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jpg

 

丫丫兩歲前,第一次體驗了她人生的首次露營

(雖然可能她長大後一點印象都沒。沒關係!阿木這不把它記錄下來了)

*噢~先聲明一下帳篷不是我們的,是同營的高凹~級帳篷,

『初露』招牌很有FU呢!偷來當主圖

 

其實我對露營這件事真的還好而已,跟小時候慘痛經驗有關(文後補述)

但身邊越來越多人瘋露營,還強調帶小孩去真的很好玩很值得

我都半信半疑,畢竟光款小朋友的東西就夠累的還要弄裝裝備食材什麼的

光想就是累死人啊~但不不得不說電視節目、雜誌報導的確會給人洗腦

最近裝備日新月異越出越好,露營這件事似乎變成一種很風格、時尚的戶外活動

尤其看過食尚玩家有次播的豪華露營團,天啊!根本超速西畫面就像在拍雜誌啊~

溫室嬌花(就是說我這款~)也可以享受舒適野外郊遊樂趣

那些給西整個太威了~說穿了就是玩裝備,大人的(或說男人的)扮家家酒阿!

看完有點小心動,加上王G高中同學有邀,還強調是“新手專區”

有水、有電、有廁所、還可以洗澡,心裡默默想說:

『衝一下!看看能不能扭轉我對露營的觀感,以後可以多帶丫丫體會戶外活動』

(說到底,還是被小孩改變了心態,哈哈哈哈哈)

 

*現在專業的戶外用品專賣店都有準備露營用品清單有夠貼心

但寫這麼多就是要讓你覺得原來這些都要用才買得多,真是聰明阿~

偏偏我發現我根本沒幾項可以勾的,看著也是有點心酸的說。

 

【準備工作】

面對我們一家三口👨‍👩‍👦平生的首次露營⛺️,除了出發前兩週去借了帳篷跟充氣床,

其他準備工作是0。(沒錯!明明我很緊張到處問人家要準備什麼?

但到頭來還是什麼都沒準備,整個覺得自己頗有種的~到底憑什麼?!哇嘸知)

到出發前一天才去大賣場看露營燈跟睡袋,晚上才開始清點要帶的東西,

我的人生就是不停挑戰「狗急跳牆」的極限啊~~

如果有好心人要幫我刻墓誌銘,我覺得這成語很貼切呢!(羞恥心喪失)

 

又話說,本來考慮要不要帶睡袋,但溫尢在賣場看到睡袋一顆一千多

馬上決定多帶幾條毯子就好,偏偏這幾天氣溫驟降完全至我們母女生死於度外;

露營燈他說「手機有手電筒功能阿~」也省了!

所以我們那天去逛『綠洲城市』空手而歸,店員應該看到我白眼翻到天🙄️⋯⋯

我本來就是一個好好有房子不住、有床不睡?幹嘛跑去山上搧風餵蚊之人,

此刻更讓我有種前途無望的厭世感!如果我們後天可以平安從山上歸來,

那麼我下面整理的物品清單似乎可以參考拿去用,至少可保證基本上是夠活下去的。

 

1.帳篷、充氣床墊(最重要)

露營最重要的活動就是搭帳棚睡覺啊~沒有這兩樣是要露宿山頭嗎?

我們新手不知道又沒有下一次,所以是直接去登山用品店租借

一個四人家庭帳+充氣床墊(含被套)=1200

租的就不用求質感太好,有點霉斑、潮濕味是正常的,至少被套洗得很乾淨

 

2.露營燈

雖然我們營地號稱新手專區有水有電,基本上也有電燈的

晚上根本不怕看不到,但想想帳篷內總不能靠手機手電筒也太不方便

後來溫尢終於被他朋友感召,還是買了一顆水陸雙用的那個Water Proof露營燈

 

 

3. 火鍋料 : (新手真的不知道要在外面煮食什麼,大鍋菜最好搞定啊!就是它了)

