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055.JPG

我不知道各位媽咪是不是跟我一樣,沒孩子之前,

忘記帶化妝包出門花容失色,要是補妝找不到蜜粉鏡子怎麼得了?

但有了孩子,媽媽包裡要是忘了帶孩子裝棉花棒防蚊止癢的醫護小包包

那才是天崩地裂阿~~(登愣!+spotlight跪地捂臉)

人真的要相信『莫非定律』!

當妳忘記帶那天,就絕對會用得到裡面的給西(有沒有~)

 

我呢~很習慣家裡跟外出都各準備一份醫護包

裡面基本成員包含:

棉花棒、指甲剪、屁屁膏、木瓜霜、乳液、安全夾、蚊蟲藥膏等等

各位媽咪應該也差不多吧?我猜

然後自從我收到 nizio 寄給我的精油膏五件組及媽媽寶寶舒緩精油

第一次看到這麼童趣可愛的包裝,說不心花怒放是假的

每罐精油膏都小小的,超級方便攜帶外出,

用途都很實用,我的寶寶醫護包瞬間精彩起來了啊!!!!

 

IMG_6027.JPG

 

一看到 nizio ,大家想必最熟悉就是他們家的熱銷商品『小蘑菇浴巾』

秉持品牌一貫的『減法思維』只給爸媽最簡單、天然、有機的育兒用品

解決爸媽照顧寶貝們最基本的需求,

他們的商品種類雖不多,但質感都是經過嚴格把關

像這次收到的精油護膚組,全部都是零水添加、不含防腐劑的有機產品

因為東西有點多~待我慢慢一一蓋宵幾咧~

IMG_6065.JPG

 

先從我最頻繁使用的開始齁!

nizio驚奇博士全效護膚膏

IMG_6033.JPG

 

這罐乳霜狀質地的護膚膏,一打開就有種堅果的香氣

果然成分就是『乳油木果』,滋潤肌膚的聖品且有低敏的特性

推開時有點「粉」感,因為是添加玉米澱粉,是不是超天然!

IMG_6056.JPG

IMG_6053.JPG

IMG_6054.JPG

 

這罐主要功能是:舒緩濕疹類皮膚問題

例如:屁屁疹、口水疹、汗疹,或類似異位性皮膚炎的症狀

簡單來說,就是『超級天然的爽身膏』

以往我們所使用的痱子粉成分是滑石粉,有致癌的可能
(可參考這篇:https://kknews.cc/zh-tw/health/aej6kqn.html

但驚奇博士全效護膚膏成分很單純,只有:有機乳木果油脂,

有機橄欖油, 氧化鋅, 玉米澱粉, 蜂蠟, 椰子油, 向日葵籽油, 維生素E

而且一樣『零水添加』!『零水添加』!『零水添加』!

與一般含水乳液最大的差異,就在於不需添加任何類型的防腐劑,

公關可是很自豪表示:成分寫什麼,那就是全部成分,不是主要成分,沒有再多了!

(水!有魄力。多的都不想加給你這樣,讚👍)

 

我的實際使用狀況是這樣:

因為拿到驚奇博士護膚膏時,魚仔已經不會流口水啦!(相見很晚)

所以我都拿來當隔絕尿液的屁屁膏跟爽身膏用

每天洗完澡,就塗在該編跟肉屁屁的山峰上

隔天起床屁股完全不會粘膩,或有殘膏、殘粉,乾爽一整晚ㄟ~

所以拿到至今消耗最快

我要在晚點發文可能都要見底了!沒得拍照了~

基本上它用途很多,如果小孩正在『口水奔流期』

或是夏天容易起濕疹、汗診,保持皮膚乾爽的任務

就交給『驚奇博士』吧!!!!

IMG_6052.JPG

 

接下來是:『nizio精油膏五件組』

先簡單介紹一下他們的共同特點:

1.零水添加

其實加水的東西,都會需要有添加物來防腐,

nizio精油膏都是透過天然成分延長保存

例如基底油使用蜜蠟、維生素E、蓖麻油、椰子油 

2.100%天然精油膏  

五款都是英國手工製作的全天然精油

不含薄荷醇、類固醇、防腐劑, 成份溫和、無辛辣感,

臉部、嘴角放心用沒關係 ,小朋友吃到一點是安全的

0~99歲都可用,連蠶豆症也沒問題。

(光是無辛辣感,就值得跟曼秀X敦、萬X油說掰掰啦~

連我四歲半的大寶都不能接受辛辣涼感的藥品,塗到該該叫的ㄟ)

 

精油膏我最常用是這罐 魔傑克魔法膏,其實它就是一罐“蜂膠萬用膏”

大家都知道蜂膠富含維他命、礦物質、生物類黃酮  

分子小,能迅速透被皮膚吸收,具消炎、修復、滋潤皮膚的功效。

IMG_6032.JPG

 

像魚仔就是一個皮膚跟“感應試紙”一樣敏感的寶寶

天氣溫差變化稍微明顯點,她臉就開始紅癢脫皮

尤其過年那段期間,她不時都是紅著一張蘋果臉,看的阿木超阿雜

結果魔傑克塗個兩三天,狀況就好轉許多~

一樣洗完澡趁臉還濕潤趕緊擦,過幾天就恢復嬰兒水煮蛋肌啦~

IMG_6034.JPG

 

IMG_6036.JPG

IMG_6035.JPG

 

這款不只擦臉保濕不錯,蚊蟲叮咬、過敏紅癢都OK

端午前後的高溫,蚊子變超多,這罐幾乎就是我包包的常備品

出門必備阿!

