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3169.jpg

哈斯達特,這個小鎮是我們坐了14個小時的飛機,從桃園飛過整個西伯利亞上空,

抵達維也納機場就直奔這個車程大約3小時的第一個景點,果然馬上讓我們震撼了!!!!

如果說這世上有什麼地方我是真心想住在哪裡,這裡應該有前五名~~

(又如果說第一名是迪士尼會太跳痛嗎?!)

 

=====寫到一半,良心發現插播一下======

我網誌其實是自己想記錄成分居多,講白點就是流水賬拉~~再直接點就是不專業旅遊文

要是想看旅遊資訊這篇可能沒有,可以滑鼠右上,MAC左上XX掰掰

會寫這段也是因為不想浪費大家寶貴時間,看完覺得這女人咧工沙小

而且其實我照片也不是說拍得多好哈哈哈哈哈(羞)

阿要是真的太閒很閒非常閒時間很多,這邊屋ㄟ謀ㄟ垃圾話是挺多的齁

好,良心完畢,繼續流水帳ing~

===========================

 

 

老實說,擠在機艙10幾個小時並不好受,偏偏我又是軟脖子人!

就是那種只能躺平睡、無法坐著睡,坐著睡就是準備扭到脖子的歹命人

(OS:所以我這輩子根本不想一個人出國,也無法一個人出國,背包客跟我無法劃上等號,

因為沒人坐我旁邊,我根本無法靠頭睡覺,讓我死了吧!)

所以剛開始上飛機的那種興奮感,到下飛機已經麻木

但看到歐洲大陸這一大~~~~~片一望無際的針葉林、大牧原,車開了半天看不到另一輛車

跟好像在明信片、童話故事書裡才看的到的那種冉冉冒煙鄉村木屋矮房,時間好像在這裡凍結

我就算身體在疲累,滿滿新鮮感的腎上腺素又開始旺盛分泌出來~~

身體很累,但是精神很好,窗外的景色一點都不想放過,拼命看、拼命照

 

CIMG3611.JPG

 

 

CIMG3613.JPG

 

 

 

CIMG3138.JPG

 

 

為何我覺得這些房子就算下一秒走出一位端著牛奶桶穿澎澎的外國安妮(她哪位啊?)

或是駛出一輛載滿稻草堆的馬車也不違和~~~(幻想中)

 

CIMG3134.jpg

 

說真的,這些房子看起來都像玩具,對我來說有點不太真實~~~

為了多瞧兩眼一路一直捨不得睡,而我旁邊那位已經開始傳來陣陣ㄍㄡˊㄍㄡˊ的打呼聲

 

 

我們很資深又博學多問的導遊小林大哥似乎看多像我這種第一次來歐洲的臺灣俗

一邊講解著東歐的歷史背景跟等等就要馬上見面的湖光小鎮哈斯達特

他也娓娓說道“住慣了台灣小島,第一次看到這無邊無際針葉林跟草原

不同形式的不管是木製、石頭蓋的歐式風格建築或城堡,都會覺得很新鮮,這是很正常的。

就像這些歐洲人啊第一次到台灣,看到我們的花東縱谷的峭壁懸崖也會看傻眼

讚嘆不過一座平方面積這麼小的一座島,可以擠出拔地而起離海平面高達三千五百多公尺的高山

懸崖斷壁見也沒見過,對他們來說也是一件很不可思議的視覺震憾啊~(有點小驕傲)

這都是因為在彼此在日常生活中不常見,我們才會覺得稀奇甚是希罕,

其實外國月亮不見得比較圓,歐美人也覺得中國雕樑畫棟的中式宮廷很了不起

所以出國走走看看就是要多認識一下彼此的文化,

體驗一下人家的生活經驗,豐富自己的視野 ......”

 

(哇~~~我打從心裡認同這段頗客觀的論述,

不知道是不是本身耳根軟的關係,覺得不管聽到什麼都好有道理唷哈哈哈哈哈!!!

 

老實說,在桃機第一航廈第一次看到滿頭灰白髮,看起來有點年紀的小林大哥

有點跟我幻想中的歐洲線導遊有落差.........雖然我對導遊也沒有什麼預期心態,

也不是說要多時尚滿口繃啾、C`est le vie,只是歐線的導遊好像應該是個摩登年輕人

但眼下這位時不時操著台語,還三不五時有順口遛跟俚語的老大哥

還真像帶進香團的阿伯哈哈哈哈哈哈哈(希望他一輩子都不要看到這段話,逃)

不過,接下來幾天我會為他細心、貼心、幽默,如沐春風的帶領,

及源源不絕、滿腹經綸的歷史故事折服,難怪人家說他活字典!

