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老實說,這不是我們家第一次洗洗衣機,但給核桃爸爸洗過後,我才知道.......

靠~~原來洗洗衣機可以這麼專業到有SOP流程(是高端電子工程作業嗎?)

還可以不用弄濕後陽台,甚至不用陪師傅在家裡耗兩個小時等他拆洗

然後滾筒還可以消毒殺菌,整個高規格清潔服務讓我不禁對洗洗衣機這件事有了新的體驗

有種吃到小當家料理,背後發光龍飛天的FU~


好的,頭說從頭(我要開始講古了),因為空間跟生活品質的考量

我們一家三口跟公婆擠了一年多後決定在同社區另租房子度過預售屋遲遲不交屋的尷尬期

每次搬家都是一個開心又艱辛的過程,但這間算是我租過的房子裡最最最髒的一間

之後再發一篇打掃文來紀錄一下我家從小強窩變人窩的神奇清潔進化史

光是掀開後陽台的洗衣機,這幾幕充滿汙垢、像發霉般的背蓋跟厚厚黑黑一層棉絮的洗衣機

我整個人從頭發毛到尾,身體都不禁要癢起來!!!!!

(如果你剛好吃飯或剛吃完飯,請斟酌觀看或快速滑過)

 

我沒有很愛乾淨,偶爾太累也會不想洗澡就睡覺,溫ㄤ覺得我很胎哥,但!!!!

前房客對骯髒的忍受度遠遠超乎我想像,衛生習慣實在不敢領教(我甘拜下風)

這樣的洗衣機我實在不敢把小孩的衣服放下去洗

而且最可怕的是,我把洗衣機外部整個洗過,還用專洗洗衣機的溶劑在滾過兩次

仍有像碎片的不明汙垢沾在床單被子上(我沒種洗小孩衣服,那幾天都是手洗)

 

2.jpg

 

終歸以上種種,所以核桃爸爸就這樣出現在我家裡了~~~~~~(登愣!!!!)

 

又話說(我很囉唆我知道)我會認識核桃爸爸是因為他女兒小核桃,

可愛的小核桃是丫丫PG的好夥伴,雖然丫丫專門搶食桃姊姊手上的任何食物跟玩具

而身為這個丫霸的母親我本人對核桃十分愧疚。又,桃媽是我偶像,兼媽媽的標竿

她有超乎常人的正面能量,總是能在育兒生活的一堆鳥事中用詼諧的態度替大家找到出口,

然後對小孩無比耐性更是我望向其背的高EQ阿~~~~~(五體投地)

再說了!這還不是桃爸第一次幫我們洗東西呢!

第一次洗的,居然還是桃桃穿不下送給丫丫的學步鞋哩~~洗的超乾淨的說

 

3.jpg

 

 

說到桃爸,本輪除了一年四季都是短褲LOOK外,最大特色就是不管說什麼他都笑得好開心

本來好像也沒什麼的被他爽朗的笑聲都弄得甘那好像真的很好笑安捏~~很神奇!

 

 

好拉!!!!重點是洗。衣。機。(廢話又一個太多)

桃爸來洗洗衣機的家私,就是兩個整理的很有次序的工具箱跟一台他聲稱的“無敵小推車”

施工前,桃爸會簡單說明工作流程跟他的SOP程序,厲害的SOP就是從現在開始!!!

 

 

5.jpg 4.jpg

 

 

跟桃爸閒聊才知道他以前可是組裝飛機零件的工程師(!!!!跟洗衣機也太跳痛了吧!)

會轉職完全是因為工程師爆肝工時長,核桃出生後他希望有更彈性的工作時間可以陪妻女

又因為核桃之前皮膚過敏怎麼都找不到原因,後來桃媽覺得衣服洗完老有異味,

直覺洗衣機可能不乾淨,而身為連飛機都能拆裝的工程師,

桃爸自信拆一台洗衣機應該不是問題,憑著大不了拆壞再換一台的勇氣,

把洗衣機給解體大清洗,不但真的改善核桃皮膚問題,還一拆拆出興趣來

開始從岳母親友的洗衣機下(毒)手,義務幫忙到後來在桃媽鼓勵跟支持下,

決定人生大轉彎,創業來洗洗衣機拉!!!!!

