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知道自己考上開始
已經失眠兩天
我媽笑我該不會是開心到睡不著八
我說我才沒那麼不要臉

因為連著兩天都錯過自己睡覺的時間
很睏的感覺過去了
就完全睡不著了
好痛苦喔

睡不著就開始想研究所的事
說真的
還真有種不切實際的感覺
撒哭拉跟小雙說他們連安慰我的話都想好了
對我還真它媽的沒信心喔

不過
我自己也是
我早做好出去賺錢的心理準備
學弟打電話來之前我還在做履歷表咧.....

說來
真正覺悟自己考不上
是2月中第一次寫考古題(似乎太晚...非常晚八==)
才發現自己面對考題根本腦袋一片空白
嚇到屎都差點挫出來
真的是一背冷汗

當天晚上我就唸書唸到三點
還不停惡夢
接下來到我考完最後一間文化
我幾乎天天做寫考古題的夢(之後另外寫一篇來說我的惡夢好了)

翻一下我的行事曆
我在2月15號之前書根本就在亂唸一通
我中天做到1月底拿玩年終才閃人
過年還開開心心的跟家人去花東玩
撒哭拉一天到晚到倒抽氣的哀聲嘆氣哭么我2 LATE 2 LATE
我還覺得他超煩
一直咆嘯他不準唱衰老娘
後來才了解他的哭么是恐怖的事實
跟他懺悔
他還安慰我說不會太晚
我現在覺得他那時根本是在睁眼說瞎話安慰我而已

就從那天起
我把戴然的傳播理論從投到尾一字不露的唸一遍
整理自己的筆記
越覺得自己不知道之前都在衝三小

我給自己很短的時間要把所有書看完
到3月1號我把傳理很仔細的全部看完一遍
是那種跟我說創新傳佈.agenda setting .klapper的limited effect 馬上可以翻到的那種仔細
把傳理結束
接下來用一天把新聞學看完
恩......是翻完
然後是一天半的時間把電媒解決
心情終於有安定下來一點
想說第一間淡江最少還有15天可以唸
寫個考古題還包跨社會學跟英文
那一陣子真的覺得自己超用功
不過還是'2 late'

果然
我第一次拿自己寫的考古題給撒先生看
根本被批的一無完膚
從頭到尾都在爆笑
連我自己都覺得可笑怎麼可以寫出
"一家大小聚在在客廳看電視......."
這種沒水準至極的句子
我是要考研究所耶...
真的有種前途茫茫的感覺
後來還有抒情文跟"看!早晚會出是八"這種句子
那是我在寫關於穆斯林事件
撒哭拉看到手在抖
我也很挫阿!!
還有類似張國至老師的口氣的"不可以怎樣怎樣...,不可以....,不可以....."
撒哭拉說人家都是教授了還需要我來告訴他不可以怎樣嗎?
心涼.....
反正就是一直在被打擊跟安慰中
繼續唸書
自己也覺得好好笑喔!!!書看累了還拿來消遣一下
連羞恥心都幾乎喪失 (我的媽!!)

考完淡江不知道整個人憑什麼敢放鬆
回家休息一個禮拜是錯誤的開始
回家又開始鬆懈下來
書還是有看
但是已經有點沒衝勁
么壽的是回台北第二天在書店看到一本"我不是好女生"
迷上草莓圖騰的網誌
每天看到三點才睡
作息完全大亂
書也幾乎看不下去
有半個月每天心理又慌張又忍不住去看
每天都在天人交戰
結果理智常常敗陣下來
沒辦法
既然每天都會想看
就卯足全勁把她所有文章一次全部看完
結果OVER的時間是考輔大前一天
所以不知道輔大我是在寫什麼
現在回想也是腦袋一片空白

中間還有報錯兩家不能考的
真的是一波三折
我只能說我是"北七中的北七"
有時還想這是不是天意阿
叫我不要再浪費時間

只剩文化一間時
我真的是嚇到
不想浪費已經花掉的時間
(要是這樣早點出去找個正職現在也可以買個CUGGI了八)
但又是有點不甘心
我也不敢在講考不上就工作囉之類的話
最後的半個月
我覺得我有中邪的傾向
真的是破釜沉舟在唸
惡夢做更兇
也不敢賴床
不敢提早回家(不過本來就應該這樣)
有一次我還看到覺得圖書館桌子在旋轉

有時會想要是早點這樣就好了
不過千金難買早知道
就是之前不知道
所以現在才要這樣
也沒資格抱怨

文化考試那天下雨而且山上好冷
我寫考題終於體會那種手腦不同步的感覺
寫的永遠比想的慢很多
會有想毆打右手的衝動
撒哭拉還是那句"考到最後一間你才體會出來不會2 LATE嗎?"
媽的!
我這被子最討厭的話就是"2 LATE"
操他媽的"2 LATE"

又要回文化
不知道心裡有沒有開心
總是有種不切實際的感覺
跟考完聯考時一樣
心理空空的
就像凱凱豬笑我
去年明明說不要考
結果還是考回來(你笑八!你笑八!)
所以話還是不要說太早
很多事都會出乎意料.....

這段時間很多人幫忙
最感謝撒哭拉先生
雖然他不停的唱衰我但也很幫我
而且幫超多
跟你下跪也沒問題
以後我是奴婢
老爺你可以盡情差遣我
真的~~(我要做牛做馬報答你...你是神!!!)

還有鄭式夫婦
一個戰友阿C
一個是明明自己也要考試還要幫我們收集資料
果然是好心有好報上國立
但就是笑點我還是很難抓的鄭公

毛說唸書本來就很孤獨
鄭公好像也說過
(對拉!你有~~上次再7-11前面吃起司棒的時候...我還冒汗==)
不過
有你們(我妹.阿絹.小毛.LULU.沈嘉.思吟.心儀.小雙.妞妞.光.佳玲.
童.凱凱豬.老頭.蘇小亨.惠敏姐.阿凱.廖師.粉園.蘇菲.翰輝........
還有明明我MSN寫不準跟我說話還敢呼我給我加油的人.
還有接我電話的衰鬼們)
謝謝你們一天到晚聽我哭么抱怨
如果將來唸研究所更苦悶
拜託不要對我露出不耐煩的眼神
我很需要你們低!!!(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萬ㄟ 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