他真的是會走路的歷史課本唷~~~我們上輩子燒到好香給他帶到哇~)

 

好~~回來小鎮憋!!!因為也快到了........(疑?)

 

CIMG3139.jpg

 

 

再進去之前,先簡單來介紹一下「哈斯達特」這個湖區小鎮好了~

維基百科又叫它哈爾施塔特德語Hallstatt

捷克跟奧地利在地理位置上算東歐,位於歐亞板塊之上,

冰河期消退時,這裡被冰河切出了一道道縱谷,多年之後開始有人類群聚居住,

hall這個詞是「鹽」的古語,因為附近小鎮因為開採鹽礦慢慢致富而得名

最近卻是因巧奪天工的地形、特殊的湖光山色開始吸引各地旅客慕名前來,

不然這個清幽到幾乎與世隔絕的小鎮,居民根本不到1000人~~

比我們一個400戶的社區人口還少溜~~~

 

我們遊覽車停在湖區入口的停車場,要下車步行進鎮上,順便享用我們的午餐

那是2013年11月3日,台灣才開始轉涼但歐洲此刻呼吸的空氣都很冷冽了

我們當時在湖區的溫度是8度,但因為下雨起霧讓體感溫度又更低,

我甚至開始期待明天可能會下雪~~~畢竟11月的歐洲也是可能的啊!

山上都白了頭,但可惜的是到我們離開歐洲前,都沒機會看到飄雪(淚奔)


 

CIMG3149.JPG

 

 

 

一下車,冷冰冰的空氣跟寧靜中帶點稀稀落落風吹樹搖的沙沙聲

天氣陰陰的還飄著毛毛雨,這就是我對歐洲的第一個印象:陰冷濕涼

不久天空飄起雨,再過一下就變成小雨,還不小走在路上不時會聽到滴滴答答的雨聲

還好出發前去Timberland刷了兩件可以讓我們吃土一個月的防水外套

一路雖然淋雨還好到餐聽前拍掉雨水也還可以應付,防水外套好物啊!(錢還是要花搭<--觀念偏差)

沿著小路緩步走進小鎮,路並不大,但一路寧靜安逸的氣息是可以感染人心的

這裡時間好像流動的非常緩慢~~緩慢~~~

(事後聽說因為當天是禮拜天,大家都去教堂拉~好外國的事情唷!!!

難怪路上一個人都沒有,只有觀光客)

 

 

CIMG3153.JPG  

 

 

 

走著走著,視野忽然寬闊起來!!!!右側整個湖面超~超~~廣啊,

對面木製房屋都變成小小間的,坎在一層層針葉林跟湖中間好像玩具模型一樣

風徐徐吹來,還可以聽到陣陣拍打到岸邊的浪聲

湖上還漂著幾隻大白鵝,天啊天啊!!!!明信片在我眼前動起來了~~~

他們是真的、是活的、會動的~~~我來到明信片裡面拉!!!!!!!(感動)

(結果接下來幾天我都活在明信片裡了,人生如果有高潮(這說法很羞),

想必就是此刻跟在歐洲這段時間吧~)

 

 

 

CIMG3253.JPG

 

 

 

我發出的讚嘆聲,似乎還打擾了這片寧靜,連大白鵝都轉頭過來瞪我........

(鵝:死觀光客,大驚小怪個屁!)

 

 

CIMG3252.JPG
 

 

 

 

我不斷貪婪的猛看想把眼前這一片美景,想把它們全印在腦子裡,照到相機裡,

甚至連呼吸都要吸好大口,好像美景的味道都是香的一樣,好棒的感受~~~~

而且一路上好多可愛的小物也不時在吸引我的目光,眼睛好忙

我很驚喜,這個清幽的湖邊小鎮隨便一間房子都花團錦簇,各有巧思

連路邊停的腳踏車上隨便擺兩個水盆跟琉璃鳥,就活脫脫一個藝術品!!好有味道

 

 

CIMG3155.JPG

 

 

普通一個小店門口就這麼熱鬧,每天經過應該心情都很美麗鱉~

 

CIMG3150.JPG

 

 

不誇張,光是這一排豬就讓我一個一個看好久,每個都好想買,整個陷入選擇障礙

 

CIMG3156.JPG

 

你們看看這些豬根本就是笑著在對我說”買我!買我!買我!

