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84 2.JPG

沒錯!這是一篇炫。耀。文~痾呵呵呵呵呵

 

我請育嬰假回屏東當靠爸族,過著三餐有人煮、衣服有人洗

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廢渣生活,雖然大寶丫正處在『貓狗嫌』的三歲半

但上午、下午阿嬤想到會牽出去溜搭,又有同年表妹陪玩很少煩媽媽

(但其實兩個番婆一起灰起來也是很令人崩潰)

我現在唯一的工作就是隨時掏奶奶一下二寶跟隨時觀察小姐何時要並軌(翻身)

然後不知道我奶到底酒精濃度多高(先說,雖然育兒辛勞但我沒酗酒癖好)

魚仔每奶必睡,我又可以上上網、發發廢文。 

 

 👆放在健力架就可以自行睡著的孩紫(天使👼)

 

IMG_7688 2.JPG

(阿公啷孫ing )

 

說到我的二寶魚仔小姐,整個超天使來的~

根本就是媽媽口中傳說中了樂透才生得到的『天使寶』

大概平常我樂善好施、又常常扶老太太過馬路(屁)

真的就是一隻標準吃飽睡、睡飽吃,也不用百歲也不用親密

除了老是睡過頭忘了甲奔,真的就是靠著睡就會自己大的孩子

感覺好像沒什麼在喝奶,一樣可以擁有結實腿褲還頂蔻蔻咧!

難道就像坊間流傳的:生到老大磨娘精,老二就會超好帶的典型

 

IMG_6924 2.JPG

IMG_6925 2.JPG

(飽滿的腿庫肉~🍖) 

雖然我一直覺得這個說法是一種迷思

畢竟新手媽媽什麼都是第一次,沒經驗又容易緊張

才覺得老大難帶,老二有經驗又知道其實小孩隨便都會大

當然老二就不會認真養拉~當然覺得老二好帶

但我不得不說,生了魚仔,才知道生到來報恩的孩子

真的要放。鞭。炮。

擺流水席謝天都不過份!!!!

 

IMG_6728 2.jpg

 

先說『睡過夜』這件事~

當初遲遲不想生了老二,就是因為太害怕無法一覺天亮(我超重眠)

抱著嬰兒坐著搖到天亮的悲慘經歷,丫偏又是不愛睡的孩子

曾經一晚起來六次,真的會累到落淚,哭想為何孩子都不睡

第一胎熬到了9個月才真的等到『睡過夜』那天,對我來說根本震撼教育

所以遲遲不敢再生二寶,重來一遍(要人命啊~)

沒想到魚仔對我還不錯,不到三個月,我就可以張眼看到天光

滿滿睡足6小時,每天醒來可以看到日頭都是一種感恩啊~

這幾天在南部,有時凌晨半夢半醒奶過她還一路睡到快中午

阿嬤都要喊我上去把她抱下樓,嫌哪有孩子睡這久?

(ㄟ~奇怪,她睡還嫌,她不睡我比較想死)

所以每個小孩氣質真的都不一樣!

想當初,我可是跟丫丫大眼瞪小眼,僵持了至少半年以上

 

IMG_7235 2.JPG

(奶醉中的嫩嬰) 

 

又話說,以前剛生丫丫,為了睡過夜還豪氣千雲想來「百歲」她

殊不知她夜哭一個禮拜,我馬上投奔超級親密派

百歲根本就是要先戳聾自己耳朵才有辦法辦到的高難度訓練

事後想:抱就抱吧!小孩需要安全感,抱一下有什麼關係?!

長大想抱還不給抱咧!(重點還是長大會煩到你想巴都還不及)

 

IMG_7760 2.JPG

 

魚仔咩~超妙!沒事她還不愛哭~

在月子中心四個小時餵一次的節奏,回家分秒不差照時間哭

固定4點、8點、12點、16點、20點,最後一餐比較看心情哭餓

幾乎都前後半小時之內就會固定討奶,好像內建人體鬧鐘,超準時~

中間偶有哭鬧,可能就是真的尿布濕、想睡覺討抱抱

不然沒有理由幾乎不亂哭,不像丫丫時不時伊伊啊啊

根本搞不清楚她大小姐想幹嘛~

百歲跟親密都不適合魚仔,說她是『務實派』的寶寶應該比較實在

 

IMG_7472 2.JPG

 

唯一真的比較頭痛,大概也就是這傢伙『嘴道歹』

常常奶喝著喝著還沒喝完就睡著,量根本喝不完

奶瓶都快敲破洞人照睡,摳摳睏

硬塞可以,下一妙就吐出來還給你,人又睡了!

一兩餐少個30、40,一天下來幾乎就少了一餐

剛開始會擔心會不會奶量吃不夠?

後來打預防針體檢問醫生,醫生倒是很淡定,説:

『小孩不會真的餓到自己,想睡就讓她睡吧!』

『小孩重眠比重吃好、小孩靠睡也會大的~』

話是這樣說,但媽媽就是很會瞎緊張

 

IMG_7564 2.JPG

 

IMG_7203 2.JPG

 

總之,目前為止,魚仔還真的算是好顧的95分寶寶

也因為太安靜(份),讓我常常想到拉著丫丫帶她出門走走好了

一轉頭驚覺『啊!我還有一個二寶躺在那~』

連阿嬤都誇:

妳真的很有福氣,養到這個不哭不鬧,甲喝夠(台:很好顧)

媽媽驕傲~~

希望妳可以這樣乖乖持續到18,想叛逆我也由著妳了!(當然不是)

 

丫丫就是這樣大der(友情客串:柴犬底底)

 

arrow
arrow

    咪萬ㄟ 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