鯛魚片*3、蛋餃*2、昆布(煮湯用)、大雞骨湯(冷凍湯底)、

貢丸、花枝丸、凍豆腐、海帶,加上朋友準備的高麗菜這樣。

這次晚餐應該是烤肉跟大鍋菜吧~沒意外的話。

 

4. 煮食用品:

電熱壺、大鍋、煎鍋、沾板、刀具、碗筷、衛生紙*2、餐巾紙、保溫瓶、

錫箔紙、保鮮膜、夾鏈袋、叉子、紙盤、洗碗精、菜瓜布、抹布

 

5.寢具:

薄毯兩條、厚毯一條+睡袋一個(跟王G他哥借)

 

6.其他:吹風機(沒洗頭沒用到)、電蚊香(雖然覺得這麼冷,

應該不會有蚊子,還是帶一下卡安心結果也是沒用到)

這箱最重要的就是泡麵跟王子麵,我想只少可以靠它們活下去吧!

多帶三顆蘋果是為了安慰一下自己至少有吃到健康的東西,哈哈哈

 

 

夯不隆咚的也收拾完畢出發囉~

當天早上出了一個大太陽,看山上氣溫預報是13~14度有回溫,讓我們安心不少,

我們一台1.6的TIDDA東西整裝上車後也是前後塞滿滿,完全沒有一點空隙。
 

 

出發前還去超市搬了一桶5公升的瓶裝水,打算燒水煮湯用,

結果其實不太夠可以多帶一瓶~

 

慌亂中,我們終於出發了~忙東忙西只有丫丫最爽了!

什麼都不用做~等著吃、玩、睡就好

 

  

金山不遠,市區開車一個多小時就會到。

我們這次露營的目的地是『葵扇湖休閒農場』,在半山腰上,上山有指標不難找,

聽說老闆、老闆娘也是露營老手,玩到最後自己買地自營場地供旅客露營。

 

【營地介紹】

葵扇湖休閒農場

地址: 208新北市金山區兩湖里2鄰葵扇湖17之2號

電話: 02 2498 6322

一個營位$1000 (可提供烤肉火鍋備料,另付)

我們營地就在招牌正下方,屬於A營區,就是有小溪的營區。

另往上走一點的斜坡還有一處較新的營地是B營區,有羊圈跟浴室的營區(後面有圖)

比較來說,

A營區剛好在山凹處,風不會這麼大,能搭帳的位置也比較多,適合一大群人

有個ㄇ型中庭跟小溪經過,可以給小朋友跑跳、玩水

B營區位置較高,視野較好,可以看到山下海景,但晚上風大

旁邊就是廁所跟浴室,梳洗方便,但隔壁是羊圈,時不時飄出羊騷味

(我個人覺得的拉~不過應該聞久也會麻痺)一樣有個小平台,帳篷數較少

我們比較早到,老闆娘有給我們選,後來我們還是挑A營區

因為考量晚上風大,怕小孩冷到,下面又有溪水可以玩。

就是洗澡要走一段路,比較辛苦一點就是了

 

 

招牌正下方就是我們今晚搭營的A營區

嚴格說起來應該算是一個ㄕ字型拉~

丫丫目前所在位置就是中間那個ㄇ的中庭

每一柱隔可以搭一個帳篷配一排桌椅

其實相隔還頗近的~感覺好像玩大富翁哈哈哈哈

 

後面塑膠帆布處後面還有一排約三個帳篷的空間,還排了四個流動廁所

鐵棚架看起來少了一點野味,但遮風避雨有水有電有燈還附桌椅烤肉架

雖然看起來有點舊,但這種露營場地真的還挺適合新手,完全沒有難度

8.jpg

 

A營區腹地較小無法停車,所以東西要先卸貨完,開道老闆家的停車場去停

這樣看來,B區另一個好處,就可以直接停在廣場上。

老闆娘正在指揮大家停車卸貨

9.jpg

 