 

重點是,桃爸跟一般水電出來兼作洗洗衣機的水電工不一樣,

他的作業流程完全有一套SOP~~~

 

 

首先,他來會先評估這台洗衣機的狀態,如果已經太老舊或狀況不佳

他甚至會建議屋主直接換新,不用浪費一次拆洗的錢,不會硬拆硬洗一定要賺

再來,他會把滾筒拆下來,先用水管清洗外桶部份,洗劑都使用中性環保的清潔劑

然後把滾筒跟零件帶回店裡洗,這樣就不用在你家陽台或浴室洗滾筒洗到滿地髒水

 

(這真的很貼心,因為我公婆家之前就是請水電洗,陽台落地的東西全都要撤,

洗完髒水滿地還要順便洗陽台,整個大工程阿~~~

 

重點是滾筒在店裡除了清洗之外還有消毒!!!!是的,居然還有消毒這道程序

但桃爸很謙虛說,這不是什麼很新穎的技術,其實一般公托有都會有這種設備

多做這道程序是希望客人、尤其家裡有小孩的,可以用到更乾淨無菌的洗衣機

這也是他身為爸爸,知道家裡小孩過敏的辛苦,希望能盡力做到最好的一點堅持

(聽說這套設備桃爸額外多投資6位數,這點誠意實在很感人啊~~~)

 

桃爸說著,已經利索得把滾筒給拆出來了~~

 

6.jpg

 

 

 

很意外,桃爸說我們洗衣機還算很乾淨耶~~~(真的嗎???

可能有用洗衣溶劑滾過一次有清潔到,但是外桶底還是有滾不掉的汙垢,

桃爸說,洗衣滾桶不乾淨,就跟把衣服泡在拖地髒水裡洗差不多

你不會這樣做,怎麼可以忍受自己或小孩穿這種髒水洗過的衣服呢?(光想皮膚都養起來)

 

 

8.jpg

 

 

 

滾筒雖然是桃爸說的算乾淨等級的,但其實下面也是積了一層可怕的水垢跟髒污

細看還是噁噁的~~(抖

 

 

10.jpg

 

 

 

桃爸就地接了洗衣機的水管開始洗外桶的部分,髒水直接沖進水管,完全不弄髒弄濕陽台

滾筒帶走約2~3個小時清洗+消毒(時間需看當天件數),人在家等就可以,

通常上午拆,下午就會洗裝好,不會讓客人當天完全沒有洗衣機可以用

他說洗洗衣機最麻煩的就是拆裝而已,真的要洗其實很快的~

通常來拆洗衣機跟洗外桶大概花個30分鐘就搞定,送回安裝也約30分鐘搞定

不用一直跟水電工一直耗在家裡,大家也比較自在些~~~(馬西有道理捏)

 

 

 

7-1.jpg

 

 

清理完畢的外桶,煥然一新啊~~~~

 

9.jpg

 

 

準備把滾筒打包帶走的桃爸,還順手帶走棉屑收集袋回去清洗(這個也可以幫洗唷~~哈哈,工好細啊!!!)

 

13.jpg

14.jpg

 

 

上午就在桃爸爽朗的笑聲中,目送他把我家的滾筒先生帶回去好好清理一番,

我們下午見!!!!!!!(揮揮)

 

15.jpg

 

 

 

 

在中間等滾筒先生送回來的時間,我悠閒的沖了杯咖啡,整理幾份工作的簡報

莫約過了一個半小時,就收到桃爸陸續寄來的分解清洗過程照(咖啡差點噴出口!)

是的,這也是桃爸SOP的一部分!!!!!!!

他會把拆洗過程、清洗細節、照燈消毒,甚至拆下來的每根螺絲釘都拍出來給你看

也太仔細了吧~~~~~~(目瞪口呆)

 

清洗前

16.jpg

 

清洗後

核桃把把 - 1.jpg

 

 

清洗前

28.jpg

 

清洗後

21.jpg

 

 

清洗前

20.jpg

22.jpg

 

清洗後

23.jpg

 

 

 

清洗前

18.jpg

 

清洗後

19.jpg

 

 

清洗前

24.jpg

 

清洗後

25.jpg

 

 

老實說,這一系列看得我真是血脈噴張!!!

一層厚厚水垢被刷到白涮涮又晶西西般嶄新~~老實說我心裡有種說不出的爽快感,

大概跟擠出大痘痘或是挖出大耳屎那種爽感差不多吧!(有病嗎?!馬上顯露個人怪異的癖好(羞))

 

而且拆下來的螺絲零件都有專屬的盒子分類裝好~~

 

27.jpg

 

 

洗完的滾筒裝好後,再進行最後一道程序,消毒殺菌

覺得我的洗衣機整個就是被高規格對待啊~~~~(莫名虛榮)

 

26.jpg

 

 

 

莫約下午三點左右,核桃爸爸又帶著那個讓人好好笑的開朗笑顏出現在我家門口

 

30.jpg

 

 

是的,他的『無敵小推車』把我家滾筒先生閃亮亮的送回來拉!!!!(厄阿!被閃到)

 

核桃把把 - 1 (2).jpg

(好~~我承認我就是個很浮誇的人,但是真的好乾淨啊~~~是真的!)

 

 

 

螺絲也是用專屬的小箱子裝好整組送過來~~(這也是我覺得桃爸細心的地方!!)

