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拔拔今年47歲
不過他的娃娃臉總是讓他看起來不很老
牡羊座 B型的他一像是個火爆的鐵漢
我小時候看過他因為一個白目人撞倒我媽洗好曬在外面玻璃窗
就當場拿起玻璃窗從那人頭上給他砸下去
把那個人打的頭破血流
滿臉的血
把我嚇的好怕他被警察抓去關
他也會爲我阿姨奏她那個不務正業的我姨丈
也曾經因為我跟學長講電話
在我面前摔爛我家的電話.....
嚇的我哭著去挖我已經睡著的媽媽起來
反正從小我都很怕很怕他
他一直都很凶狠凶
我不喜歡他 .....以前
從來他就不是一個慈父
那種電視上女兒坐在父親大腿上撒嬌的天倫畫面
從來也沒在我家上演過

跟我媽吵架
他寧願每天吃泡麵大熱天睡客廳
就是不輕易跟我媽低頭道歉
雖然我不喜歡
但我覺得我像他
脾氣不好又嘴硬(唉)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
他也慢慢變老
漸漸的
他會逗著鄰居的小孩.用台灣國語可愛的說"阿被帶你去打胖球"
火爆的脾氣被磨掉不少
以前他工作不高興
會把東西丟還給客人叫他拿回去自己做拉
我媽好笑的說她從來沒看過這種"頭家"
這次回家他放下工作一直戴我們全家出去走走
客人打電話來
他會賊賊叫我跟客人說他不在家...

以前我電話回家
他都會直接拿給我媽
可能也不知道要怎麼跟女兒好好講電話
現在他會用一種很奇怪的表情支支汙汙跟我說:
妳喔...那個冷的影尿少喝......不然你們女生MS來會痛........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就應聲"喔"
從來我們都不知道跟怎麼跟對方好好相處
我想很多家裡應該也跟我差不多巴

我要回台北的前一天
問我要給我多少錢(我媽一直反對我霸給我太多錢.她覺得我愛亂花)
我說不用拉!!有點小神氣的說我自己有賺錢拉......
晚上
我媽在洗碗我正在吹頭髮時他剛好要進浴室洗澡
秤我媽沒看到他忽然過來塞了一千塊在我手來就衝進浴室
我當場傻在那
也不知道應該要有什麼反應
就呆呆的對浴室門說:謝囉.......
忽然覺得我們這對父女很好笑 然後發笑

雖然一仟塊沒很多
而且我想現在我也沒有機會坐在你大腿上跟你撒嬌
但我知道您一直都用您的那種方式在愛我們
今年父親節
冒著戴然說翹了這堂說法蘭克福學派的課
今年就不用考研究所的風險
我還是決定不回台北
我好少好少時間在你們身邊陪你們喔!!!

請你好好照顧你的身體
不要一直在胖下去
等我發達或吊到一個凱子
一定給你們過很好又很愜意的日子
跟我一起悠閒的喝下午茶
我會陪你泡茶低(雖然我比較喜歡喝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萬ㄟ 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