我們四個營帳共用三張桌子,給西暫時先堆在桌上

先生們先去停車,等等回來搭帳篷,老婆們就負責顧小孩們,

這次營友都是一家一個寶,年紀都是2歲上下,帶起來都是差不多的手忙腳亂啊~

 

3.jpg

 

先跟著丫丫的腳步好好來巡視一下整個營區

小孩揹水壺的樣子,真的就是有種郊遊的感覺

(丫自己堅持要背的,幫她拿還不行!摩羯寶的莫名堅持

5.jpg

 

看到柱子上的電燈開關跟插頭我就安心不少,

至少晚上看得到、還有熱水壺可以用了

(幾乎每個柱子上都配載一座開關跟插座,大家都不用搶)


 

6.jpg

 

(拍謝!相片照糊了)
 

四、五個帳篷中間轉角處,都會搭配一個簡便流理臺、回收桶、一般垃圾桶、廚餘桶

好好分類,營地其實不會搞得很髒亂

7.jpg

 

這個營區最大的亮點就是小溪~其實好像說是水溝也可以

它就位在營區跟馬路的中間,但是水非常非常清澈,

是連水底的青苔跟小石頭都可以看得一清二處的的那種清澈

讓我想到以前小時候在外婆家外面那條水溝撈蝌蚪、釣青蛙的往事

 

 

13.jpg

 

其實這小溪不很大條,所以才說水溝可能更貼切哈哈哈哈

斜坡上有用石頭堆出一個小片淺水區,大概可以讓小朋友在裡面撈魚吧

但是現在冬天水其實溫度還挺低,而且丫丫下去應該有生命危險,

當然只能讓她在岸邊看看就好。

但不知為何小孩看到水都有種著魔的FU,一直吵著要下去

 

 

看到這種興趣盎然的眼神,真是讓阿木我頭皮一陣發麻~~

(雖然我有多帶好幾件衣服,但是我可沒打算讓妳下去給我玩水啊!)

 

下午兩點半了,帳篷⛺️連一個影都沒有,說不緊張是騙人的!

溫尢沒搭過帳篷,倒是很自豪自己很會搭褲當中間的那個(18禁)

行前找了很多Youtube影片給他看,他都興緻缺缺整個比我還要豁達

到底是在放鬆個什麼勁?這不是男生應該要會的工作嗎?為何我比他還緊張?

結果後來還是靠王G同學猴子達人幫忙,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兩三下搞定,我們有窩可以睡了(感動)。

 

14.jpg

 

基本帳篷搭法:

鋪好地墊,兩根棍子交叉穿過帳頂的勾勾裡面,四支腳同時撐起來,鋪上外帳,大致就OK拉~

謝天謝地帳篷沒有想像中這麼難搭(明明不是我在弄)

不過感覺現在帳篷似乎真的做得比較便利,以前怎麼看我爸媽在搭很困難的樣子都要喬很久

15.jpg

 

重點是人多一人一個角,一起弄更快

大概就是帳布的位子拉好、拉直,位子都橋對,搭起來就很快

事後達人說:搭帳篷不是最累,累的事要收的時候(賊笑

 

大人在忙,小孩也沒閒著~已經一路從泡泡機、玩具、玩到去撈魚了~

 

話說,我以一直以為我帶了很多東西了!

但我發現其他人的車根本小叮噹的百寶袋,什麼東西都變的出來

像我連丫丫的玩具都沒款到,結果丫丫一直在玩人家的,好害羞!

4.jpg

  

營友有位愛釣魚的把拔一次帶了四根漁網,小孩一人一隻都不用搶,好貼心哇!!!

丫丫一拿到手上馬上像被什麼上身一樣,下意識就往溪邊衝說要去撈魚

這也算是兒童內建的基本功能嗎?

 

 

小孩好像真的知道水裡可以撈出什麼東西一樣,使勁猛往水裡撈~

 

但是根本什麼都撈不到啊~你們這種拙劣的態勢魚蝦早跑光了

能撈到水草就要偷笑拉~ 但每個還是空撈得很爽,不知道在忙什麼?

