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itpintu_副本

之前看過國外有專業攝影在幫新生兒拍那種睡著後身體被捲起的照片,

那種超無邪的睡嚴真的可愛到讓人想尖叫!!!!!

每次都在想"等丫丫出生我一定要來猛拍她100張!!!!"

後來這篇"別人做起來都很炫,為啥我做就NG?"有點打醒我的春秋大夢

讓我意識到可能代誌可能沒有我想得這麼甘丹~~~(是否我一直都把事情想得太簡單....憨人啊~我)

然後措手不及兵荒馬亂中丫出生了,等住到月子中心又奶破擠奶追奶一而再再而三打擊

等到月子中心都快出關了,我才驚覺~~再不拍丫丫都要長大了啊~~我的媽!!!

 

 

話說,我住的那家迎新月子中心房間一大片落地窗採光一級棒

仗著全天然自然光的優勢,拿出我年代遠久的"小三機(GF2)"(←這剛好用拍小三)

把室溫調到30度等房間都暖了,立馬扒光小丫丫~~但我俗辣不敢脫尿布,

畢竟嬰兒幾乎尿失禁,萬一尿床單了,

怎麼跟阿姨解釋清楚我不是故意,不是想給她們麻煩來的啊~~

 

結果~~~~~

結果就是拍出以下的慘案.........

光線不均勻,小孩失控爆哭,關了窗開全燈也是光線不足拍得畫質很差,

超級打擊媽媽的玻璃心啊!!!!!!!!!!!!

拍了幾張覺得好鳥.....所幸放棄就惹隨它去~~~(菸

19

15 (1)

 

15 (2)    

 <嬰兒頭比例還真不是普通的大啊!!!!!>

 

<這什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怒)>

 

一路忙噗噗經歷母奶追追追、寶寶夜哭的新手爸媽修羅場的地獄生活,我也完全壓跟忘記這件事

直到專門帶團出國拍攝名山勝水的麒麟兄那天忽然敲我,問說有沒有機會可以來拍拍丫丫

專拍靜物風景的好手,這次想挑戰聽不懂人話、喜怒無常外加難以駕馭的嬰兒

不管他是力圖轉型(是偶像來的嗎?) 還是一時興起,我當然是非常歡迎啊!!!!!!

(畢竟已經見識過自己的手殘,這種事還是讓專業得來憋~~~~)

 

 

麒麟兄強調這是拍興趣的,因為想拍寶寶天真無邪的睡顏

在最不麻煩的情況下他會自備拍攝器材到家裡來幫寶寶拍攝,

我佩服的是,燈具裝上架好,黑布往沙發一鋪,還真有點小小攝影棚的趕結呢!!!!

 

麒麟兄的工具真的很簡單~~~

2組打光燈具+6顆省電燈泡+一塊大黑布  一顆熱情的"攝影魂"  搞定!!!!  

這樣看來想在家裡自己拍應該也不難齁~~~~所以重點是拍的人吧......(角落畫圈)

 

IMG_20150415_100937.jpg

 

一切就緒當然就要改快請出今天重點女主角"丫丫"上場!!!

還讓阿爺扛出來,真的是大牌中的大牌~~~

不過麻豆一臉睡眼惺忪,目珠拋拋,昨天沒有好好睡美容覺逆!!(太不專業惹~~)

 

YY0004

 

來試拍幾張先......

女漢子不囉嗦,先擺出一個頗有樣子的"起手式"(是要幹架休?) 

YY0003

 

好吧~~~看得出來我們大牌還沒睏爸,嘸心情上工啦!!!!! 

 

YY0006

 

真的開拍後,才深深體會要真的去拍寶寶寫真,最累的是大人啊!!!!

這些小人根本聽不懂人話阿~~~只能循循善誘發出各種聲音吸引他們注意力

當天我們家4個大人(阿木、阿爺、伯母+攝影師)喊到口乾舌燥幾乎叫破喉嚨,丫妞可不見得賞光"瞄"鏡頭一眼溜

麒麟兄早上9點半抵達,拍到下午快1點,中間光是喝頓奶、安撫、哄睡、拿玩具搖旗吶喊逗她看鏡頭,

還有因為不能一直開燈照寶寶怕她眼睛受不了,就用掉五分之四的時間,真的有按快門的moment應該沒幾分鐘吧!

