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記憶猶新,趕快來記錄一下這個值得記錄又可歌可泣的午後(其實她好多可歌可泣的moment)

 

 

自從丫丫會站了之後,她的音量似乎也隨著她視野高度翻倍再飆高!!!

每次都哭到我覺得警察應該等一下就會來敲門.......

加上她現在越來越有意識,知道該了阿木會來(完全被制約的死死死,真逼哀)

現在還會高八度尖叫加快阿木奔來的速度,所以現在她都直接"海豚音"召喚阿木出現

每天被她這種幾乎快破音的叫聲使來喚去讓我母愛急速流失中

 

 

前情提要一下,早上洗完丫妞搖籃裡一整套床單、床圍啥的跟衣服口水巾哩哩摳摳的玩具

中午青菜炒個飯餵飽自己再餵食丫洗完所有東西後3點出門去銀行換存摺

辦完馬上趕回家,4點多按慣例餐跟餐間會先餵副食品再喝奶,阿木每天的生活就是這麼無聊又逼基

話說~~~熱好的南瓜米糊才剛出現在丫面前

這妞就一副好像我餓她餓得快被鬼抓去一樣一直該該叫(有沒有這麼誇張!!!這個"食怪嬰"@@)

 

 

餵第一兩口還乖乖吃的津津有味,後來就開始要來搶我的湯匙

有餵過南瓜的應該不難想像黃呼呼的南瓜汁有多容易沾色,最慘還是沾到衣服我要手搓洗到落淚

一開始用IKEA買的不透水圍巾卻被她抓起來捏,很好!!!不吸水的塑膠布馬上沾到衣服(心情一整個阿雜起來)

雖然一直跟她說"來~~媽媽餵~"還一邊躲丫的企圖來抓湯匙的手想趁隙把米糊灌進她嘴裡,

但還是有她攔截到抓個滿手南瓜糊的時候,說時遲那時快,

來不及拿濕紗布巾擦就讓她滿手的南瓜汁在桌上拍了兩下!!!!(驚)

水!!!黃色湯汁濺的地板到處都是,阿我今天還穿白T直接不囉嗦黃點點T(昏+腹火中燒)

(耐性指標再下降,音調已經從娃娃音變中低音了)

 

然後丫丫一直要拿湯匙,從她手上拔走或舉高高不給都會讓她放聲尖叫然後哭鬧

讓我意識到之前放任她自己拿湯匙當固齒器咬,似乎讓她覺得湯匙是可以給她的

不給她就要該,甚至該到最後生氣不耐煩還開始給我拿俏

不肯吞副食品還癟嘴給我用呸的,以為自己是蔡依林修!!!!

 

我拿個湯匙定格在空中不斷好言相勸"馬麻餵好不好~~"、"馬麻餵嘛~~"她給我直接轉頭不吃

試圖跟她解釋"湯匙是馬馬的~~~"又發現嬰兒根本無法溝通尤其此刻她正切歡中完全不買單

開始左右扭動、僵直後仰,無極限的爆哭+尖叫,倒進嘴裡的南瓜米糊被她擠出嘴角任它流滿下巴

真的是快把我氣炸了!!!!(腦中有種線斷掉的聲音......)

 

接下來丫以一種沒有商量餘地、毫不妥協的態勢這樣給我邊叫邊哭了15分鐘(吧??還其實沒這麼久但我度秒如年)

中間我一度火了想說"好阿~~老娘跟妳拼了,看誰比較狠!!!"

然後事實證明她果然有摩羯座的固執哭不停就是哭不停,越叫越淒厲

而且聲音之宏亮我耳朵快聾,這幾乎是"職傷"啊!!!!不知道勞保賠不賠........

那種連續又吵雜的哭聲真的會逼人失去理智,好怕當下失手殺嬰明天上社會版阿(開玩笑)

 

 

 

 

我拿著湯匙在她面前開始面無表情,用沒有情緒但堅定的平音說"媽~~媽~~餵~~~~"

這妞忽然止哭好奇看了我一眼,看我沒有要把湯匙給她意思,又開始僵直後仰哇哇大哭

看著沾滿南瓜的手已經抹得滿臉還塗到眼睛跟耳根了我此刻應該是一副"眼神死"的表情

失去理智之前我終於投降,把她抱離餐椅放在遊戲墊上深呼吸好幾次

這妞一轉換場變臉跟翻書一樣快,似乎就忘記自己再哭三小,居然又開始對我燦笑嬰嬰阿阿要爬過來找我

本來想板著臉把她推開但很沒骨氣的當下心又融化了(沒出息!!沒出息!!掌嘴ing~)

 

回頭發現剛剛手插她腋下把她捧離崩潰現場時,她一路居然還邊呸南瓜汁

以為自己是糖果屋的小兄妹還給我沿路做記號嗎?????(再度吐血)

任份乖乖擦地板收拾好廚房的殘局去幫她放水洗澡熱奶餵捏捏

然後深深體會"帶孩子"真的是一種耐性、忍性、修養與無私的修行阿~~~

我幾乎一度覺得我可能快得道(升天)了!!!!!!!!!!

 

阿木真的是一種很認知不協調又糾結的職業

上一秒妳才想ㄖㄨㄟˊ死她,下一秒又覺得"阿娘為~~怎麼這麼可愛"天下沒有比阿木更有母愛犯見的人了

內心好矛盾啊!!!!!!!!(滾去滾去)

妳這個逼死人的小鬼長大不孝順我還是人嘛!!!!!!

 

這是洗完澡又餵第二輪時她又給我切歡時錄的,

第一次的慘烈當下實在沒心情找手機只想找棍子阿~~~~(菸)

 

帶孩子真是一場修行,剛剛我以為我一度要得道(昇天)了!

Posted by Miriam Chiu on 2015年7月14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萬ㄟ 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