1.jpg

 

結果大家瞎撈一陣都被媽媽們帶回去吃零食了

只有丫丫很堅持死守溪邊,撈水撈得不亦樂乎

還不斷換位子站著撈、蹲著撈、坐著撈,撈得笑嗨嗨

2.jpg

 

11.jpg

 

64.jpg

 

10.jpg

 

阿木腰要斷了⋯⋯我笑不粗來

12.jpg

 

硬把丫丫拖回營區,看到把把們已經在做搭帳收尾的動作

蓋上外帳的防風布,帳篷就算大功告成了~

16.jpg

 

登愣~看起來似乎很有這麼一回事

17.jpg

 

最後就是把充氣床墊搬到帳篷裡面攤平,拿出『簡便充/抽氣機』插電充氣

充個幾分鐘,一床碰塞塞的床墊就完成了~這台好威啊!

手掌大小而已,充氣超快、超好用,充氣床要真的用吹的可能吹好肺也炸了

19.jpg

 

我們借的這套充氣床墊大概有15公分這麼厚,離地面真的有距離

踩上去會端腰端腰很有彈性,還不會直接碰到硬硬的地面,

不會有種睡在地上的淒涼感,非常好!!!!

20.jpg

 

帳篷頂端還有一個扣繩可以讓你綁照明設備,我帶了一個小夜燈,

從外面接上延長線拉進來,帳篷就變得很光明溫暖拉~

36.jpg

 

搭好帳篷第一件事,當然就是讓小朋友上去滾床啊~(跟進飯店的SOP一樣)

丫丫一衝進帳棚就喬好位子要跟熊熊一起睡覺,笑歪我了

 

 

 

又話說,為何溫尢露營燈要買綠光的~到底是想嚇死誰呢!

37.jpg

 

好~搭完帳篷感覺心裡一塊大石頭放下一半(另一半是煮晚餐,那個晚點再來煩惱)

下午老闆會放羊出來吃草,我們要『去看羊咩咩🐑餵食秀』

 

21.jpg

 

沿著山路往上走到B營區,就是羊兒吃草的地方

22.jpg

 

沿路直上可以從山腰上看到遠處的海景,在B營區也可以看到唷!

18.jpg

 

這裡就是B營區拉~一個山坡上的平台,一樣一個柱間就是一個帳位,配一副桌椅

27.jpg

 

羊咩咩的家在廁所的後方(帳位的盡頭),

下午羊會被牽出來綁在樹邊,餵食老闆自己種在此處的草跟葉子

老闆也會拔葉子分給每個小朋友餵,讓他們參與餵羊的樂趣

但丫丫這個表情的意思是~

『老娘幹嘛要餵他們?從來只有別人伺候我吃的份』是嗎?

23.jpg

 

這修羊真是『性』趣盎然啊~這麼多小孩在,也在上演(18🈲️)哎唷~

25.jpg

 

我以為羊🐑算頗溫馴的動物,但是這裡的羊好愛打架

一直在互撞頭!頭是不痛嗎?!哈哈哈

24.jpg

 

 

 

丫丫一直是個很小心翼翼的嬰兒,對這種長得比她大隻

又剛剛看到他們在互撞打架的生物似乎充滿戒心

一點都沒有想摸他們的慾望~

28.jpg

 

這些羊是餓死鬼投胎力氣有夠大,樹葉不抓好都會整個被扯掉

小孩可能需要爸媽一起幫忙,不然根本拿不穩啊~

26.jpg

 

 一直叫我拿的孩紫~~

 

順便來參觀一下我們今晚洗澡的浴室好了~

外面還有給小朋友洗手洗腳的小水台

29.jpg

 

裡面很基本,一排四個淋浴間、一排三間廁所,

打掃乾淨、沒有臭味、通風也很好,

(那代表晚上洗完澡也會冷唷~建議洗後面兩間比較不會搧到風)
 

30.jpg

31.jpg

 