 

CIMG3157.JPG

 


 

喔喔喔喔~~這就是讓小鎮致富的鹽啊!!!罐子也太美了吧~~~

要不是我不會說德語,不然好像跟老闆說

『除了後面那三罐,其他通通給我包。起。來!!!!!!!

 

 

CIMG3158.JPG

 

 

 

但溫ㄤ鐵公G見我一下飛機馬上暈機要開始灑歐元非常不以為然,

一直在旁邊G歪我“拜託!剛下飛機妳就要買,這種東西買回去只會生灰根本用不到、

可能飛機上就打破了搞得行李箱倒是碎片跟沙,

最後一天不是還要去布拉格血拼錢都花光你買屁不拉不拉⋯⋯⋯

結果我就默默放回去,回來每次看照片就越想越可惜怎麼我真的一罐都沒買呢!!!

我怎麼了!!!!!我根本不是我~~~(無限懊悔輪迴在輪迴)

 

 

CIMG3161.JPG

 

 

 

一路上可以看到有煙囪斜屋頂的屋子每棟都好可愛,沿著山坡不規則地往上延伸

因為下雨加上低溫,山上的針葉林上蓋上一層薄薄的霧看起來超美、好有靈氣

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那種感動,就是覺得這種有煙囪的屋子看起來就好溫暖

這邊的所有東西在這裡都跟畫一樣但好3D立體又真實(阿因為就是真的咩三八唷)

 

 

CIMG3180.JPG

 

 

 

然後這棟居然還有外推陽台,不知道算不算違建,但我忍不住開始幻想

如果住在裡面,有太陽的日子坐在窗邊面對這片湖景泡壺紅茶

應該是個很棒的日光室吧~~~再配一本假掰的書就更完美了(整個想很多)

 

 

CIMG3246.JPG

 

 

驚喜還沒結束,轉到小巷裡又是柳暗花明

彎彎勾起的造型路燈好有味道,掛在牆上的招牌都好特別

這些彎彎曲曲好像藝術字每個都看不懂的但充滿古意

聽說有人會特地來拍歐洲的門牌跟招牌,因為都各有巧思,充滿藝術

我好期待接下來幾天可以收集到多少特別的招牌


 

CIMG3222.JPG

 

這邊一回頭,居然從窄巷中看到矗立在廣場前的教堂尖塔

另一種說不上來的感動又油然而起,這裡真的好神奇

相機拿起來隨便拍,手殘人都能輕易拍出明信片,為什麼呢???

因為這裡每處都美,每處都有景,就是明信片本身啊~~~

 

CIMG3226.JPG

 

 

 

走出巷口終於看到這間不大,但是看起來頗有歷史,貼上一點薄霧

看起來既莊嚴又帶點神祕感的教堂,教堂前面是個小廣場

後來幾天我才發現所有每處光光景點的城鎮大多都是這種款式

一處密集房屋的聚落中間一定有個廣場跟水池、然後教堂就是基本配備

因為中古世紀以來,教堂是居民的信仰中心,所有鎮上大小事幾乎都在這裡解決

水池廣場就是以物易物交易的市集地標,跟當地居民生活習習相關

套到台灣來說,就像村裡一定有土地公廟,或媽祖廟

廟前面大概都會配一株綁紅布的大樹公跟365天都在下棋的老人

三不五時也會有廟會跟歌仔戲棚的意思差不多,這樣有沒有比較好懂,哈哈~~

 

CIMG3216.JPG

 

 

巷子出來就是個小廣場,也是當地居民重要的活動地點

但是因為此刻是週日的接近中午時分,正常老百姓都在教堂唱歌給耶穌聽

所以整個小鎮好像空城,很多商家也沒做生意大門緊閉,

導致很多店明明有很多可愛的小東西,但我只能看著櫥窗流口水

 

CIMG3207.JPG

 

 

 

感覺這種玻璃飾品台灣觀光景點也很多,但不知道為何擺在這裡

就是特別閃閃發光吸引人啊~~~(不是才說外國月亮沒有比較圓嗎?)