然後我忍不住好奇問他『你有必要嗎?』(這是什麼沒有禮貌的問法?!掌嘴)

桃爸憨笑說『這是之前在組裝飛機時訓練出來SOP的作業模式拉~習慣了』

他覺得這樣是好的,雖然比較麻煩,

但只要標準程序步驟都有做好,至少可以排除非必要的疏失


 

31.jpg

 

 

 

後來才知道,最近長榮董座之爭被夾殺的張四公子是桃爸前老闆,

機師出身的他很要求SOP,帶多少工具上飛機,就原封不動帶下來

少一隻螺絲起子都不可以,嚴格到不行!畢竟飛上天的機器出事很嚴重啊~~

以前工作訓練出來的習慣,他也用在現在的工作上,

就算是拆洗衣機也會很謹慎的把每個工具分類,零件都收好,拆多少螺絲下來,就原數裝回去

不是隨地一扔到時再慢慢撿回來裝,尤其洗衣機高速運轉的家電也很危險的,不是嗎?

(默默佩服起桃爸的認真跟謹慎,覺得他背後都要發光了~~~

 

34.jpg

 

 

最後,桃爸拿出這個棉屑網才讓我大驚喜~~~

天啊~~是什麼功力可以把這個網子洗成這樣!!!!!!!(驚呆)

這個網子天殺的難洗,我用刷子還是摳不掉卡在邊邊角角的棉絮,

桃爸居然刷到如此乾淨,我對他景仰有如滔滔江水啊啊啊啊啊啊~~~(『偽』小寶上身)

 

 

桃爸說,很多客人也會問他怎麼洗的?他說,其實就是用低壓水柱慢慢沖洗慢慢刷醬

哇靠~~這不是清洗服務而已,是精緻的手工業了吧!!!!!!(尿褲子)

 

32.jpg 33.jpg

 

 

 

是的!在桃爸的巧手下,我家的洗衣機整個重生又煥然一新,都要發光了!!!!

我終於可以安心大膽的把衣服通通交給洗衣機去滾拉~~~~~~~(轉圈轉圈)

 

35.jpg

38.jpg

 

 

 

結果,桃爸的工作還沒完呢~~他還有自製貼紙,上面註明本次清洗時間聯絡電話,

如果有問題都可以馬上致電詢問,整個是汽車原廠保養的規格,我真是大開眼界!!

 

40.jpg

 

41.jpg

 

 

 

這次洗下來,真心覺得桃爸這種規格的洗洗衣機模式真的很專業、細心又貼心

除了讚沒別的話說!!!而且價錢並沒有特別貴,一次清洗1800

跟上次我們請水電工的來洗價錢一樣,還有消毒呢!!!!這比起來划算很多阿!!!


 

即便如此,桃爸也遇過被同業攻擊抹黑的鳥事,

畢竟北大社區多,沒想到以往認為很冷門的洗洗衣機這行競爭也很激烈

後來在存證備案,對方也願意賠償負責後落幕。

桃爸不要對方任何金錢賠償,只要求在被抹黑的平台公開道歉,

其實行正作端,又是真心認真做好一份工作,真的不用怕有心人來亂

尤其給桃爸洗過之後,拆過上百台洗衣機的功力真的覺得沒話說!!!!

 

 

 

後來桃爸有分享他洗過比較誇張髒的洗衣機給我看,我真是看到頭皮發麻、胃都扭起來了(噁)

 

S__15327270.jpg

S__15327271.jpg

S__15327272.jpg

S__15327273.jpg

S__15327274.jpg

S__15327275.jpg

S__15327276.jpg

S__15327277.jpg

 

 

 

桃爸還會貼心提醒一些正確的洗衣機使用方法,像是大家常常放劑量過多的洗劑清洗不全

比起洗衣粉,他建議洗衣精會比較好溶解在水中,也不會因為溶解不全全積在滾筒中變成污垢等等

有問題都是有問必答,非常熱心呢!

 

 

我覺得桃爸算是洗出一條不一樣的路數,作法都跟一般洗洗衣機的不太一樣

收費也不會特別貴,如果可以洗的更乾淨、更安全,感覺又更好

那洗洗衣機一定要找他拉!!!!!!真心大推啊~~~~~~

 

而且還用寶貝女兒當招牌,可見這位爸爸多愛小核桃啊!!!(矮呦)

 

 

 

找他洗 請搜尋『核桃爸爸』洗衣機清潔專家

https://www.facebook.com/Walnutpapa/
 

補充:還可以先填寫 線上預約單 (靠!專業)
 

 

讚啦!!!!!!

 

 

 

丫丫就是這樣大der(友情客串:柴犬底底)

arrow
arrow

    咪萬ㄟ 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