 

再來就不得不介紹它的好兄弟蟲蟲飛防蚊膏

夏天到了,一出門防蚊作戰就能讓媽媽緊張CC

這兩罐沒帶跟沒穿內衣出門一樣讓人無措阿~

IMG_6049.JPG

先不說寶寶嬌嫩肌膚蚊子超愛光顧

加上我腦公根本完全就是一座移動式“人體捕蚊燈”

身體力行中國二十四孝『吳猛飽蚊』

都把蚊子餵飽免得去盯孩子

如此『孝』順兒女,令人動容

這罐能驅趕蚊蟲、止癢消腫的防蚊膏,給他用剛剛好咩!

IMG_6038.JPG

 

蟲蟲飛防蚊膏成份不含藥性、DEET敵避、樟腦油 

精油膏裡的香茅成分,因為有驅蚊趕蟲的特性

經常被用做天然溫和的驅蟲劑,

其他像檸檬精油、金盞花油等成分,還有抗菌、消炎的功效

臉部周圍與敏感肌膚皆可塗抹,

寶寶、老人、不分年齡的全家人,甚至有蠶豆症,都能用唷~

IMG_6029.JPG

IMG_6047.JPG

 

然後跟寶寶日常最相關的就是這罐 俏屁屁防護膏

這個光看圖片就很好理解,當然就是給小朋友紅屁屁的時候用搭!

裡面的洋甘菊成分,溫和又高效抗敏,

能鎮靜安撫敏感肌膚,改善肌膚紅腫發癢。

柑橘精油除了是皮膚最好的抗菌劑,

質地也比乳液輕盈,好吸收還不黏膩。

IMG_6030.JPG

 

這罐是有幾次出門,魚仔坐安全座椅比較悶熱

真的不小心悶出紅屁股我才有用到

通常清潔完在紅腫的地方塗上薄薄一層

先隔絕尿液減少刺激,晚上再加強塗抹修復肌膚

通常是一兩天就沒事啦~

除非寶寶真的是嬌貴屁屁,動不動就尿布疹

不然我幾次用下來,效果是挺好的。

IMG_6037.JPG

IMG_6050.JPG

 

照顧寶寶之餘,nizio 也沒有忘記照顧媽媽

這罐 手粗粗柔嫩膏 就是給每天為了寶寶沾屎攬尿

永遠有洗不完的衣物、鍋碗,擰不完的抹布

操勞到一雙手都變粗的媽媽貼心設計的。

主要的天竺葵精油,不但能平衡皮膚的PH值,

也有幫助皮膚更新、修復的功能。

IMG_6031.JPG

 

像我本身就是個指緣很容易乾裂的人

頻繁的碰水,天氣一冷幾乎都會裂皮

做完家事抹一點,手指頭真的會舒服很多~

(以下是做完家事,乾裂大拇哥馬上塗抹的效果~)

IMG_6039.JPG

IMG_6040.JPG

IMG_6041.JPG

 

最後一罐是好好睡寶寶舒眠膏

我覺得可以跟下面兩罐按摩精油可以一起介紹

因為他們的基底都是“有機甜杏仁油”,

再加入不同草本植萃發揮功效。

像舒眠膏裡的冷壓柑橘, 伊蘭精華油, 

都有安撫寶寶情緒,幫助入眠的功效

IMG_6028.JPG

 

但我必須老實說:

這罐是味道我最喜歡,但卻使用次數最少的一罐

WHY~~~?

因為魚仔天生就是位“睡美人”,只是不愛吃東西有厭食症而已

但她超級好睡,沒事都在摳摳睏,時間到還要記得去搖她起床喝奶

這罐根本無用武之地啊!金怕ㄙㄣˋ(台:真浪費)

不過好睡是天使,媽媽也感恩了啦~(雙手合十🙏)

IMG_6048.JPG

 

那這兩罐奇績伊蘭撫紋按摩油寶寶魔法舒緩按摩油

顧名思義,就是專門為媽咪跟寶寶設計的按摩精油

IMG_6042.JPG

 

奇績伊蘭撫紋按摩油 添加甜橙, 佛手柑, 苦橙葉, 伊蘭精華油

能在媽媽產前用來按摩舒緩妊娠紋形成(但妊娠紋這件事真的要看體質)