 

CIMG3179.JPG

 

 

 

廣場中間今天剛好有小市集,這攤位賣得都是小孩的玩具

本來有想去逛逛但是因為吃飯時間逼近,要先趕去餐廳也沒逛

 

CIMG3221.JPG
 

 

 

另開一篇來介紹一下這間藤蔓都長進屋子跟沒調味也很甜的蹲魚大餐(其實也不是大餐,但是有一種樸實的美味)

 

 

CIMG3234.JPG

 

 

( 0803補:鱒魚午餐文在此~

{蜜月} 2013.11.02 day1奧地利 - 哈斯達特(午餐) : 湖裡釣起來的鱒魚,鮮美原汁原味

 

因為行程還是有的,所以吃完出來小林大哥帶我們到湖邊走走拍照,就要準備前往下一個住宿的點。

這是路邊長滿青苔的小水台,歐洲每個廣場附近都會有這種水流不停的小水台

聽說這水是可以生飲的,但我沒種敢直接喝

 

 

CIMG3232.JPG

 

 

 

穿過彎彎曲曲的小巷來到湖邊,我終於知道人家相機裡那個跟仙境一樣的照片怎麼來的!!!

就是這裡啊~~~~~但不是這一邊拉!

 

CIMG3212.JPG

 

 

 

請看~~~啊!!!!!  這不就是明信片嗎????

就是這個依山傍水,配上薄霧裊裊,像仙境一樣的明信片啊!!!

但是活生生的在我們眼前,這一切都是真的!!!

這些鵝還會邊游邊額額叫,離我們越來越近、越來越大,最後還直接上岸了

我看到他們黃色的腳,讓整個好像假的畫的畫面變得好真實唷~~

(我在說什麼啊~~因為本來就是真的啊!)

 

 

CIMG3171.JPG

 

 

喔喔喔喔~~~天啊!!!!!

除了仙境,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形容這裡

可惜當天天氣不佳,照片照起來都灰矇矇的

但是這片雲霧飄得超快,這讓這裡充滿一股仙氣,難怪人家說是仙境

真的很『仙』哎~~~~~

 

CIMG3167.JPG

 

 

 

無法確切形容,但這裡的鵝真的長的肥美挺拔,不知道是不是跟地靈魚肥(有這成語嗎?)有差

吃得好就長的特別好,連鵝都生得好優秀 ..........(有嗎?!

前面才說"外國月亮沒有比較圓"齁,現在就在這裡覺得人家鵝長得好,有事唷!)

 

CIMG3168.JPG  

 

 

然後另一頭一直傳來嘩啦嘩啦清晰的流水聲。

轉頭一看。是山上一洩而下的泥沙瀑布,大概因為下雨的關係衝下不少淤泥

 

CIMG3231.JPG

 

 

 

也可以看出這個小鎮的地形其實真的很陡峭,果然是冰河切出來湖谷真是巧琢天工

這條泥流就這樣樣豪邁奔放的沿著溝渠衝進湖裡,形成壁壘分明的兩種色塊

可見得這湖水多深多清澈,跟泥沙水完全形成兩種不同領域。

 

CIMG3217.JPG

 

 

 

拍拍照稍作休息一下,我們就要慢慢沿著湖邊小道回遊覽車上囉~

好喜歡這裡的房子,木邊門窗好像故事書裡的童話屋

 

 

CIMG3243.JPG

 

 

 

在湖邊小到上漫步是很舒服的一件事,但是我整個很忙,

因為眼底每個畫面都好美,都好想拍起來!

雖然大家常說旅遊就是用眼睛好好看,記在腦子裡就好

但是這法則不適合我這種“金魚腦”的『長期記憶障礙患者』

看過的電影永遠在問“啊後來咧~”,

甚至連想去廚房拿餅乾倒杯水就忘了自己剛剛進來要拿什麼的小腦人

要我記得三年前在東歐的畫面,可能沒有照片我還會懷疑我去過嗎?哈哈哈哈

 

 

CIMG3209.JPG

 

 

 

這每棟房子的造型都不一樣,連裝飾、手把、陽台造景都各有千秋

住慣水泥叢林一大座社區長得完全一模模一樣樣的我,

對這些有巧思特色的屋子真是喜歡的不得了,好像住在裡面唷~~~

 

CIMG3236.JPG

 

 

 

這家大門是圓拱門耶~~~

如果說「客製化」也可以當作蓋房子的標準

那這裡每家都是客製化,超級有自我風格啊!!!!!

