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9841

 

<小嬰兒要睡覺也是一件大工程>

昨天被我朋友tag一個標題"老外用一張面紙讓嬰兒睡著 爸媽淚推怎麼不早點發現這一招"的影片

連結請看:https://tw.screen.yahoo.com/fun/baby-fall-asleep-less-one-194711940.html

叫我試試看有沒有效。

話說像我們這種經歷過小孩 哭半夜、睡早上,作息硬要跟人家顛倒邊,

一夜無法連續睡超過2小時,一晚要起床2~3次的超想死的痛苦經驗

就算跟我說念經有用我也會義無反顧試它一試,何況衛生紙這麼容易取得是不是~~

實驗結果如下:

 

 

 

什麼鬼“衛生紙催眠法”!!!我居然也試了(覺得很蠢)所以生完孩子果然會笨

Posted by Miriam Chiu on 2015年3月30日

 

事實證明這個蠢方法沒用外,9點半送上床躺平的丫丫

大概以為我們在跟她玩,一路給我high到12點搞得我們快崩潰,

最後還是出動老木我"慈母牌ㄋㄟㄋㄟ"奶睡後才順利撂倒她

更加顯得這個舉動看起來很愚蠢,衛生紙還一度被嬰兒搶走......

衛生紙睡眠法  

然後影片被朋友分享到yahoo後,居然還網友很認真說"是不是衛生紙牌子不對的關係"

我想應該是"根本就沒有用!!!!!"的關係吧~~~(搖肩膀)

 

之前被新生兒夜哭討奶,一晚無法躺平睡超過2小時逼到快抓狂時,

瘋狂爬文想知道怎麼順練小孩睡過夜

才知道原來這都是新手爸媽的必經"天堂路"(撐過,就是天堂)

緊守白天"吃-玩-睡"的模式,晚上早早8點半開始進行規律的"睡眠儀式"

(睡眠儀式就是調暗燈餵奶、不玩、不逗、不拍哄,吃完睡前奶丟床自己慢慢入睡)

跟她耗了2個多禮拜,終於給我調出一個比較規律(當然有時還是會出槌)的睡眠時間

當我可以睡上連續5個小時,我都差點哭著放炮了!!!!!!!

(這也是一段血淚史,值得另寫一篇紀念一下)

 

然後才學到原來"小孩的睡眠也是需要學習的"(育兒真的是門大學問,好多事現在才知道)

他們需要學習從淺眠進入深眠,然後一晚不斷循環

有個理論我覺得也頗有道理,它說小孩會有這種睡眠習慣也是一種"求生本能"

看看野外剛出生的眼睛還沒打開的動物幼仔,根本沒有自保能力

父母可能需要出去覓食,牠們一旦因為外力或不小心滾出巢穴

發現自己處在跟睡前不一樣的環境,可能會遇到危險,就很容易醒過來,

然後要開始哭喊引起父母注意趕快來救牠們,這是一種自保跟求生的本能

小嬰兒也一樣,如果抱睡嬰兒再放回搖籃,等他醒來看到自己沒有在大人臂彎中

包準要大哭大鬧一番,所以才說不要抱著哄睡小嬰兒

要讓他們知道現在是睡覺時間,學著自己安撫自己,自行睡去.........

 

 

雖然我到現在還是很不懂,為何小孩子這麼難"自己入睡"???

 

(你們這些小鬼難道不知道我們大人想睡到飽是件多奢侈的事嗎??!!還拿俏!!!!)

我想,小baby睡前這麼歡大概是因為捨不得睡,

他們剛到這個未知的世界,覺得一切都很有趣,所以捨不得睡覺.......

(希望等你們長大後知道這世界其實並非都很美好後,還會懂得去尋找欣賞它美好跟有趣的那個部份)

或是閉上眼睛就看不到爸爸媽媽,捨不得媽媽離開醬.......(根本阿木自我感覺良好)

總之,衛生紙沒有效,拿來擤鼻涕還比較好用一點!!!!!!!!

 

 

69842

 

<結果小嬰兒主子睡了,阿木還要忙著伺候剪指甲,好卑微.......這就是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衛生紙催眠 嬰兒 睡眠
    全站熱搜

    咪萬ㄟ 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