產後深層滋潤肌膚,撫平細紋。

 

我本身兩胎完全沒有任何妊娠紋,

除了媽媽給的好體質,加上產前老公幫忙按摩真的有差

可惜太晚認識這罐撫紋按摩油,

它真的比我用過任何開架妊娠按摩油還要清爽好推

味道也沒有油味~反而是一種很清香的精油味

現在我就當按摩油,推一下為家事操勞頂摳摳的身體

IMG_6046.JPG

 

而給寶寶用的寶寶魔法舒緩按摩油

添加的金盞花萃取, 洋甘菊, 甜橙, 薰衣草精油

味道溫和舒服,還有安撫寶寶情緒的功能

 

IMG_6044.JPG

 

不囉唆就直接看影片我幫魚仔按摩的效果

真的會舒服到閉眼享受,再按久一點可能直接又睏去了!

 

 

重點幫寶寶按摩好處多多,除了促進身體血液循懷

按摩淋巴也能增加免疫力,最棒的是:

親子肌膚接觸的親密感跟陪伴,那才是最無價的啦!

IMG_6057.JPG

IMG_6058.JPG

好~一輪介紹下來,是不是覺得好豐富啊!倒底要選哪一種?

 

我整理一下最近的使用搭配跟一些您可能跟我一樣有的疑問,簡單回答。

夏季出門防蚊要帶哪一罐?

>我本身是『蟲蟲飛防蚊膏』跟『魔傑克魔法膏』搭配使用。

出門前先擦『蟲蟲飛防蚊膏』預防蚊蟲叮咬,

如果不慎還是有漏網之“肉”被一親芳澤,

兩罐基本上都可以拿來擦消炎止癢,

怕小孩一不小心就腫成一大包,或太癢去抓破皮

回家繼續搭配『魔傑克魔法膏』修護被叮咬的紅腫處

幾天就消腫只剩下一點痕跡了~

 

紅屁屁要怎麼保養?

>如果已經紅屁屁,那就直接『俏屁屁防護膏』抹上去修護嫩屁

不嚴重的話,基本上隔夜就會好很多。(個人經驗)

平常就是『驚奇博士』當屁屁膏保護屁屁,不要直接接觸尿液當保養這樣

隔天起床還是很乾爽的,不會有悶濕感。

(尿布還是不能太常不換,悶久一樣會不舒服啊~)

 

寶寶口水疹怎麼辦?

>請『驚奇博士』來解決吧!它就是專門隔絕口水、尿液浸潤,

避免讓寶寶起濕疹的關鍵。

夏天流汗到起疹子,也能達到消炎修復的效果

(但還是要說,太嚴重是要去給醫生看一下齁~

畢竟這是天然的皮膚保養品,不是藥品阿!)

 

零水添加真的就是能完全天然?難道不會變質嗎?

> nizio護膚膏系列的重點就是“零水添加”,

因為其實加水的東西,都會需要有添加物來防腐,

nizio精油膏類會透過天然成分,例如在基底油部分的蜜蠟,

或是維生素E、蓖麻油、椰子油等的延長保存

這些都是天然的防腐劑,所以才敢說寶寶吃到一點是沒關係的。

 

『驚奇博士全效護膚膏』會出油誒~

>因為『驚奇博士』萃取天然成份的原色,味道也是淡淡溫和的天然植物清香

加上沒有添加任何防腐劑及合成界面活性劑

所以在外在溫度有變化時,預熱會出現油水分離的狀態

油水分離的狀況會出現如橄欖油黃綠色的油,都是正常的唷~

但開了冷氣他就會自然的凝結,使用前用手調勻一下就好。

 

以上回覆希望各位爸媽還滿意,如果真的有問題也歡迎提出討論。

IMG_6045.JPG

 

老實說,這五款精油膏真是既實用又可愛,放在包包裡看著心情都好啊~

包裝設計的用心可見一斑,

剛光看到「驚奇博士」這名字我都好驚奇ㄟ,也太逗趣啦

『魔傑克』也是好童趣,包裝就是一位魔法師呢!

防蚊是綠色有隻蚊子的,粉紅色有個屁股的是屁屁膏等等

看著都忍不住想笑出來,超可愛搭!

其他精油罐也是顏色鮮艷,看包裝圖秒懂用途是啥~

絕對不需要再看名稱,才知道怎麼用的困擾。

完全符合nizio產品初心及初衷:

- 給爸媽最簡單的,解決育兒裡最基本的問題 -

 

(註:點有顏色的產品名稱,都有官網連結介紹唷~)

更多 nizio 育兒好物請參考 官網👉https://www.lanizio.com/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anizio/

 

【文末抽獎活動~到6/21】
詳情請點閱粉絲團活動頁👉 https://pse.is/JFMBU

 

丫丫就是這樣大der(友情客串:柴犬底底)

arrow
arrow

    咪萬ㄟ 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