 


 

CIMG3242.JPG

 

 

 

窗戶還有QRcode好先進唷~~但是我手機沒網路,不然就掃一下是什麼鬼

 

CIMG3241.JPG

 

 

 

為何這些窗台就會讓人想對著它唱歌呢?(有病嗎?

 

CIMG3244.JPG

 

 

CIMG3228.JPG

 

 

哎唷~~遠處滑來一為小鮮肉,而且他還一直衝著我笑(暈)

 

CIMG3239.JPG

 

 

 

外國小孩都穿得好鮮豔而且一點都不怕生,就算我拿著相機對他猛拍

他也一路燦笑不斷,跟我掰掰~~~~(我戀愛了

喔~~~好像生混血兒唷!!!!(不過我人在蜜月老公在旁邊耶~想去浸豬龍秀?!)

 

CIMG3240.JPG

 

 

 

一陣大雨過後,枯黃的老樹下落葉一片,配上濕涼的空氣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

什麼感覺呢?啊~~我文學造詣太差實在寫不出什麼可以看得文采

還是不要獻醜好了!!!就自己體會吧~~

 

CIMG3174.JPG


 

 

重點是樹下又騎來一名小鮮肉,但臉好臭唷!酷哥耶

不過呢我好欣賞歪國人很敢穿鮮豔的衣服,好像看到的幾個小孩外套顏色是螢光系的

跟我們因為怕髒怕難搭,動不動就非黑及灰的穿衣法則很不同,感覺很活潑啊!

(我後來才知道這是有原因的,後面聊~)

 

CIMG3178.JPG

 

 

 

吃完魚一路漫步回停車場,其實是很愜意的步調,

加利利的歐洲團主打就是慢慢來、慢慢玩、好好欣賞,才能享受旅遊這件事

跟一般塞滿行程,那種難得去一趟歐洲就要不虛此行的旅行團很不一樣。

所以我們就這樣一路拍拍走走~帶著超級輕鬆的心情學著去享受這裡的寧靜......

 

CIMG3249.JPG

 

CIMG3251.JPG

 

 

時間咻~~一下跳到隔天早上(中間的流水帳後補囉!!)

我們在離哈斯達特不遠、也是在這片湖區的某一處飯店住一晚,

他們吃早餐的地方超厲害,落地窗一片湖景但裡面好像夜店,還停了一台跑車咧!!!

希望我近兩年可以寫到飯店這篇,畢竟我進度慢得驚死人

 

 

 

當天早上離開時,捷克司機特地繞道山區高處停車讓我們下車拍照

因為接下來進入捷克後,這種湖光山色就再也看不到了

接下來迎接我們的都是古城碉堡,這片湖阿山啊~只能留在相機裡了

(奇怪當時怎麼沒想到要照全景呢?)

 

 

CIMG3615.JPG

 

 

 

這裡真的好美唷~~好捨不得離開

 

 

CIMG3614.JPG

 

 

12685_10202496688718575_376836179_n.jpg

 

 

 

拍再多照片也是要前往下一個景點,抱著反正也沒人認識我們的勇氣

同車旅客回台灣也不見得會再相見,我們就豁出去盡情跳,跳齁咿送!

紀念我們曾經在這麼美麗的地方留下過足跡............(未完待續)

 

 

CIMG3639 (1).jpg

 

當我們兩個奮力在這邊跳齁伊宋之際,我們幽默的導遊小林大哥在旁邊MURMUR:

ㄟㄟ~那個自己小心注意,現在滾下去可能15秒後才能出聲音唷~如果還活著的話.....

 

 

 

延伸閱讀:

{蜜月} 2013.11.09 <澳捷蜜月>跳舞的房子 之 我人生第一次吃飯吃到睏去

 

後記:

上一篇蜜月文是兩年前寫的(靠!),希望我的蜜月日誌可以在我進棺材前一天寫得完 .........

話說,這篇我分了五天寫了快一個禮拜,天啊!!!!我是在寫小說嗎??!!

又話說,這禮拜我跟老公冷戰,然後不知道到為啥忽然想寫起蜜月文

這是什麼奇怪的補償心態?難道我只能靠回憶美好過去維繫婚姻了嗎?.......(落淚)

 

 

丫丫就是這樣大der(友情客串:柴犬底底)

 

 

 

 

 

 

 

arrow
arrow

    咪萬ㄟ 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