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焦皮幫我牽車,確狹路相逢遇到不希望遇到的人 

(冤家路窄這句話真的是屢試不爽,老祖先英明!!!)

 不是討厭而不想遇到那個人 

是因為我不會希望看到他跟別的女生走在一起 

所以我以這個公式套用任何情況,同理可證。 

不出於特別原因,在我覺得只是因為一個"尊重"。

 我ㄟ~了一聲沒打算叫他

打面照的瞬間,焦皮卻很大聲的對他說: 

"嗨!!!你好!!!!"

真讓我當場傻眼,我輕捶你問"幹嘛叫他!?"(因為種種原因.....)

他回頭對坐在後座的我說"世界上沒有永遠的敵人"

當下我的心裡被敲了一下,有什麼東西碎掉了,也瓦解了(笑)




我想,大多時候我們在被整個社會規訓社會化的過程中

從小到大學校裡教的都是倫理道德,禮義廉恥,

為的是讓人們有一個最低限度的標準

維持這個社會一致的和協

但不論告訴我們再多的遊戲規則

最重要的還是人與生俱來心裡最初的那一絲善念

當時你的氣度跟成熟,讓你看起來無比高大



你說,我跟你其他朋友教會你如何勇敢的去面對自己的感覺

但我覺得,跟我任性大哭大笑的勇氣比起來

你的"嗨!你好!!!"厲害的多很多.......



你身體力行給我上了一課,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萬ㄟ 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