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號早上一起來開電視,沒看螢幕
進浴室就聽到"麥克傑克森於美國時間....死亡......!!!"
我有點說不上來是什麼感覺...,但我一定有清醒一點


當他的經典作Thriller在席捲世界,創造歷史的時候,我還沒出生呢~~~
沒參與到他的盛世,還好很小的時候還見識過他的熱力
當然我不敢說我喜歡他拉~~
因為
1.小朋友怎麼可能聽得懂他在唱三小
我對他最深的映像,是我國小班上一個魯凱族的小朋友,每次都在掃地時間再講台上模仿他忘情陶醉的摳基基,不停的"阿~~嗚!!"然後笑翻。

而且我第一次看"Remember the time"(埃及的那支MV)我還以為他是女生,只是胸部好小,還跟女生親嘴?(不騙人,畢竟他也整的太漂亮了點....= =)

2.後來有映像的時候,他不是整型,變怪,猥褻兒童等等的負面消息,媒體對他很不客氣。而且說實話,他後來真的長得不太像正常人了。當然也沒給我留下什麼好印象。

不過,我想說既然那麼多人對他狂迷,唱片賣到世界無人能出其右,應該有他過人之處八。

我打開youtube隨便找一支mv,馬上被MJ震撼到無以復加,讓我不得不對他折服
就是這支演唱會的畫面"Michael Jackson -危險之旅 Dangerous"(引用自youtube)

我以前只聽他抒情歌,You're not alone真的很好聽,不過我太暴殄天物,
他的每個動作都讓人目不轉睛,肢體動作已經出神入化到好像沒有連在一起
(G說他很適合去演喪屍,該不會是我對喪屍的移情作用八??)
不可思議的舞步都讓我起雞皮疙瘩,好有POWER的充滿魅力,
我以前卻都不曾去注意
可惜他已經身後,
就算他再開告別演唱會
也已經沒有當年的功力了八


這四天下來我看了不下50次,G先生都說我瘋了
可是我真的很難移開我的視線
又把他所有大大小小的網頁全部瀏覽一遍
看到凌晨四點,連怎麼"月球漫步"的舞蹈教學都順便看一下
當真又是失心瘋病發

而且當我知道MJ除了會唱會跳,而且是又會作詞作曲的全才
我對他的敬意又更上一成境界
但是這麼厲害的人,卻有這麼離奇的人生遭遇
他的很多做為的確很爭議,是想吸引媒體或是童年創傷,
在他身後好想也就沒這麼重要,重要的是他留下來的...

另一首我很喜歡的Billie Jean,我也好想尖叫!!!(引用自youtube)


這個也很贊,經典的45度角,居然還有申請專利,靠!太屌!!!!
(引用自youtube)

一個傳奇的人物好像都會不得善終
不是嗑藥太多嗑到死,被槍殺,不然就是馬上風
是一定要很離奇的結束才會餘味猶存嗎??

惋惜是深深的而且是真的,
不過像是一代巨星一個一個的過去
很久以後的人在看他,也像我們在看過去的巨星貓王,披頭四,鄧麗君
就算覺得他們再厲害,都有一種很遠的距離感
搞不好還會覺得"娘子"很俗氣八,誰知道??

"告別演唱會還來不及開始,他的人生就已經謝幕..."(now news)


這幾天看他的MV,覺得超有熟悉感
因為這麼一個在流行音樂上的標竿人物,
太多人的作品裡都可以看到他的影子,
他會一直被留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萬ㄟ 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