丫丫,所以當然不可能放太燙的水,把她煮熟了還得鳥~~

不過看她第一次泡湯的反應,似乎還挺自在的,沒有驚恐、不安跟哭鬧

真是個鎮定的大氣嬰孩,看來慫恿她爸直飛日本泡湯應該很有說服力了(癡心妄想)

 

IMG_6505.jpg

 

因為水池對丫丫來說很深,所以我們兩個要輪流捧著丫丫讓她在湯裡踢水

 

IMG_6524.jpg

 

做了個韓國汗蒸幕的帽子給丫丫帶,很難得她沒有抗拒剝掉,

畢竟大概頭髮少頭皮感覺比較靈敏,丫超不愛戴帽子的

但可能泡在水裡感官更刺激,讓她暫時忘記頭上有東西

雖然韓國汗蒸幕冒跟溫泉不搭嘎,但看起來可愛就好拉~~丟某

 

IMG_6525.jpg

 


期間丫丫一直想越獄(池)奔向另一圈冷水池,但我怕她著涼一直遲遲不敢讓她進去

但顯然她爸心臟比我大顆!!!

也沒遲疑就把丫往裡一扔~~~(沒有拉!!真的一扔會滅頂,那就嚴重了)

 

IMG_6526.jpg

 

 

結果真是出乎我意料!!!!丫丫沒有驚恐、尖叫不要跟大哭,

碰到涼涼的水,馬上開心踢踢踢踢起水來~~

話說要我坐進冷池裡,我需要猶豫三秒、靠意志力強迫自己

這傢伙是沒神經還是天生熱底居然如此不怕冷,真是神奇寶寶啊!!!!!

 

IMG_6507.jpg

 

踢水踢得很開心,身體一熱一冷交替,下半身馬上呈現像煮蝦子的漸層紅

 

IMG_6508.jpg

 

還笑得很得意溜~~

IMG_6510.jpg

 

抱她出來,還一直想爬回去!!!!真的沒神經耶沒神經~~~

這表情是裡面有什麼好東西嗎?眼神如此渴望

 

IMG_6528.jpg

 

想說難得又是第一次,挑戰一下濕手自拍,畢竟哀鳳防水,說什麼也要試他一下

但是因為手不長距離短,要一家三口都入鏡好困難啊~~重點是有人還很搶戲,

雖然說後面那位也不是很重要,但至少開車載我們來泡湯,沒有功勞也有個苦勞

不讓他露臉一下也說不過去,況且丫丫他也有份是不是醬說~~

 

IMG_6530.jpg   IMG_6559.jpg

   

呼~~最後一張終於大家都能露臉了!!!我功德圓滿,交差(丟)

 

IMG_6560.jpg

 

最後在爆汗、昏昏欲睡又飢腸轆轆的糾結下,我們終於決定離開熱池上岸覓食去

但是丫主子本人不是很想離開水池,反而開始鬼吼鬼叫頓時室內擴音放送

好怕人家以為我們在裡面虐嬰,趕快動作把丫丫款款好打包出去。

 

IMG_6542.jpg

 

 

我們其實也沒泡多久,但天色已晚,大概七點半左右,

想去附近漁港吃海鮮產,但兩大一小根本很難叫,

看到對面山丘上似乎有間叫「彼瑞佳咖啡」的小餐館,想說就隨便填個肚子當晚餐吧!

反正出門最麻煩就是寶寶沒有東西吃而已,丫能吃飽我們就全家飽了~~

 

IMG_6549.jpg

 

 

內部算裝潢挺典雅別緻的一間小店,東西也不算很多,就是烤餅、麵食類簡餐跟飲料這樣。

但暈黃的燈光倒是挺溫暖的。

 

IMG_6555.jpg

 

菜單是麻布封面,看起來很有味道。

IMG_6556.jpg

 

 

餐點飲料價位還算OK,沒有因為在觀光景點區水就特貴。

 

IMG_6550.jpg

 

 

小巧簡單的櫃檯,飄出來的是濃厚的咖啡香~ 咖啡都是現煮現沖的,老版顯得非常忙綠

 

IMG_6557.jpg

 

但對比吧台對面這一方小桌,貓老大窩在以上愜意的憨睡,真是強烈對比

就知道這店誰是主子,誰是奴才了~~

 

IMG_6553.jpg

 

不管客人來來去去、讚嘆、撫摸,牠依舊捲著尾巴,窩在椅背好整以暇的打盹

安逸的氣息渾然天成,一種「誰都別想打擾我」的霸氣,真夠淡定的~

 

IMG_6552.jpg
 

我們點了一份口袋餅跟麻油麵線。

口袋餅印象中應該還OK,至少我記得不算難吃,洋蔥炒牛肉鹹甜鹹甜的,挺合我胃口。
 

IMG_6561.jpg

 

麻油麵線就真的好好吃~~~大蓋肚子餓,又加上冬天麻油香就是特誘人

這碗我跟王G算是搶著吃光的!!!

 

IMG_6562.jpg

 

點麻油麵線時,特地請老闆幫我撈一點麵條出來清燙給丫丫吃,

老版很忙的還是願意幫忙另外弄,真的很大心

 

IMG_6563.jpg

 

 

咖啡濃香,拉花也美,水準之上~~~

 

IMG_6564.jpg

 

 

最後用招牌冰火熔岩巧克力,為這趟泡湯畫下一個完美ending~ (樂)

這個真的有好吃~~我不愛吃巧克力,它,我可以

 

IMG_6568.jpg

 

 

太平洋翡翠灣溫泉渡假飯店

營業時間:24H

地址:新北市萬里區海景路一號

電話:02 2492 8080

官網:http://www.pacificgreenbay.com.tw/

#註:目前飯店進行內部整修,預計到2017年5月完工。

(是也真的該修了~不知道是否因為靠海總覺得白色建築都髒髒的。)

 

彼瑞佳咖啡廳 , Beracah Cafe

營業時間:11:30 - 21:00

地址:新北市萬里區海景路13號

電話:0980-993-700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eracah.cafe/

#註:這家沒有停車場唷~~

建議可停在溫泉會館裡,直接走便道過去就可以拉~

 

丫丫就是這樣大der(友情客串:柴犬底底)

 
 
 
arrow
arrow

    咪萬ㄟ 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