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絕對是我這輩子做希望有幸親眼目睹歌神跟E神合體的一場表演

 

如果說人生有什麼必作打勾☑️項目清單,我想「看張學友演唱會」絕對是其中一項!

這次看完張學友世界巡迴演唱會2017 台北站「A Classic Tour」(第52場)

我只能說,演唱會真的要早點去看(趁喜歡的藝人體能在巔峰之時)

 

螢幕快照 2017-02-20 下午12.09.27.png

 

神依舊神,其實歌神55歲這樣真的很厲害了!!!

拜託~歌神才大我爸三歲還在這唱唱跳跳,我爸腰都壞了一次還要圍護腰了(不孝女)

這次舞台、歌單、現場動畫特效,連歌神自己本身還在扭全都非常敬業

但不得不說,真的是有顯現出一點吃力的感覺(落淚)

 

回想上次四五年前看E神演唱會,本來期待會有什麼爆點

啊當然不是期望他罵歌迷或再摔破什麼,但,還是會期待他現場飆歌的爆發力

結果,這場他唱的好鬆好隨性,一直在台上走來走去喝喝水

跟講些大家好像都聽不太懂的冷笑話,一首接一首這樣唱著也就結束了

(說他笑話冷是因為我觀察旁點人反應也很冷淡,慶幸不是只有我聽不懂)

又開場大半時間都是捧新人的獨奏跟獨唱,覺得我在看什麼啊?我不是來看陳奕迅的嗎?

當然拉~E神唱的還是非常好聽的,就跟CD播得一模一樣,真的一樣!

雖事後有感小失望,但想想,現場能唱的跟卡帶一樣也是一種了不起的本事啊~

E神歌聲沒話說,神就是神!

 

而反觀這次,歌神倒是唱得好用力~

但他的用力有點像是好像是必須這麼用力才ㄍ一ㄥ得上去的那種用力

或許是因為這場是台北巡迴的第三天(加場)連唱跳兩天會累

歌神自己也承認唱第一天緊張、第二天放鬆、第三天沒力,每一場的狀況都不一樣

學友又很堅持演唱會完全不降KEY,非常很有誠意

身體狀況也許是不能抗拒的現實,能再看到一次歌神巡迴已經是撿到了

畢竟他本來上次50歲1/2世界巡迴屆可能已經是最後一次

時隔五年再來一次,當然也不可能期望體力狀態維持巔峰

這次華麗的舞台設計跟特效,說真的,可以跟上次去看水舞間的華麗舞台特效相比

上面水來火去,蛋糕型舞台高高低低,四面出口每一面都可能是登場舞台

變化多端的燈光場景特效,可以說是看了一場演唱會+舞台劇都算值回票價

現場鏡頭CUE觀眾啵啵的互動也挺有梗(雖然有學國外球賽橋段的感覺)

但是現場反應真的還挺有趣,

例如有對男女被CUE到要接吻,但可能只是朋友一起來的,女生一直尷尬搖手說示意不要

結果坐她再隔壁的一位男士看到鏡頭一直沒移走,忽然自己站起來跨過她親吻的被CUE的男的

當場引起一陣騷動,我覺得好有梗唷!!哈哈哈笑翻我

結果最後學友的親筆畫像簽名還是事送給當場來求婚的那一對情侶

(希望不是ㄙㄟ好的效果阿~我們夫妻私下有偷偷討論這趴)

 

但TOTAL我覺得最精彩的還是最後20分鐘的精曲串燒,畢竟經典就是經典,百聽不厭

而且看歌神輕鬆的邊走邊唱,全場如癡如醉,完全陷入一種魔咒般的合唱

真的是一種聽覺的享受。其實,來聽張學友的演唱會不就是要聽他唱嗎?

那些突破不了的經典,賣到僅次於Micheal Jackson的專輯銷量不是賣假的,

當然『餓狼傳說』跟『頭髮亂了』動感一下還要的

不過學友唱頭髮亂了後面時,尖聲完全破音燒聲又聲嘶力吼到青筋暴露

真的替他老人家身體捏一把冷汗,辛苦拉~~~

更深感~~演唱會一定要在神巔峰的狀態去一場,擠前面一點再貴都值!

 

又因為是台灣場,很多我喜歡歌神的經典曲目都是唱國語版

其實一開始我並不特別迷張學友是因為他的國語歌我都覺得太悲

大一點開始有得下載和強大的YOUTUBE聽過歌神粵語版

才真的覺得“媽啊~~神之所以是神,就是因為他能做到凡人做不到的事”

不知道因為粵語是母語,還是學友粵語唱起來就是特有味道

“每天多愛你一歇”、“愛是永恆”完全只愛粵語版,

“一路上有你”也只想聽“分手總要在雨天,

顯然因應台灣地區,這些經典歌全唱國語,讓我有點小小失望

(不然其實應該去香港聽齁~)(最好票買得到?!)

