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今天看到的一篇新聞  

紐約地鐵日前上演「小人物大英雄」傳奇 

一名大學生癲癇發作,不慎跌落鐵軌,而列車正鳴笛進站,
千鈞一髮之際,五十歲的男子毫不考慮跳下, 
急智地以身驅將對方壓下躲在鐵軌凹槽,卻奇蹟般安然無恙。 
各位觀眾!!是不是覺得劇情很老套熟跡~~感覺會立刻碰出一堆好萊鎢片名
例如扁輻俠 超人 夜魔挾 XX警探系列

英雄善舉 紐約慷慨回報 奧崔的英雄事蹟和謙虛風範,
很快成為美談,他曾經打過越戰, 仍具有軍人的英勇氣概,
不少人不禁懷念起二次世界大戰的軍人, 認為奧崔是美國人的典範。
這些美國人真是無藥可救~~~
難道那些去打越戰的人都是英雄嗎?
他們不會燒殺搶奪.強暴當地婦女嗎?世界上只有他們是英雄喔!!!
他們到底知不知道戰爭的本質都很殘酷阿!!
什麼叫做美國人的典範???看看布希才知道吧!!

 天使般地救人行動讓人們感念, 
紐約市長彭博四日在市政廳公開表揚奧崔, 
讚揚已當了祖父的奧崔是紐約客最好的榜樣。 
最近口舌風波不斷的地產大亨唐納川普, 
則慷慨致送一萬美元的支票。 
我真的打從心裡覺得他們有病!!
只要看到有人有難脽都會想幫忙
只差你有沒有做.做不做得到
這些錦上添花的人那麼有錢為何不把那些錢捐去第三世界
這樣不是更有意義嗎???
不過這些臭銅重的有錢垃圾只是要博版面~~~那So what??
有人會因此覺得你變善人嗎??

NBC深夜秀名嘴主持人大為賴特曼邀請奧崔上節目,
 給予盛大熱情的歡迎, 
我覺得這就是美國病態的地方
一點什麼事就可以上talk秀
就可以變成名人
真的是很奇怪
幫助別人不是一件很正常的是嗎??
不過這種誇張電影式的橋段的確是少見
但也不經讓我想到
他是不是也只是電影看太多
被傳播媒體長期涵化才會下意識的做出這種大膽舉動
畢盡如果他今天不幸跟那位病人同歸於盡
今天報紙上的新聞可能是一樁"地鐵事故"
誰會在意???那他那兩位站在月台上的女兒嘞
眼睜睜看爸爸再自己面前被輾成肉醬嗎???
如果說以這麼誇張的方式幫助別人才可以上節目
這樣算是一種好的方式嗎?
美國片最愛來這套
那種小人物出名的橋段

(請看"落日殺神"裡的taxi司機跟"鯊魚黑幫"裡的奧斯卡
都是那付死樣子,還有很多不及備載
我對美國人幹麻老是在電影裡表現出他們有多怕當個nobody很疑惑
一定要那麼高調才行嗎 當個普通人也是要很不平凡的那種?哈)
美國人的民族性八~~我覺得


不過看看我們的政論節目也一樣拉
哈哈
這算是文化差異嗎??



佛羅里達州的迪斯奈樂園則免費招待邀請奧崔一家人去遊玩。
 此外,當天在月台目睹落軌救人事件的乘客, 
表示願提供大學教育基金給奧崔兩個女兒。 
而被救起的河洛彼得就讀紐約電影學院, 
該校系主任薛洛克(Jerry Sherlock)三日以紅地毯的陣仗, 
如歡迎奧斯卡獎最佳男主角般歡迎奧崔受訪,
當場致贈五千美元支票, 同時宣布奧崔兩個稚女將來若讀該校,
將獲全額獎學金。 
薛洛克說:「當世上有這麼多的惡念當道時,無私、善良的行為,為每個人帶來希望。」
 
我怎們看不出來希望在哪阿??
我只能說他們有夠over
他爸就人跟他女兒能拿全額獎學金有什麼關聯???
迪士尼那麼個拿米老鼠意識符號工具騙錢的公司
是在臭什麼熱鬧阿???
廣告可以這樣打喔~~
它幹麻布開放跟殘障人士買彩券的人都去一日遊阿??
莫名其妙!!!

結論是"我真是越來越受不了那些帶著誇耀美國多好
夾帶太多美國個性美國意識型態的好萊屋片子了
boring~~~
有沒有點新意ㄚ
劇情完全用屁眼想就會知道!!
所以特效是唯一的看點囉!!!
(我不是說所有的美國片  我指的是大部分的好萊鎢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萬ㄟ 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