淋浴間裡面長這樣,有附洗髮精、沐浴乳,水很燙,

洗澡的時候整個都是白煙裊裊啊~

架子有點生鏽,建議拿防水袋子進來洗澡

32.jpg

 

餵完羊,太陽已經慢慢下山開始有點涼意了

回到營區看到營友已經煮好熱呼呼小湯圓給小朋友暖暖身。

也太貼心了吧!!!(落淚)

38.jpg

 

這是同營隊友厲害的帳篷『威力屋』,號稱30秒搭好,四個柱腳接好,往上一推就完成

出發前看過節目介紹,沒想到第一次露營就巧遇本人幸會幸會,不虧是MIT的驕傲,

35.jpg

 

這家非常專業,也是第一次露營設備之齊全,還有摺疊桌椅跟裝燈條跟飾品

小孩窩在裡面滾,但丫丫是慢熟的孩子死都不肯進去,在外面顧門這樣。

34.jpg

 

滾完帳篷大家都各自把小孩各自抓回帳篷午睡,

因為小孩們都玩了一個下午沒睏,怕他們累過頭。

趁這個時間,大人們剛好可以開始洗菜準備晚膳

然後這次同行的人夫都很優秀,幾乎包辦煮食、洗碗,

因為老婆們都在跟小孩搏鬥,一人顧一隻剛剛好。

40.jpg

 

晚餐烤肉的食材~

因為我們臨時有一家人有事無法來,所以他們營帳的錢拿來換烤肉食材

39.jpg

 

因為第一次露營根本不知道能做什麼,所以直接準備火鍋料來煮大鍋菜

但沒想到我們營友其中還有廚師,居然可以在營地端出義大利麵跟熱炒這種等級的料理,

好離奇唷!噗哈哈哈(覺得自己很廢,但跟對團了)

43.jpg

 

尼看!!!直接把烤肉食材變成熱炒菜,

我完全沒預料可以在露營吃到炒菜好神奇啊~

是不是要來一手啤酒先(但我明明咳到快死了)

而且聽到他在那邊逼逼叭叭大火快炒時,真的有種在熱炒店的錯覺

41.jpg

 

今天晚餐就是火鍋、烤肉、炒菜配啤酒中度過,

我終於知道為何上次我問另一位資深露營咖饅頭媽要準備什麼?

她的名單裡居然有『解酒藥』?!讓我一度以為她在跟我開玩笑

沒有耶~~真的會喝,而且必須要大喝特喝,但我們這次很節制

而且我重感冒已經快往生了還是珍惜生命,狂灌熱金棗茶就好

慶幸的是,還好氣候回溫今晚不冷,阿彌陀佛


49.jpg

 

中場休息時間,愛釣魚的拔拔還真的去溪裡面撈到魚跟蝦子,

裝在小水族箱裡給小朋友們欣賞欣賞,順便上上生物課

放上手電筒照,每個孩子都看得目瞪口呆

45.jpg

 

看~是真的蝦子耶!連我都驚奇到鬼後鬼叫~我多久沒在大自然看到這種生物

不是都只有出現在釣蝦場跟菜市場嗎?這裡真的好天然原始啊~(沙灘奔跑狀)

 

魚蝦當然不會洗來煮湯啊~我們很有公德心搭!

釣魚把拔最後領著小朋友們一起去溪邊送魚蝦們回家

(靠!這麼冷居然短褲下水,身體實在勇、心臟好強壯)

42.jpg

 

姊姊一定覺得把拔帥炸了~還會抓魚撈蝦這麼厲害

44.jpg


最後當然是屬於小孩的HAPPY ENDING『烤棉花糖』時間

這種時候當然要配鬼故事,但是這群小鬼應該還聽不懂,就PASS吧!

各位把拔各自端著自家孩子免得這群小孩引火自焚

 

 

自己烤的棉花糖最好吃了!!!!

