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不像台北月子中心這麼密集,大概就優生跟安和醫院附設的月子中心

考量安和離家近,家裡人送東西來方便,妹生之前早早就相好這家坐月子

而且窩的老天,南部不僅物價親民連月子中心價錢都很令人窩心,

連院外生最貴的金典套房一天都不過4390元/天,

像我妹在安和生,選雙人套房包月子餐,一天3450元/天,住個20天約7萬多,

跟台北動輒5、6千塊一天,坐個月子沒有10幾萬出不去比起來,親民多了捏~~~

 

 

 

 

 

 

因為我育嬰假期間剛好可以迎接妹的小樂樂出生,

妹夫職業軍人不能天天外宿,我樂得可以回娘家一個月順便陪妹坐月子

要知道四月天的屏東已經熱得要命,可以在月子中心吹冷氣每天有人打掃房間送三餐

多開需啊~~~~~~(自以為自己是產婦嗎???)

 

 

妹選安和還有個好處是,在這裡生完在病房留個三天就可以直接上樓到月子中心入住

不用舟車勞頓搬小孩帶行李,電梯一坐上10樓躺平搞定

 

 

CIMG0324

<10樓月子中心的公共空間>

CIMG0325

 

<對面是護理站,基本上隨時會有一個護士職班,但有時會被call去樓下,

有幾次出去根本外面就空無一人(顯得空間好空曠講話似乎都有回音的趕結)>

 



因為妹提早12天卸貨,原本原訂入住的1001還有媽媽還沒退房

所以我們被安排先入住空間小一點點點1005房

(老實說,看逃生圖還真看不出有什麼差別,不過真的住過就有差)

 

 

 

 

 

至於內裝嘛~~~我只能說..........很居家!!!!!

 

 

安和

 

 

 

1005內部是四方形的空間,布置真的有夠居家der~~~~

大概因為我之前住三峽的那家"迎新"比較像住家型的飯店

所以一到安和的月子中心房間,乍看有像到某個人家房間的感覺......

 

 

CIMG0308

 

<因為這是要搬離前的早上拍的,所以東西有點凌亂。>

 

 

 

房間內只提供簡單的衛生用品(兩包衛生紙、小毛巾、牙膏牙刷各一、沐浴組,月亮枕是我們自己的)

房裡有一張普通Size雙人床、沙發、移動餐車、床頭櫃、衣櫃、矮櫃、壁掛電視加一個小冰箱完畢

其它個人用品都需要自己準備~~

 

 

CIMG0309

 

CIMG0312

 

 

 

這裡的房間都有對外窗(這點我覺得好重要,不然看不到陽光好像在坐牢),

不過這間1005的三角浴室剛好在建築物的角落搭到一大片對外窗採光超好,

啊南部太陽又超級大,白天一進廁所出來好像都會有點要曬黑的感覺,

不過好處是東西曬在這裡很容易就乾了

要不是因為是"便所",樂樂黃疸飆高時還真有想直接推來廁所照個最自然的紫外線光說

 

 

CIMG0313

 

 

 

我們的小女主角樂樂每次一推回房間就乖乖睡在衣櫃旁邊的小角落.....

衣櫃只有上下層,下層可以塞進一卡32吋大行李箱沒問題

 

 

CIMG0322

 

 

這個房間從我妹4月17日生完三天後上來,住了9天到才換到一開始預訂的那間1001房。

 

 

 

 

4月29日早上等房間打掃完,11點我們就慢慢把收拾好的東西移往1001

也就是位在護理站旁邊得這一間~~(門口有個倒放的兩層櫃,用來放每天更換的哺乳衣跟月子餐

 

 

CIMG0334

 

 

 

一進房間很明顯感覺"視線"比較長~~~~對拉,房間是長型的。

真的是房間大一點,住起來就會比較舒坦。

 

 

CIMG0323

 

 

 

