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回屏東都是偽單親的生活,一個人要擠奶、餵奶、哄睡、陪玩、包辦丫丫所有屎尿屁

很累,但心情輕鬆點,畢竟是自己家可以愛幹嘛就幹嘛

但為何老公也回娘家後,我非但沒有多一個人分擔照顧小孩的輕鬆,還反而覺得更累!!!!!

 

像今天一早我先起床下樓吃早餐,老公跟女兒還在上面睡覺

10點多他抱著丫下樓,我開始磨果泥弄副食品、拿圍兜兜、

把沾好開水的紗布巾什麼的全都傳好好交到他手上,請他餵小孩

但丫今天卻異常躁動邊吃邊唉,有時還邊叫"媽媽",王G很不要臉說"ㄟ女兒要妳餵拉"什麼的

我沒理他,想說放手讓他弄,就算我看到餐椅已經沾滿南瓜泥也當做視而不見

但女兒持續哇哇怪叫很不專心一口一口吃到剩一點,想說是不是餵的人不一樣所以再塞奶討抱

餵畢我還趕快接過髒碗紗布巾去沖洗  但丫持續唉唉叫,

我媽忍不住說"媽媽你趕快過去看妳女兒要幹麻,她是不是要喝奶,妳快熱奶給她喝啊布拉布拉...."

奇怪,我不洗這些東西我家是有小精靈會幫我洗好是不是????

啊他爸坐在那裏難道缺手斷腿不能弄嗎???!!!!!(已怒)

 

結果我媽忽然福至心靈問說"是不是她尿布濕拉~~~"

果然!!!!尿布一撕開屎尿早就滿溢還沾到包屁衣,

這片尿布是我昨晚半夜幫丫換好就沒動過整整包了8小時,而我老公今早抱她下樓也不先幫她換

剛剛坐在他對面看她左扭右轉坐都坐不住、餵也不肯吃,重點是還聞不到屎味真的很離奇!!

然後我媽又說話了~~

"唉唷~~妳看這個阿木多不及格,起來這麼久也不幫我們換尿布拉布拉....."(又我的事了!!!!)

奇怪,她爸是隱形人嗎??怎麼他不能幫忙換嗎?

睡了一夜都知道要先去廁所放尿,起床換片尿布不是常識嗎????

 

好,接近12點等我熱完奶交到先生手上請他餵,現在丫又開始哭鬧不肯吃一直把頭撇開

他馬上問我"現在她又是怎樣??"、"ㄟ,她不肯吃耶!!"  我說"她可能累了,想睡吧~"

 

我爸忽然很不耐煩的大聲吼說"妳會弄妳就來弄拉!!!"

我臉很臭回說"我都自己顧了一個禮拜現在讓她爸弄不行嗎???!!!"

抱了女兒拿了奶就上二樓,聽到老公在樓下跟大家邊看新聞邊聊房價越想越不爽

此刻口乾人餓又想尿尿越想越委屈

幹!為何我就應該要隨時知道我女兒什麼屎尿小孩我一個人的唷!!!

現在是怎樣,小孩哭鬧不就尿布濕、肚子餓、討抱抱還能有什麼更多需求

兇我幹什麼!!!!!小孩不對都是媽媽的錯嗎??????!!!!!!!!!

 

我要弄副食品、餵小孩、還要擠奶、餵奶把這些哩哩摳摳的東西全部洗完還要幫她洗澡陪玩哄睡

啊這一個禮拜我不是都一個人弄的嗎?!!!我都已經準備好所有東西,她爸只是餵跟哄都很難嗎?

 

 

我知道很多長輩尤其男性更覺得照顧小孩就是媽媽的責任,我爸媽也不例外

什麼叫做不及格、妳會妳來弄,當老杯的不應該會嗎????

我們是小孩一生出來就忽然醍醐灌頂、一修小和尚頭頂燈泡自動亮起來變超懂嬰兒的嗎?

我們不是花了很多時間才摸索出來怎麼照顧自己的小孩嗎?為何爸爸可以不用功

我們也是邊做邊學為何你只出嘴問就好,你沒眼、沒耳、沒感覺嗎?

我們辛辛苦苦背了小孩9個月好不容易撐到會陰被剪、肚子被剖把小孩擠出來都不會痛逆?

生完一天到晚要煩小孩吃飯睡覺,還要搞定自己兩粒不擠奶痛擠了手痛的奶子、

半夜還不能一覺天亮你們覺得很輕鬆嗎? 

 

奇怪,我也是小孩生下來之後才開始學怎麼照顧小孩的,爸爸呢??!!!難道他不用嗎?

為何我們就應該要全懂小孩需要什麼???那有人在乎我們需要什麼嗎?

我們需要一起分擔(我不想說"幫忙"因為我不懂為何叫幫我,難道小孩是媽媽的責任嗎?)跟休息

我們最不需要的就是不停提醒我們哪裡不好跟告訴我該怎麼做,

啊你這麼厲害你來啊你來咩!!!!!!!!不要再霸凌媽媽了我們不是超人

只出嘴卻不動手的人可以通通給我閉嘴嗎!!!!!恁北馬同款拉!!!!!!!

 

此刻小孩吃飽睡好,阿木很餓但人已氣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萬ㄟ 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