現在這種接近trouble two的孩子最愛堅持自己來,幫忙都不準的捏~

72.jpg

 

雖然我們平常盡量不給丫丫吃甜,但今天露營大解放了。(難怪孩子都喜歡出來玩)

52.jpg

 

最後大夥兒四家12口加一個在肚子裡未出世的寶寶大合照

金山初露很成功唷~~感謝大家招待啊!!!!

70.jpg

 

當晚還有營友友人上山探班,帶了亞尼克蛋糕跟泡芙來加菜

把小孩撂倒後,還爬出來烤火泡杯奶茶配起士蛋糕,真是完美的夜晚啊~🌛

53.jpg

 

按慣例,有人不管在沙發床上或是帳篷裡都在打電動

我破病咳了一晚,狂灌水的下場就是三點摸黑起床尿尿

 

 

========天亮分格線========

 

凌晨五點半就無法再睡回去,死心起床爬出帳篷去燒熱水潤喉

天剛亮的山邊蘆葦有種清新感,空氣好聞濕涼,說不舒服是騙人的

難怪一堆人願意大包小包往山裡跑~

 

55.jpg

 

丫丫昨晚整個累過頭,睡前還哭鬧一番才肯睡

早上整個睡死,不管我們在裡面翻東西走來走去都無法撼動她堅決的睡意

這樣也好拉,我們可以好整以暇泡咖啡、弄早餐。

 

56.jpg


結果本營一早又在烤肉了,別營的人一定覺得我們超拼的!

然後桌上居然又出現烤蝦跟熱炒這種不屬於早餐的料理

真心覺得跟會做菜的人出來露營真好哇~

 

58.jpg

 

早餐是各家各自準備,除了稀飯、吐司蛋糕等簡單的基本款

居然還有濃湯跟熱壓吐司這麼精緻的餐點,佩服營友好手藝~

熱壓吐司機做出來的鮪魚蛋吐司讓我驚豔,

導致後來回家溫尢還真的敗了一台給我當聖誕禮物。

54.jpg
 

57.jpg

 

此刻太陽已經快曬到帳篷裡了,其他家小朋友都在外面吃飽玩瘋了,

我家丫小豬遲遲沒有動靜,害我覺得不安驚驚,

跑來探一下鼻息,看看有沒有在呼吸..........

59.jpg

 

把帳篷拉開,讓陽光照進來,此豬還在掙扎,死都不肯張開眼睛

61.jpg

 

只好泡個捏捏把她灌醒,並曉以大意大家都要回家了妳要留在這邊睡嗎?

我明年再來接妳喲~布拉布拉⋯⋯

才騙得丫太后願意起身更衣用早膳

60.jpg

 

丫丫是晚起鳥,但有好多東西吃,嗑完粥還啃了半片吐司

63.jpg

 

大家等她吃完才開始收東西,結果結束也是一場硬仗

真的搭帳棚不是最難,收才是最累!!!(雖然也不是我在收)

東西收收洗洗、大家各自撿東撿西也收到快中午

69.jpg

 

然後從丫丫起床到11點多拔營前,我們又跑去撈魚、吹泡泡,跟小朋友在繞柱子跑,

就是大人一邊收小孩一邊玩的節奏~

 

65.jpg

 

在戶外玩的好處就是什麼東西拿來都能玩~

泡泡機的泡泡水倒到碗裡,幾根竹筷子夾鐵絲網就可以做網子

讓小朋友自己吹泡泡玩很久,大概這就是在親子館沒有辦法玩的特製玩具吧~

66.jpg

 

小朋友玩得好認真~有夠可愛噠!!!

67.jpg

68.jpg

 

最後整裝完畢,下山到附近的朱銘美術館繞繞,開車差不多20分鐘就到了~

但我後來身體發冷肌肉痠痛實在不舒服,只好提早打包回家躺著休息。

  

  

 

【露後感想】

這次我們一家三口的「首都露」算是圓滿落幕啦!

露營跟結婚一樣,隊友很重要啊!!!

尤其我們都是新手,有老手幫忙,有高手煮食,還有互相看顧孩子的玩伴,那就很棒啦!