床是兩個單人床合併,這樣比較好的是半夜我妹爬起來餵奶,或另一個在翻滾也不會影響到另一個人

一樣有一面窗採光不錯,早上拉開窗都是不用開燈的

內裝跟設備跟前個房間沒有兩樣只是多個床頭櫃可以放東西

 

 

CIMG0326

 

 

 

浴室也是長型的,比之前那間三角浴室空間大得多

但!!!!!沒有對外窗是唯一的不足啊~~~感覺好不通風,只好一直開燈抽空氣

 

 

CIMG0327

 

 

 

話說,換房間時我一抬頭,見到這位媽媽維持軍人一貫精實的作風

連月亮枕都直接圍在腰上因為可以空出一隻手可以多拿一點ㄍㄟ西

於是我就看到一個游泳圈產婦忙著搬東西這樣的詭異畫面......

 

 

CIMG0333

 

CIMG0332

 

 

 

恩.....,再來看看月子中心推小樂樂的嬰兒推車"樂樂號"~~~

基本上齁~各家用的推車都差不多拉,只差在這裡推上推下時用來蓋嬰兒的是紗網,

不是北部常見的塑膠三腳套,乍看好像我媽中午東西吃不完用來蓋菜的那種紗網罩(噗)

 

 

 

 

 

 

推車下面色塑膠籃裡有放一排尿布(應該是妙兒舒吧)、大包巾一條、濕紙巾一包、小毛巾跟紗布巾數條

 

 

CIMG0315

 

 

 

一開始還會提供6、7個空奶瓶給媽媽擠奶貼標籤拿去6樓育嬰室給她們半夜幫你餵

一個附奶嘴的空奶瓶可以在房間隨時餵奶用,洗完再拿去外面公用的紫外線消毒鍋消毒

(這點台北的月子中心就比較好一點,基本上都是一房一台,不用排隊輪流消毒)

 

 

安和  

 

 

 

月子餐這家是跟"福滿孕"合作,每天會統一放在房門口的雙櫃裡,吃完一樣放在同一處會有人來收走

 

 

CIMG0335

 

 

 

菜色跟一般月子餐差不多都是每餐三樣菜、一大碗燉湯(真的是好大一碗,感覺需要兩個人分著喝才能乾杯,但我妹一個人可以!)、

一份米飯、跟一灌養肝茶(或泌乳茶、滋養茶、養氣茶、黑豆茶),午晚餐會另付一份不怎麼甜的甜湯

因為溫阿木三不五時還是會燉些補品水果來給我妹吃

所以雖然月子餐都是一小方碗,還是可以夠我妹跟我吃一頓,等於是一份月子餐兩個媽飽

而且也不會像我之前坐月子時每天都越積越多上一頓的飯菜,一直有被月子餐追殺的感覺

至於好不好吃就見仁見智,畢竟大家口味不同

像我妹就什麼能吃的她都OK,啊我個人覺得我之前住的那家比較好吃......

 

 

CIMG0336

 

CIMG0293

 

 

 

住在這裡的家屬有付停車位,只是要走到對面大同寵物量販店隔壁去停車(大熱天就覺得有點遠了....)

環境上大致上就是安捏~~~

從此到5月10日,我就開始帶著丫丫厚顏無恥的一起來霸占我妹的月子中心

跟我妹再過一次每天吃、睡、餵奶的無限大輪迴"月子人生"

感覺好像做了第二次月子,順便再來滋補一下,噗哈哈哈哈哈

 

 

安和  

 

 

 

最後,歡迎我們可愛的新成員"小樂樂"加入咱們家庭拉~~

這幾天哩阿木一定會在這裡把妳養胖很多再接回家!!!!!!!

 

 

CIMG0305

 

 

 

後記:

話說,如果我真的有想靠寫字過活,媽啊~我八成會餓死比較快

光是我自己的月子中心日記都寫不完,就像我的蜜月行寫了一篇就沒有下文

顧小孩時間好零碎,再這樣下去是要寫到何年何月啊~~~(無語望蒼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屏東 安和醫院 月子中心
    全站熱搜

    咪萬ㄟ 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