所以幫寶寶拍寫真這工作真的要非常、超級、極度有耐心的人才拍得下去阿~~~~(阿木顯示"已虛脫")

(不過對愛攝影的人來說,耐心應該就是他們的基本功惹,所以難怪人家拍成這樣而我那樣是憋?!)

 

10460115_10206710776348132_1672964600556352158_n

 

 

大家即便使出渾身解數安撫她,丫妞也是有不買單的時候......

剛開始可能不習慣在燈光下,氣到整個人都扭起來惹!!!

 

YY0011

 

 

好像聽到我們在叫她有停下來看一下,but~~~

 

YY0012

 

 

馬上又美送起來唉唉叫(丫:挖某艾拉~~某艾啦!!!!!!!)

 

YY0013

 

 

後來脫了衣服似乎......有比較穩定點,難道是嫌尺度太保守不滿意嗎??!!(←這麼小就知道為藝術犧牲了是嗎??!!)

 

YY0020

 

我終於了解,一塊黑布有多神奇~~~沒有太多東西分善焦點,完全就是讓焦點整個跳出來!!!!!

YY0025

 

 

燈光打得好,寶寶表情也可以抓得很精準

 

YY0028

 

連口水都拍的超清楚阿!!!!! (丟咩滴落來阿~~~~~~~)

 

YY0030

 

 

丫丫4M 已經可以小坐一下下,但是還坐不是很穩,

所以阿木要在鏡頭外(近到就是畫面一不小心我就會入境的距離)stand by

放開丫後快們猛按拍著幾張,就要趕快衝過去扶好這位娘娘~~

可見娘娘心情似乎越來越好,笑顏越來越燦爛,拍完以下我稱為"阿木完全溶化系列"後

娘娘終於累到開始切歡了,抱起來哄一哄就昏倒了,結束這回合(噹噹)

 

YY0015

 

YY0017

 

 

像拳擊手場邊休息一樣,寶寶閉目養神,阿木嬤嬤也要趕快披上專屬睡毯讓丫娘娘舒服的休息

不過因為丫丫睡得很不穩,大概跟平常不一樣,放下就會哭醒,所以也不敢怎麼動她,

都讓她以最自然舒服的方式去睡,趕快把握時間拍下嬰兒最天使的睡顏,所以沒有拍太多張

 

YY0052

 

YY0050.JPG  

 

 

 睡覺也要捏起蓮花指、皺眉思考什麼人生的道理嗎????

(該不是在想...這群人是在搞什麼鬼?  )

 

YY0051

 

 

---------- ROUND 2 (噹噹)---------------

丫沒睡多久就醒了,不過這次鎮定許多,可能剛剛有經驗了,接下來表現都頗穩的~~~

帶上阿木失心瘋亂買的頭飾,這系列的POSE重點全是吃手指

手指頭吸得吱吱叫~~(也提醒阿木~~ㄟ!!下一頓吃奶時間咩告阿~~)

 

YY0054

 

YY0062.JPG

 

 

吃得好開心捏齁!!!

 

YY0063.JPG

 

YY0069.JPG

 

 

灌完奶,吃飽飽馬上又沒電睏去了~~(小人真的好容易沒電) 

 

YY0071.JPG

 

 

這次在昏倒就要進行本次寫真的重頭戲了!!!!

我輕手輕腳把睡毯拿開,把上次收到人家彌月蛋糕的大蝴蝶結輕輕圍在丫肚子上

(阿木平時愛藏收一些ㄨㄟ謀耶,果然此刻派上用場拉~~~)

Tiffany色緞帶一繫上去,丫丫活生生就像個"禮物"~~

完全呼應丫丫是12/24平安夜當天出生的寶寶,真的是老天爺送來的聖誕禮物阿~~~~~

 

YY0072.JPG

 

話說,拍寶寶的寫真真是考驗阿木的手勁耶!!!!!!在丫睡覺時我居然能不知不覺幫她把尿布脫掉,

每個動作都輕到好像在開什麼顯微鏡手術,功力再進階阿!!!!!(得意插腰)

 

10492525_10206710776468135_8050789649861438043_n

 

YY0074.JPG

 

YY0076.JPG

 

IMG_20150415_120200.jpg  

 

YY0075.JPG

 

媽阿~~~~看到照片真的很感動!!!!這"禮物"系列好天使唷~~~~~(忍住尖叫)

 

阿不過好景不常,禮物本仍很快就驚醒了!!!!開始每送翻來翻去準備大爆發......