感謝這次的神隊友讓我們平安活著⋯⋯

(是說這種有水有電有浴室的營區,想死也很難吧!我浮誇)

但我也真的快死了!咳一整晚快病死了~

可能有種人天生不是露營的命(例如哇奔郎)。

71.jpg

(感謝這次大家的照顧)

 

【後記】

說實話呢!我個人呢對露營其實並沒有太大的興趣,畢竟~

我是那種覺得明明飯店好好有床可以睡、有浴缸可以泡澡、有電視可以看

為什麼要在戶外揮汗搧風搭帳篷餵蚊子呢? 

所以小時候那些夏令營、冬令營跟我都沒有關係,敬謝不敏

反而我二妹在我印象中還去過兩、三次的樣子,然後我默默佩服她可以忍受沒地方尿尿又沒得洗澡

然後還要一直玩爆汗團康遊戲,全身臭哞哞去睡覺(天阿~想到全身都癢起來)

所以後來我妹可以去從軍還簽海陸不是沒有原因,我還是乖乖當死老百姓就好了.......

 

但話雖這麼說,老娘還是很有露過營的,還是在露營還沒像現在這麼夯的20幾年前

沒想到當時丫丫的外公已經帶我們參與過這麼新潮的戶外活動了

本人人生第一次露營印象中應該是我小六的冬天吧~(歷史悠久已不可考)

那次老爸跟著機車公會的朋友一起到高雄茂林的某山谷露營

那裡是完全沒水沒電沒廁所,就是原始的一個天然山谷,左邊是山、右邊是溪

晚上還看的螢火蟲的那種荒山野嶺(真的是荒山野嶺我沒有在開玩笑)

那次丫丫外公買了一個六人家庭帳、五個睡袋還扛了煤油發電機上山

加上哩哩摳摳一堆食器,整個箱型車都滿了,簡直跟搬家一樣浩浩蕩蕩

當年我光當小孩都覺得好累(但我在累啥?又沒要我幹嘛)

 

印象最深的是我們洗米洗菜都要到河邊取水(天阿~河邊挑水嘿咻嘿咻好像在演古裝)

我媽還規定我們不準在她洗菜的上游尿尿,要大便尿尿滾遠一點

但當下我心裡想:難道我們上游就沒人?他們還不會尿河裡我們還不是會沾到(越想越噁)

當然我們是有帶山泉水去燒開水煮飯,畢竟河水太多微生物了還可能有屎尿

不管怎麼想還是覺得很不衛生啊~(是說在戶外誰計較這麼多,我還是待在家裏就好了)

加上當時12月的深山超冷(那時應該還沒暖化吧),睡袋可能不是很好半夜包再緊都好冷

我偏偏又是一個怕冷、怕熱、怕累、怕麻煩又會認床的死小孩

那晚根本睡不著一路失眠到天亮,早上起來好疲憊

回家前又被我爸朋友的兒子打水漂的石頭K到臉,當下有種臉骨碎裂加上腦震盪的FU

我整個爆哭不止,掛了一個禮拜的黑輪去上課,覺得衰小到爆

說實話,我的露營初體驗還真不美好啊~~~~~(點煙)

導致最近露營變成一個頗夯的活動我也興致缺缺

(但其實慢跑騎腳踏車我沒一個有興趣的,根本就是自己懶而已.......)

 

第一次被石頭敲掉快腦震盪兼毀容

這次去金山首露前一天感冒,在帳篷裡咳一晚後完全燒聲,

拔營後整個人不舒服到渾身肌肉酸痛只好提早打道回府躺著,

為何大家露營可以露到上癮?我卻覺得那是對生命安全的考驗?

露咖們的生命力還真強韌?

我還是乖乖去睡飯店好了,鬧鬼也可以接受唷!

好啦~~本人還是期待有二露,我的興趣是挑戰生命極限(誤)

 

丫丫就是這樣大der(友情客串:柴犬底底)

 

arrow
arrow

    咪萬ㄟ 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