 

但還是慶幸張學友有再辦一次巡演,依舊是拼命賣力演出

至少不會讓我這個打勾項目落空。

 

『遺憾』也是一種殘缺美啊~~~ 謝謝歌神!我來聽你演唱會

 

  

 

 

-----------閒聊分隔線---------

 

聽完演唱會出來,一起來的朋友說“這就是我們那個時代的記憶啊~”

 

說起來,學友所屬的『四大天王』真的是我們的時代記憶了

(當然我們還有進行式的杰倫跟阿妹)

這種說法好像第一次聽到「民歌 40'50」這種名詞一樣,好有時代感~

但也真的就是有年歲了啊~新歌不會唱,新人不認識,就是一種覺得老的感覺

雖然我對追星不甚熱衷,甚至有點無感,不過劉德華、張學友的專輯還是有買過幾張的,

類似一種儀式性地崇拜,那種因為大家都有嘛~感覺我沒有就很奇怪。

要論真心迷過誰唱的好聽,大概就是E神囉!

但一開始我覺得他瘋瘋的,後來聽他早期又覺得油油的(很難被取悅耶~)

但瘋的好好聽,聽著會ㄉ一ㄠˊ上去,獨到的唱歌方式完全打中我

重點是聲音好好聽啊~~~(如癡如醉)

 

事實上,除了歌神,我壓根沒覺得天王有誰真的唱的好聽

劉德華會唱,頂多歌好聽,他唱好油唷~(罪華迷膩),

學友的話是吻別是真的很好聽,歌神不是叫假的~完全實力派真的嗓質優

但早期的他的歌都好悲,他人又不是長得算好看,臉還有點痾....不平整

在只重外貌的膚淺少女時代有時還會疑惑:「蛤~這樣也可以當天王唷~」

(怎麼敢有這種念頭啊我!怎麼可以懷疑神?)

但是四天王我還是卡喜歡他的,因為他演<阿基與阿飛>的矬樣、<東邪西毒洪七公>的我愛你

跟後來72租客裡的醬油頭阿伯都超級可愛的拉!!!(結果人家是歌神我卻愛他演戲,有病!)

現實中也是害羞又靦腆戈憨慢工威,愛老婆又不會藏起來(是因為沒人想為他自殺嗎?)

完全打中我的喜歡啊~

然後剩下的天王不用說,城城麥當勞頭看起來好討厭 ; 黎明只剩帥而已(是想得罪多少人)

所以大家都在為四大天王瘋狂、拼命收集護貝卡跟海報的時候,我只敢偷偷覺得浪費錢

聽演會門票一張幾千塊,我更是覺得天啊~誰會把錢這樣砸?砸我好嗎?!

在家聽卡帶唱不好膩?不用排隊、夏天汗味人擠人~喜歡還可以RE好多遍

我以為這輩子我都不會去聽演唱會這種東西的,結果.......長大臉被貓很腫

 

第一次意外在圓山足球場聽到現場華仔唱現場冰雨跟孤星淚,

唱到我起雞皮疙瘩還小落兩滴淚(因為後面有配感人的MV)

華仔唱得好用力,加上現場喇巴樂團蹦蹦蹦的音效,真的心臟會跟著撞的

這是沒在演唱會現場真的很難體會的到~原來現場這種臨場感是有POWER的

跟卡帶那種修飾到完美的音樂完全不同,音樂是活得、會流動、有爆點、有瑕疵的真實

我完全把臉打腫,發誓這輩子從此而後『喜歡的歌,一定要聽現場的啊!!!』(握拳)

演唱會我來了~~~(雙手大開奔去)

 

但長大後這幾年下來,其實也才去過區指可數的六場(根本搶不到票)

唯二覺得值回票價就是五月天跟陶喆(還沒走筋之前),完全熱力四射會跟著HIGH

以前是沒經濟能力,現在是偶像沒體力,過與不及都不行啊~~

可能經典也是要看一點機緣巧合跟運氣

就像周董演場會連唱三天就有人可以看到雙J合體,超爽der!

 

結果我人生最期待的兩場演場會,一場太鬆、一場又太用力

可以看到兩位神如上面那段我覺得最經典的合體,大概這輩子已經很難再見了

有點悲傷惹~~

 

演唱會也能讓我體驗『愛要及時』,『沒有期待、沒有傷害』的真諦(什麼鬼?!)

結論爛尾~~~(羞跑)

 

 

 

 

arrow
arrow

    咪萬ㄟ 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