YY0081.JPG

 

 

 

咩洞耶阿~~~~麻豆大爆走了!!!只好中場休息安撫她一下

 

 YY0079.JPG

 

YY0080.JPG

<是在控訴我們幹嘛強拍她裸照嗎??!!長大可用來威脅她拿錢回家嗎?>

 

 

混亂中,麒麟兄還能抓到幾個頗逗趣的表情,

哈哈!!!這個啾咪是什麼意思阿???!!!

 

YY0087.JPG  

 

 

 

好了好了~~~~禮物本倫終於calm down囉!!!!

肯笑咪咪惹......

 

YY0093.JPG

 

 

YY0096.JPG

 

 

此時大人(只少我)已經快沒力了~~~重點我們也沒拍幾個CUT,怎麼那麼累阿!!!!!

不過麒麟兄說得有道理:拍這種最有趣的就是"過程",因為你永遠不會知道寶寶會給妳什麼驚喜?!

(阿木OS:或者驚嚇!!)

因為最後幾個鏡頭丫坐著大打加冷筍,果然!!! 她解了一大拋尿在麒麟兄剛剪的新布上了,

堅持留下她專屬氣味~~~~(跟狗佔地盤一樣嗎?) 想當然又是一陣手忙腳亂,真派謝捏!!!!

不過小嬰兒本來就尿失禁,這也是當初有想到的風險之一拉~~~~

 

再來,四個月的丫當時坐還不是很穩,所以如果阿木衝慢一點就會發生丫丫"仆街"的慘案(還好她也沒哭拉~~)

但這幾個連續鏡頭倒是很Funny的捏!!!!

 

YY0105.JPG

 

YY0106.JPG

 

YY0107.JPG

 

 

最後直接一個超偶像感的假掰角度結束這場手忙腳亂的寶寶寫真拍攝

燈一關阿木幾乎要歡呼了,就知道有多累人阿~~~~~

 

YY0110.JPG  

 

最後拿到成品真的好感動唷~~~感謝麒麟兄幫丫丫留下這組最純真天使的"全裸寫真"集

不得不說青春的肉體真是無敵,尤其越幼齒越吃香,

完全不用修片就光澤飽滿、自然無暇,果然年輕就是本錢啊!!!!

 

拍完這次的感想是:

這次有機會讓麒麟兄來家中掌鏡真的很LUCKY!!!!!!

然後,如果想拍國外那種最無意識最natural的寶包睡顏寫真真的要趁早,

因為寶寶越大越有意志就越難控制(像我家這隻)

那種幾個月的新生兒最好擺佈,而且一直在睡覺,愛怎麼喬就怎麼喬

只是要帶這麼小的寶寶出門真的很不方便,能在自己家或寶飽熟悉的環境,寶寶也比較安心。

但設備就是另一個問題了~~不然就是可以像麒麟兄這樣搭個簡易行動攝影棚,拍出來效果也每賣阿~~~~

 但另一方面來講,寶寶越大就越有表情,就可以抓到比較多多逗趣的表情跟鏡頭

像很多表情都是意外捕捉,也是另一種驚喜是憋~~

 

 

不知道只有我還是其它媽也醬~~~

每次看著寶寶睏去的天使臉龐,都會忍不住想自己怎麼可以生出著麼可愛的寶寶!!!!

(好拉~~~很自我感覺良好,但媽媽覺得自己小孩可愛不對齁~~

這不就是"醜醜仔馬西嘎幾ㄟ賀"的道理嗎!!!)

我每次這樣說,王G都會翻白眼外加用鼻子大哼氣,以嚴重的口氣提醒我:

千萬~~千萬不要在人家面前講這種會讓人家眼睛想抽筋的話!!!

(我知道拉!!我知道,少囉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寶寶寫真 DIY
    全站熱搜

    咪萬ㄟ 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